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旗舰 三星Galaxy S4 Active 评测

防水旗舰 三星Galaxy S4 Active 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01/121223.shtml report 18948 防水手机源自Motorola Defy,当时堪称“神机”级别,也是2010年摩托罗拉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之后索尼拾起来打造了Xperia Z系列智能防水手机。为了抗衡索尼Xperia Z系列防水智能手机,三星于北京时间2013年6月21日凌晨2点在伦敦发布三星 Galaxy S4 Active。

防水手机源自Motorola Defy,当时堪称“神机”级别,也是2010年摩托罗拉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之后索尼拾起来打造了Xperia Z系列智能防水手机。为了抗衡索尼Xperia Z系列防水智能手机,三星于北京时间2013年6月21日凌晨2点在伦敦发布三星 Galaxy S4 Active。

QQ截图20130628112011

不过在去年三星曾经发布过防水手机,三星Galaxy Xcover但是由于其不入流的配置难以引起过多的关注。这次三星Galaxy S4 Active防水等级达到IP67,同时配置了三星旗舰的硬件。

硬件参数:

CPU:高通 骁龙Snapdragon 600

核心数:四核

主频:1.9GHz

屏幕:5英寸 1080p

防水级别:IP68

摄像头:800万像素

RAM :2GB

外观设计:

三星Galaxy S4 Active的外观并不是今年三星Galaxy系列典型的外观设计,具备一些三防机该有的特点。但是外观还是由塑料为主要材料。不过经过S4一段的使用,笔者发现这种塑料材质比一般的玻璃或者金属要耐用。屏幕下方配有三颗物理触控按键,这也是正面最大的区别。主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如果采用触控按键在沾水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失灵。

QQ截图20130628112034

三星Galaxy S4 Active

QQ截图20130628112046 QQ截图20130628112058

三星Galaxy S4 Active外观

背壳上的纹路给了手机不错的防滑效果,磨砂的表面手感也不错。同时三星Galaxy S4 Active提供了多种颜色可选,在原来蓝色版本和白色上增加了灰色和橙色。

相比较其竞争对手Xperia Z系列手机来说,三星Galaxy S4 Active要厚一些。不过完全可以接受,对比下来并没有厚太多,而机身重量来看依旧保持得不错。单手握持上对于男性来说十分舒适,但如果手小的女性使用绝对是一个挑战。

QQ截图20130628112319

三星Galaxy S4 Active打开后盖

打开后盖,我们可以看到在内部电路板及电池外围有一圈橡胶的防水槽。有效的避免灰尘及水滴的进入。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宣传上是三防手机,但是并非传统意义的三防,主要是防尘、防水、防屏幕刮花并不能防震。因为现在智能手机为了造型时尚在侧面没有配置橡胶原件来吸收冲击力和振动的能量。而且5英寸的大屏是非常脆弱的,绝对不能随意进行高空防摔测试。

QQ截图20130628112329QQ截图20130628112337

机身左右侧

QQ截图20130628112427QQ截图20130628112440

机身顶部也底部

侧面按键来看,与S4侧面按键与位置完全一样。机身右侧是电源/锁屏键,机身左侧则是音量控制。顶部右红外接口与3.5mm耳机接口。底部则是Micro USB口。通过图片,我们发现底部Mirco USB接口有防水塞,但是3.5mme耳机接口没有配,如何防水这还需要拿到真机我们再为大家揭晓。

屏幕显示

三星Galaxy S4 Active使用了5英寸触控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1920*1080这个Full HD级别。像素密度达到440ppi。并且使用了TFT材质的屏幕来代替Super AMOLED面板,这还是在三星Galaxy系列旗舰机上比较少见的。

QQ截图20130628112112

屏幕显示效果

三星Galaxy S4 Active是三防手机,经常在户外使用,Super AMOLED的屏幕显示就显得稍亮。该屏幕在阳光直射下表现力还可以。外媒拍照时在右上角有闪光灯光源直接反,屏幕内容依然可以看清楚。同时色彩还原与饱和度都表现不错。只不过黑色显示上没有Super AMOLED更深邃。

这种三防手机经常在户外使用,三星Galaxy S4 Active支持手套操作,同时也支持湿手操作,可以进行水下拍照。

操作系统:

三星Galaxy S4 Active采用的系统是Android 4.2.2。依然使用的是三星自家的Touch Wiz UX,在三星Galaxy S4上我们已经见识到这款UI。拥有大量的光效和视觉特效等等。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1-UI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2-UI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3-UI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4-UI

Touch Wiz UX界面展示

通知栏中拥有大量的快速设置按钮,这些还包含了三星的一些手势操作。其中如S Beam、Smart Stay这种功能是三星独有的。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5-UI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6-UI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7-UI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8-UI

Touch Wiz UX界面

内置软件中,同样有即时译功能。这同样是对旅行的帮助。多种国家语言翻译解决了不少沟通上的障碍。S健康、Group Play也没有删减。同样使用红外设备可在智能手机端远程控制家中的电视等设备。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2-messaging

输入法界面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3-messaging

输入法横屏界面

文字输入方面,由于屏幕很大笔者推荐使用全键盘。每一个字母的空间都很大,方便大拇指进行操作。错误率很低,一旦习惯输入速度会很快。

硬件和跑分

三星Galaxy S4 Active硬件上配置了高通骁龙600处理器,主频达到1.9GHz。运行内存也是2GB,性能方面绝对不是问题。可以满足用户任何需求,从3D游戏或复杂的网页。与三星Galaxy S4的配置方面主要区别就是没有使用猎户座5那颗4+4核CPU。具体跑分如下。

QQ截图20130628124252

跑分结果

跑分来看成绩表现出众。其中外媒的统计数据上对比了三星Galaxy S4、索尼L36h与LG Optimus G三款手机,三星Galaxy S4 Active要比S4与L36h分值低一些但是超过了LG Optimus G。

浏览器使用体验

浏览器方面,大屏手机绝对占据优势。高分辨率的屏幕浏览网页视觉感受更强。三星Galaxy S4 Active网页功能上很人性化,包括多窗口、嵌入YouTube视频。以及体感智能操作等更能。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39-internet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0-internet

浏览器效果

链接上三星Galaxy S4 Active拥有蓝牙4.0、GPS与GLONASS双定位系统、NFC同时支持4G网络。

强大的多媒体:

拍照功能:

拍照界面上与三星Galaxy S4并没有实际区别。提供的拍照选项及预设效果同样十分丰富。不过最大的区别就是三星Galaxy S4 Active可以进行水下拍摄,以上所有的功能均可以在水下实现。听起来是不是很爽?今年夏天可以准备去海边拍一些更有趣的图片了。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6-camera

拍照界面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7-camera

拍照界面

三星Galaxy S4 Active的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拍出清晰、漂亮的照片。拍照样张上来看颜色捕捉的十分准确,没有出现太暗或者饱和度太高的情况,顺光照片上细节表现十分到位,较暗场景下细节表现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只不过在动态捕捉上还有改进的余地。低照度的情况下拍摄没有问题,只不过在昏暗的灯光下样张色彩不是很准确且噪点十分明显。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16-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19-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0-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1-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2-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3-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5-samples

拍照样张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26-samples
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S4 Active同时支持1080p视频的拍摄。

音乐功能:

三星Galaxy S4 Active预置了三星音乐播放器,它可以自动按音乐专辑或艺术家、歌曲名称进行不同的分类。配合均衡器的使用,适应各种不同音乐种类的表现。在播放音乐时可以同步音乐专辑与歌词。遗憾的是没有在线音乐试听的功能。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8-multimedia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49-multimedia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50-multimedia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51-multimedia

音乐播放

视频播放

在1080p视频的播放上三星Galaxy S4 Active也绝对是天衣无缝。大屏幕、高分辨率没有一个不是强大视频播放的保障。视频播放器可以加载字幕文件、支持窗口弹出(画中画)模式。

Samsung-Galaxy-S4-Active-Review-052-multimedia

视频播放

通话质量:

三星Galaxy S4 Active听筒提供了清晰、自然的声音与音调。不过可悲的是其麦克风效果并不是很好,通话另一边音量是可以,但是音调明显与真人有所区别。

续航:

三星Galaxy S4 Active配有一块2600mAh的电池,且电池可以更换。测试下来至少可以支持一天的使用。如果经常去户外的朋友,编辑推荐购买一块电池作为备用,已备不时之需。

评测总结:

QQ截图20130628112112QQ截图20130628112300

三星Galaxy S4 Active总体上表现真的不错,是当今最强大的三防手机之一。做工、硬件等各个方面均不输于三星Galaxy S4,趋势对得起S4 Active这个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深刻。同时800万像素的拍照效果有待于提高,对比Xperia系列来说在水下有它自己的优势轻松拍照或录视频。三星Galaxy S4 Active应该会在7月2日在中国大陆发布。届时手机之家会为大家进行进一步的现场评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