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也能玩手机 新款iPhone手机壳热卖

吃早餐也能玩手机 新款iPhone手机壳热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20/119515.shtml report 2674 陈政隆设计的iPhone4保护壳,用一枚铜板就能让手机站立,获得美国IDEA设计奖,推出后已热销超过十万个。

陈政隆设计的iPhone4保护壳,用一枚铜板就能让手机站立,获得美国IDEA设计奖,推出后已热销超过十万个。

408016

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默默无闻的设计师陈政隆,大学时期没拿过任何设计奖,凭着对设计的热情,设计iPhone4保护壳,只利用铜板就能让手机轻松站立,去年获得美国IDEA设计大奖,热销近10万个。他的老板黄建伟说,聘用没拿过设计奖的学生反而更好,因为可塑性高,而且不会有骄气,懂得弯腰多学习。

毕业于联合大学的陈政隆,踏入设计界才四年。他说:“以前念大学时不知道要参加设计奖项,也没有比较出色的作品。”毕业后进唷吼设计公司担任设计师是他第一份工作,当时只是单纯想让iPhone“站起来”,没想到竟成为热销的手机壳。

陈政隆说,他经常边吃早餐边用智能型手机,为了方便,总想垫个东西,让机身倾斜不会反光。但市面上的手机架都要另外买,而且携带不便,他心里常想,如果手机壳搭配随身物品,就能让手机站立,该有多好。

为了寻找适合的东西,陈政隆找来几个朋友倒出背包里所有东西,逐一检查哪种东西可以插在手机壳上,让手机站稳,连钥匙都试过,最后发现铜板最好用。

为了让作品更完美,他还设计出各国铜板都适用的手机壳。为了让设计更实用美观,他画了无数张设计图,希望造型能兼顾实用、美观两大要素。后来因应iPhone5上市,他又进一步改良,让信用卡或悠游卡,都能插在手机壳上当支架。

这项设计作品让陈政隆获得2012 IDEA奖通讯周边配件类入选、2012台湾视觉设计奖铂金奖。高中念员林高中的陈政隆开心的说,他因为美术敏感度高,以前曾被老师称赞,也因此开始喜欢上设计,但念书期间始终没拿过什么大奖,没想到第一份工作就能有一点小小成绩。

唷吼设计公司老板黄建伟表示,他喜欢聘用刚毕业,甚至在大学时期没拿过大奖的社会新鲜人,因为过去经验,有些拿过大奖的学生比较骄傲,也较难融入设计团队,没拿过大奖的设计系毕业学生,有如一张白纸,工作成绩反而比较出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