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一季度手机业报告:三星称王 LG回归

IDC一季度手机业报告:三星称王 LG回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6/118577.shtml report 1909 国际知名数据分析公司IDC今天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报告表明,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长4%,较去年同期放缓。但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首次超过功能手机出货量,占出货总量的51.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26日消息,国际知名数据分析公司IDC今天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报告表明,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长4%,较去年同期放缓。但今年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首次超过功能手机出货量,占出货总量的51.6%。

其中,三星在经过的各种改进之后,终于在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中打败了苹果手机,其从2012年三季度市场份额的29%上升到了32.7%。同期苹果手机的市场占有量则出现萎缩,由21.8%下滑至17.3%。索尼更是跌出了前5名。上升速度最快的当属LG,其凭借L系列和Nexus 4手机的出货量使得LG在2013年第一季度出货量排名中名列第三,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而华为和中兴两大中国品牌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表现也得到了很大改善,华为在将市场扩大到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国家后,市场份额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1倍。另外一家国产品牌中兴,其虽然以低端手机见长,但其在高端手机盛行的亚太和北美地区表现依然强劲,但在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低端消费群体为主的地区表现则并不太尽如人意。2013年中兴通讯将尝试在北美和欧洲实现增长。

在中国手机市场中,价格战愈演愈烈,许多以生产低端手机的厂商都将目光放到了三线、四线城市以及海外的发展中国家。在2013年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整体市场中,三星和诺基亚分别占有27.5%和14.8%,继续在整体手机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