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平台方案差2000 vivo X3对比红米

同平台方案差2000 vivo X3对比红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8/123971.shtml report 16612 手机价格的差距现在已经不足为奇了,随着智能手机系统的逐步统一,硬件配置就开始透明化。一款手机卖多少钱算是合理?确实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就现在市场来看MTK解决方案以其低廉的价格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根据小道消息称:MTK6589单芯片只有几十元,由MTK提供的配套PCB套片也只有2、3百元的价格。相加不会超过500元。当然这个不是官方的价格,只提供参考。再加上一块屏幕和手机壳就可以出场销售了。红米把价格压到了799依然是个传奇,不得不说小米性价比确实高。但是同样使用的MTK6589T解决方案的vivo X3价格提高到了2498元,高出了1700多就是真的卖贵了么?

手机价格的差距现在已经不足为奇了,随着智能手机系统的逐步统一,硬件配置就开始透明化。一款手机卖多少钱算是合理?确实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就现在市场来看MTK解决方案以其低廉的价格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根据小道消息称:MTK6589单芯片只有几十元,由MTK提供的配套PCB套片也只有2、3百元的价格。相加不会超过500元。当然这个不是官方的价格,只提供参考。再加上一块屏幕和手机壳就可以出场销售了。红米把价格压到了799依然是个传奇,不得不说小米性价比确实高。但是同样使用的MTK6589T解决方案的vivo X3价格提高到了2498元,高出了1700多就是真的卖贵了么?

1

笔者在这里说并不见得,其搭载的那颗美国ESS公司的ES9018Hi-Fi芯片价值就几乎等同于整套的MTK解决方案的价格。其5.75mm的机身厚度+外壳开模也不是塑料机身可以比拟的。内部细节+屏幕材质均是与红米不同的,笔者在这里说只能是一分钱一分货。我们并不需要追求哪个手机更值,价格可以接受的前提下,网友还需要理智看待自己需要的功能是什么。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把两款价格相差将近2000元的手机进行一下对比,看看有何差别。首先还是对比参数:

QQ截图20130827102038

从硬件参数来对比,几乎X3还是在屏幕机身设计与摄像头配置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