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联想《乐安全》试用体验

内外兼修 联想《乐安全》试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16/121923.shtml report 4784 如此评价一款软件的机会并不多见,而事实是真正做到这一点的是少之又少。安卓久遭病毒、恶意软件肆虐,已然成安全重灾区,那么在五花八门的第三方安全软件中,《乐安全》又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系统安全领域一匹黑马呢?为此,不妨随小编一并开启全新“一站式”安卓安全体验!

如此评价一款软件的机会并不多见,而事实是真正做到这一点的是少之又少。安卓久遭病毒、恶意软件肆虐,已然成安全重灾区,那么在五花八门的第三方安全软件中,《乐安全》又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系统安全领域一匹黑马呢?为此,不妨随小编一并开启全新“一站式”安卓安全体验!

乐安全

从用户角度看,“防毒防盗防骚扰”、“省钱省电省流量”是安全软件的重要考量准绳,而《乐安全》究竟表现如何,不妨一试。

首先,简洁清新的背景下,极为抢眼的是一键体检功能,低调且不失美感。体检过程中检测系统安全状态,并罗列待优化项及建议优化项供用户参考处理。较之常见主流安全软件,体检这一传统功能依然走主流路线,此处并无太大新意。

乐安全

一键体检

乐安全

一键加速

一键加速优化一直是最常用管理项,简洁清新的格调布局设计,配合醒目动态特效,既美观之外,又适应全方位手势操作。

乐安全

空间、自启管理

此外,作为功能补充,一键加速底部提供空间清理与自启管理功能,SD卡扫描,删除垃圾文件,手动释放存储空间以及开机自启程序设置也尽在掌握之中。

乐安全

病毒查杀

说到重头戏,在病毒查杀环节,无论检测还是查杀,均表现尚可,速度反而为一大亮点。高效率亦或得益于采用了联想+腾讯+biedefender+卡巴4家公司的恶意应用库,相比同类软件查杀率较高。当然,你可以按需选择闪电或全盘查杀,必要时可开启联网云查杀。

乐安全

流量监控 精确管理

恶意应用的威胁丝毫不弱于病毒木马之流,毕竟牵涉到资费问题。对于流量问题,我们可以首先准确设定流量套餐,以备实时监控。

乐安全

软件联网状态管理

如果这还不放心,在底部子功能项中,可随时查看各应用流量消耗细节,对于恶意应用,可在软件联网管理中定点处理,避免出现恶意应用吸费。

最后,本版更新中的明星功能——私密空间,且看如何加密个人信息,防恶意偷窥。

乐安全

首次加载私密空间时会提示创建乐安全密码,类似360隐私模块,空间内共包含私密通讯录、保险箱以及程序锁三大功能。对于私密联系人信息和通话,私密照片,视频及文件等均可实现加密伪装。

乐安全

在安全模块上,不难看出同样支持空间入口伪装以及虚假界面设置。如欲隐藏私密通话与信息,甚至可按需设置通知栏提醒状态,可以看到系统默认项为“您有新的系统消息”,颇为人性化。

乐安全

私密图片与程序锁

小结

入手第一印象便是极其深刻的简洁淡雅的设计风格,并非华而不实之流。病毒库及恶意应用库的核心优势也给人独一无二的安全感。私密空间则重在保护用户隐私,功能精致且较为全面。较之同类产品整体界面布局更显人性化,操作也更为便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