平板电脑隐形防滚架,避免再现“坐弯门”

平板电脑隐形防滚架,避免再现“坐弯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22/117240.shtml report 2914 前不久,随着苹果iPhone5“坐弯门”频频出现,追求轻薄的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也不禁让人担心起来,究竟,我们手中的手机,平板是不是也像iPhone5一样,一屁股坐下去,即便不坐弯,也得出现点其他毛病呢?

前不久,随着苹果iPhone5“坐弯门”频频出现,追求轻薄的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也不禁让人担心起来,究竟,我们手中的手机,平板是不是也像iPhone5一样,一屁股坐下去,即便不坐弯,也得出现点其他毛病呢?

从源头说起,通常手机、平板在设计时都将采用一定的防护结构来保障其受到意外撞击时,结构及性能不受破坏。但为了追求更轻更薄及大电池容量,许多厂商在防护结构-防滚架上“偷工减料”,甚至有些就直接取消掉。这也就造成了上述情况的出现。

1

从目前来讲,采用防滚架结构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少,编者就从已知的平板厂商本易来讲述下,他是如何采用防滚架并做到轻薄的。

本易对其四核Miracle one(海豚)的电路板及电池,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防护。一是绝缘防护,二是抗撞击的防护板,三是PC健康后壳。每一层都将物尽其用。

2

首层:作为保护主板结构的隐形防滚架,是由铝镁合金材质组成,导热性能和强度是其强项。可看出,防滚架身着多孔,目的是将内部关键部件牢牢稳固并保护关键部件,从而减少意外跌落和震荡对平板的损伤,保障硬件安全及数据安全。

中间层:此层属于绝缘层,防滚架镶嵌于此。不仅能起到另一层保护作用,也能隔离防滚架及电子部件的静电作用。两者无缝连接,达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外,也能节省空间。该绝缘层是由加入了45%GF(玻纤)的PA(尼龙)在力学性能、稳定性、耐热性、耐老化性能将更加有优势,积电阻很高,耐击穿电压高,是优良的电气、电器绝缘材料。

3

外层:PC后壳:可作为奶瓶、饭盒的PC健康材质,与硅胶有很强的粘合性,可使整个机身更加融合,耐磨、抗摔。

三层防护结构的设计,对有着12000mAh的聚合物锂电池,续航能力达到了13个小时,待机时间长达200天的电池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当然,如果iPhone5当初也这样设计,相信就不会出现“坐弯门”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