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移动数据发布Q空间靠什么成为第一

8月移动数据发布Q空间靠什么成为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7/124548.shtml report 3525 易观智库近日发布《2013年8月移动互联网SNS类APP活跃用户排行榜》,QQ空间手机版以1.8亿月活跃用户数位居第一,遥遥领先领先第二名新浪微博。
  易观智库近日发布《2013年8月移动互联网SNS类APP活跃用户排行榜》,QQ空间手机版以1.8亿月活跃用户数位居第一,遥遥领先领先第二名新浪微博。

而Facebook此前也发布一组用户数据,证明自己在移动端的强力用户黏性:8月份,Facebook美国移动端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 1.01 亿,占据总用户的78%。

Facebook这一数据或许反映了今后国内社交APP的发展趋势。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社交平台在移动端的抢滩战也愈演愈烈,大有“得移动端者得天下”之势。新浪微博就一直在完善移动客户端的功能和体验,最近甚至效仿Vine推出10秒短视频。但就目前来看,想追上QQ空间的步伐,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在PC端一直“做老大好多年”的QQ空间,为何在移动端也能拔得头筹,也能在移动端低调的爆发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得益于PC端的用户累积。2005年腾讯推出了QQ空间,距今已经8年。8年来尽管新的社交产品层出不穷,爱尝新鲜的用户也几度迁移,但QQ空间还是靠自身的强关系特点黏住了大量用户,最终才有了6亿多的庞大月活跃用户数据,这批人可以说已经是忠实用户了。更重要的是,这样庞大的数字也正在不断往移动端迁移。当用户已经离不开QQ空间的时,他就会主动去接触它,移动端的便捷正好满足了“随时随地”这一需求。

其次在于移动端的创新突破。据腾讯内部透露,QQ空间4.0目前正在内测中,新版本中也做了很多创新,将会给用户带来新的惊喜。就目前来看,QQ空间移动端最大的创新应该是水印相机的融入,这一功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拍照体验,独立App自上线以来更是长期占据App Store影像类热门排行榜第一名。

另外,得益于QQ空间在相册能力上的优势,QQ空间相册功能是中国最大的网络相册平台,用户习惯了把照片分享在QQ空间,而移动端更加便捷的拍照能力,更是助力于QQ空间在移动端的优势,这是其他任何社交平台不能比拟的,据腾讯官方统计,QQ空间单月日均照片上传量2亿张,日上传峰值更是突破了3.6亿张,未来将更加迅猛增长。

在业界人士看来,大家一致认为, QQ空间在PC端一直占优势,但这大半年QQ空间在手机版上的投入也赢得了忠实用户的口碑,界面清晰简单又功能齐全, 并有“动态”、“与我相关”、“我的空间”以及“更多”这样的划分,让用户访问和评论转发都十分便捷。相比新浪微博的界面划分,空间移动端让用户更清楚每个栏目的内容,在体验上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最后不得不提隐藏在背后的理念——“分享生活,留住感动”,QQ空间移动端同样秉持这一理念。QQ空间带有很强的熟人社交属性,“分享生活,留住感动”便是维持熟人社交活力的因子,把你和亲友连在一起。当你走在大街上、在地铁中、餐厅里,想分享感受或者查看别人的心情时,QQ空间移动端就能让你和亲友尽快互动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