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英寸黄金尺寸通话板 联想A3000评测

7英寸黄金尺寸通话板 联想A300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11/121590.shtml report 13648 联想作为国内第二大手机品牌,在平板电脑领域也是持续发力,在千元机平板市场可谓是杀的不亦乐乎,随着3G网络的普及,平板电脑引入打电话功能已经不算什么 稀奇的事情,尤其在7英寸平板产品上,通话功能大有成为标配的趋势。进入2013年,联想打出了一套组合拳,ideatab A3000、A1000同步发售,分别主攻千元以上和千元下市场,一方面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同时首次让千元下通话平板进入市场试水。

苹果公司推出的iPad无疑是这场平板电脑热潮的发起者和引领者,也是2011年平板电脑市场的最大赢家,消费者大部分关注的焦点都被吸引了过去,国内外厂商都纷纷盯住这块大蛋糕。7英寸平板在乔布斯执掌苹果的时代被嗤之以鼻,还曾有过“7英寸的都将见光死”。然而当时谁也没有想到7英寸平板电脑现在的火爆,而且7英寸的平板电脑活的很好,谷歌、亚马逊都在7英寸平板电脑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7英寸平板几乎可以完成在iPad上完成的所有任务:看电影、看书、上网、查邮件、玩微博、看照片、玩游戏等等,多数时候,用户体验都非常好。

DSC_0007

 联想作为国内第二大手机品牌,在平板电脑领域也是持续发力,在千元机平板市场可谓是杀的不亦乐乎,随着3G网络的普及,平板电脑引入打电话功能已经不算什么稀奇的事情,尤其在7英寸平板产品上,通话功能大有成为标配的趋势。进入2013年,联想打出了一套组合拳,ideatab A3000、A1000同步发售,分别主攻千元以上和千元下市场,一方面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同时首次让千元下通话平板进入市场试水。

整体外观 黄金7英寸

和之前的联想A2107类似的产品差不多,联想A3000同样采用了黄金7英寸的设计,不过无论是做工还是细节方面,联想A3000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背部的纹理设计,在手感和质感上都有着不错的体验。

DSC_0005

联想A3000正面一块7英寸的IPS屏幕,分辨率为1024x600,虽然达不到视网膜级别,但是显示效果细腻,由于采用了IPS技术,在可视角度以及色彩还原方面表现非常不错,看视频时那是相当的爽。

DSC_0009

屏幕上方左、右侧位置分别为距离感应器以及前置30万像素摄像头。屏幕下方为联想的Logo设计,对比之前的乐Pad A2207,从机身正面外观上来看A3000并未作出太大的改变,无论是前置摄像头还是距离感应器,仅是联想Logo从顶部变为底部位置。

DSC_0011

虽然目前窄边框很流行,但是在联想A3000上并未作出回应,对于平板电脑来说,窄边框仅仅是个噱头,因为还要考虑握持方式等等,笔者认为联想A3000的两侧宽度合适,不会有误按的情况出现。

IMG_1267

机身背后很有看点,可拆后盖部分采用了网格状的纹路,手感上不错,增加了阻尼拿在手里并不会很滑,边框更是使用了一体式防滚轴设计,这个设计有点类似于联想的ThinkPad系列笔记本的轴承设计,有效的防摔抗跌,而官方也是进行了严苛一米跌落测试,因此品质方面绝对值得放心。

机身细节部分

很多平板电脑支持通话功能但是却需要耳机的辅助来接打电话,联想A3000在屏幕顶部设置了听筒,即便是没有耳机也可以拿起来打电话(拿着这么大的家伙打电话还是有些怪异),笔者插上SIM卡打了一通电话,听筒音质出色,当然长时间拿着联想A3000打电话手可能会酸。 

DSC_0012
背部的双扬声器
DSC_0014
和Thinkpad相似的防滚边框
 
IMG_1270
按键手感也非常出色
IMG_1271
 顶部有耳机接口和数据线接口
IMG_1273
 双卡双待 分开生活与工作

打开联想A3000的后盖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标准的SIM卡槽,左边放入GSM/WCDMA卡,右边则是GSM卡,虽然联想A3000机身内存有16GB ,还是提供了储存卡扩展,很贴心。

Android 4.2系统带来全新体验

联想A3000采用Android 4.2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度定制,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乐OS界面,经过一些细节处理一扫原生系统稍显古板的界面效果,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在使用上和手机没有太多区别,只是进行了图标的放大。

Screenshot_2013-04-26-11-05-17 Screenshot_2013-04-26-11-05-44
依旧是联想的风格

Android4.2全新的锁屏界面在A3000上完整呈现,来电、短消息、日程表等信息能够在不解锁屏幕时直接在上方切换显示,而解锁栏去掉了Google Now与相机的快捷方式,任何方向滑动都可直接解锁屏幕,有效提升了操作效率。

Screenshot_2013-04-26-11-05-22 Screenshot_2013-04-26-11-05-26
双下拉栏的设计
Screenshot_2013-04-26-11-05-31 Screenshot_2013-04-26-11-05-38
Android 4.2的特性

Android4.2系统一项重大改进就是将信息推送栏与快速设置菜单分离,在主菜单顶部分列两侧通过下拉操作唤出,很明显,这又是谷歌在简化操作所作出的努力。

全新MT8389四核处理器

我们之前都已经知道MT6589四核处理器,而这次用在联想A3000上的为MT8389,这个处理器的主频率为1.2GHz,支持联通3G网络和WIFI等通信功能,支持WCDMA+GSM双卡双待功能,相比双核MTK8377拥有更强悍的性能,并且功耗控制更好,该机内置1GB运行内存。

Screenshot_2013-04-26-10-35-21 Screenshot_2013-04-26-10-42-48
Screenshot_2013-04-26-10-44-01 Screenshot_2013-04-26-10-58-24
Screenshot_2013-04-26-10-44-56

作为一套高度集成的SoC解决方案,MT8389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A7架构的四核处理芯片,内部集成了GSM、WCDMA通讯基带,以及一颗PowerVR 544MP2图形处理芯片,由于后者采用了多核心互联的方式来拓展处理性能,并且单一核心内置了四个处理单元,所以说我们手里这台联想A3000也是一款所谓的“四核八显”产品。

500万像素 中规中矩

联想A3000背后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平板电脑上的摄像头一直不是我么关注的重点,笔者随便拍了几张联想A3000的样张,通过样张可以看到联想A3000的摄像头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表现十分不错,在色彩还原,解析度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IMG_1266

总体说来联想A3000拍照效果表现不错,在手机集成度日益提高的今天,摄像头的加入已呈普及趋势,更多用户追求的是手机拍摄功能的专业性,虽然手手机拍摄实力相比传统数码相机永远会落后一步,甚至更多,但便携性始终是手机拍摄的强大优势。

拍照样张:

yangzhang099
微距
IMG_20120719_162043
黑暗开闪光灯
oppoyangzhang002

 

评测总结:

去年,价格猛降至千元的联想乐Pad A1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平板电脑的普及,到了今年,其后续产品联想A3000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对象,以较高的性价比活跃在入门价位平板市场。继乐Pad S2005、A2107之后,联想“3G通话平板”再添一员猛将,正式完成7英寸以下小尺寸平板切入智能手机市场的布局。

IMG_1272

一手掌握的平板电脑愈来愈多,由于加入了通话功能,联想乐A3000平板可以归纳为“手机平板”,在专一领域有着突出的表现,是市场细分的必然结果。实际上,在测试中我们发现相对于传统数码产品,联想A3000扮演了杀手的角色,7英寸屏幕看电影、做导航的体验很不错。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