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跨界5.7巨屏手机 Liquid S1详评

宏碁跨界5.7巨屏手机 Liquid S1详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0/123539.shtml report 17982 Liquid S1这款手机屏幕采用的是5.7英寸屏幕,720p分辨率。CPU采用的联发科MTK6589 1.5GHz主频四核芯片,并配有1GB的运行内存。这样的硬件配置在今年四核手机当中处于较入门的配置,虽然这两年都反复提到四核,不过今年架构优化明显A9甚至A15架构大行其道。MTK6589采用的A7架构还是去年的水平。但是联发科的CPU重点在于性价比,而且手机使用体验如何也与系统的优化程度有关。具体内容我们下面一起来体验。

如今跨界产品出现已经不足为奇了,手机与平板跨界级产品曾被三星定义5.5英寸的时代早早的就被打破了。随着超窄边框的加入,同样的机身尺寸可以容纳更大的屏幕,而且越来越薄的机身也弥补了便携性的缺陷。大屏跨界手机慢慢在被人们所接受。宏碁也在今年夏天首次推出了其跨界级产品Liquid S1。这款手机首次面世还是在6月份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面世时间其实在今年跨界级领域还是比较靠前的。只不过近期才正式拿到评测样机。

11

Liquid S1这款手机屏幕采用的是5.7英寸屏幕,720p分辨率。CPU采用的联发科MTK6589 1.5GHz主频四核芯片,并配有1GB的运行内存。这样的硬件配置在今年四核手机当中处于较入门的配置,虽然这两年都反复提到四核,不过今年架构优化明显A9甚至A15架构大行其道。MTK6589采用的A7架构还是去年的水平。但是联发科的CPU重点在于性价比,而且手机使用体验如何也与系统的优化程度有关。具体内容我们下面一起来体验。

硬件参数:

CPU:MTK6589 1.5GHz主频 四核

屏幕:5.7英寸 720p屏幕

RAM:1GB ROM:8G

电池容量:2400mAh

摄像头:后置800万像素 前置200万像素

机身重量:195g 

宏碁Liquid S1机身典型的大屏手机设计风格,正面整个被一整块玻璃所覆盖。但是整个外观融入了不少的弧线,使整体风格更加活跃一些。例如圆润的边角、听筒处的弧线均保留了一些宏碁的设计风格。

IMG_8814

宏碁Liquid S1正面效果

屏幕边框宽度并没有采用窄边框设计,整体握在手中的感觉还算不错但是想单手操作绝对非常困难。机身顶部除去弧度的听筒之外有一颗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机身底部三颗触控按键得以保留,而且在风格上进行了从新的设计,中间HOME键上使用了一个同心圆。

IMG_8802 IMG_8804

宏碁Liquid S1正面外观细节

背面上宏碁Liquid S1使用的依旧是安卓常用的设计风格。中央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摄像头略微要高出整个后背机身一些。而且至少摸上去没有任何凸起防止磨损,这就要大家平时多多注意摄像头的磨损情况了。摄像头右侧有一颗LED补光灯。

IMG_8809
宏碁Liquid S1背面效果

中间的acer标志不提,最下侧有一个dts音效标志。这也是跨界级大屏手机对影音必须支持的一点。下边是一排外置扬声器的阵列孔。

IMG_8810

宏碁Liquid S1背面摄像头特写

宏碁Liquid S1机身厚度控制的还不错,实际测试只有9.13mm。而且在整个背面是有一定弧度的,我们测试的是中间的部分,如果测量侧面边框的厚度大约还能减少个1.x毫米。

IMG_8813

宏碁Liquid S1厚度手握效果

IMG_8815

实测厚度

机身左右两侧使用了一个金属弧度装饰条,这个装饰条承载了左右的电源键与音量控制键。使按键并不显得非常突兀。而且视觉效果可以让人感觉机身更薄一些。

IMG_8807

宏碁Liquid S1顶部3.5mm耳机接口

IMG_8805 IMG_8808
侧面局部特写

机身顶部配置了3.5mm耳机接口,底部则是micro-USB接口。打开后盖之后,该机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两个SIM卡卡槽均是micro SIM卡,并没有因为机身宽大就配上标准卡槽。

IMG_8811

背面内部效果

总体上来说,宏碁Liquid S1这款手机在外观上做的还是比较严谨的。只是按键大小有些略小,并且按下去手感没有明确的反馈。设计风格上也在条条框框中做到了一定的突破,弧线的加入让整个产品的风格从商务风向时尚转化。材质方面塑料质感控制的还可以,磨砂喷漆、金属装饰条提高了不少好感度。

独特的Acer Float UI

宏碁Liquid S1使用的UI也是专美为其定制的UI,宏碁把其命名为Float UI。但是这款UI并没有做过渡的深度优化,唯一能有特点一些的就算是桌面插件了,宏碁Liquid S1定制了大量的桌面插件,足足4屏多。许多预置应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添加桌面的插件来进行直接的控制。

Screenshot_2010-01-01-10-16-07 Screenshot_2010-01-01-10-16-17

解锁界面与主待机屏

Screenshot_2010-01-01-10-16-23 Screenshot_2010-01-01-10-15-57

程序列表与桌面插件添加

Screenshot_2010-01-01-10-16-27 Screenshot_2010-01-01-10-16-38

通知栏与天气插件界面

Screenshot_2010-01-01-10-17-22 Screenshot_2010-01-01-10-17-27
设置界面与版本信息

其余界面基本保留了原生系统的风格。其中包括拨号界面与短信界面等等常用的功能。但是这也正保证了我们对安卓原汁原味的体验,操作习惯上上手非常快,而且界面的流畅度也是许多国内开发出来的UI不能比拟的。没有出现任何粘手停滞卡顿的现象。

屏幕显示效果测试

在屏幕测试上我们选择的还是Display Tester进行测试。宏碁Liquid S1这块屏幕分辨率为720p,经过计算257ppi。虽然没有达到视网膜屏幕,但是介于RGB排列,肉眼还是很难看出像素点的。通过软件我们分别针对颜色显示与图片显示方面进行测试。

IMG_8817IMG_8818

IMG_8819IMG_8820

三原色显示效果及白色显示

IMG_8821
色彩显示与颜色饱和度

首先测试的是三原色显示,十分准确,包括白色显示。没有出现偏色现象。另外颜色方面屏幕的饱和度与色彩过渡都做的非常不错。各项指标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平。

IMG_8822

图片显示

IMG_8823

图片显示

IMG_8824

图片显示

IMG_8825

图片显示

屏幕显示图片十分清晰,照片层次分明。虽然没有公布是什么材质的,不过通过这些项目测试个人猜测可能是IPS材质屏幕。对比度和显示颜色比较柔和贴近人眼所见的真实效果。

800万拍照效果

拍照界面上,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深度优化的界面之一。操作简单,拍照设置归类非常有条理,很容易找到你需要的设置选项。拍照功能中加入了不少的效果,ISO、曝光度、白平衡等专业项目都可以自行调整。

Screenshot_2010-01-01-12-48-09

拍照界面

Screenshot_2010-01-01-12-48-13 Screenshot_2010-01-01-12-48-17
拍照界面设置界面

下面开始为大家展示几张拍摄样张:

IMG_20100101_080110

拍照样张

IMG_20100101_080127

拍照样张

IMG_20100101_080144

拍照样张

IMG_20100101_080157

拍照样张

IMG_20100101_080214

拍照样张

从拍照样张来说,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样张在室内较昏暗的环境下拍摄的样张均有些偏红。说明在低照度的情况下色温控制不好。而室外照片或者光线较强的地方效果还是不错的。照片对比度控制焊好,微距效果照片清晰。只不过在微距情况下背景虚化效果有些不自然。总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达到了主流的800拍照效果。

MTK6589T 加强四核处理器

宏碁liquid s1采用了一颗MT6589T四核处理器,主频达到了1.5GHz,搭配1GB Ram以及8GB Rom,支持最大32gb的SD卡扩展,性能方面比起之前宏碁e2的四核1.2ghz有了不少的提升。目前使用mt6589系列四核处理器的厂商越来越多,MT6589T是原MT6589的升级版本,将原本的主频从1.2GHz提升至1.5GHz,同时内置的PowerVR SGX544MP图形处理器的主频也提升至357MHz,所以在图形处理能力有着不小的进步,接下来我们依旧用一些评测软件进行跑分。

Screenshot_2010-01-01-14-01-19 Screenshot_2010-01-01-14-01-25

首先我们用安兔兔综合评测对宏碁S1进行跑分测试,超过15000分的分数也算是四核该有的水平。

Screenshot_2010-01-01-14-01-12 Screenshot_2013-08-19-16-43-07
Screenshot_2010-01-01-14-02-26

评测总结:

放眼目前手机市场,大屏已经成了趋势,宏碁S1作为推出的第一款大屏手机似乎脚步走的有些慢,虽然慢但好在是有了,迎合了目前多数消费者的大屏化需求,而采用联发科四核处理器,在硬件的综合配置上保证了不错的性能,且拥有独特的Acer Float UI界面比之前宏碁手机的UI有了很大的进步,双卡双待功能对于有两张卡的用户来说可谓是大大的方便。

IMG_8814

除此以外,宏碁Liquid S1还配备了一块可拆卸式2400mAh的电池,能保证一天一充的续航表现。笔者在使用的几天中经过一天一夜的使用,还有20%左右的电量,倒也符合大屏手机的续航时间。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