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发布体面指数 职场土豪有标准

猎聘网发布体面指数 职场土豪有标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16/126275.shtml report 5160 近日,“体面指数”和“土豪”成为网络热词。体面指数原是猎聘网同道问答中发布的衡量职场人士生活水准的综合指数。 该数据一经发布后,网友纷纷开始计算自身指数,并与全国职场人群指数均值进行分析对比。此后,体面指数达到0.7以上堪称”土豪“的说法在资深职场人士及 坊间高手中传播开来。至此,网络热词”土豪“成为”生活处处体面,敢花钱“人群的代名词,被赋予了新的定义。
  近日,“体面指数”和“土豪”成为网络热词。体面指数原是猎聘网同道问答中发布的衡量职场人士生活水准的综合指数。该数据一经发布后,网友纷纷开始计算自身指数,并与全国职场人群指数均值进行分析对比。此后,体面指数达到0.7以上堪称”土豪“的说法在资深职场人士及坊间高手中传播开来。至此,网络热词”土豪“成为”生活处处体面,敢花钱“人群的代名词,被赋予了新的定义。

  薪资水平大起底体面指数成新标

  事件缘起于某网友在猎聘网垂直问答版块的一个问题“我在北京工作,目前年薪是20万,算土豪吗?”此后多名职场资深顾问及专业猎头回复,而猎聘网80后年轻CEO戴科彬则给出了较为官方的答案—体面指数。体面指数是指在一线城市生活的体面程度,计算公式为“1-体面开支/收入”。以家庭(两人)为单位估算,想要过的体面,每个月的开支大致包括:租房(还房贷)3000元,交通费1500元,吃饭3500元,购物2000元,还有各种计划外支出。平均每人每月至少需要花5000元才能过上所谓体面的生活。

  猎聘网在“北上广—中高端人才薪酬调查报告”中对比了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六大行业中的五个常见职位的薪酬和收入情况。通过对比粗略计算出了不同人群的体面指数,其中经理级别人才的体面指数平均为0.516,总监级别人才的体面指数平均为0.727。而在所有的统计数据中,体面指数最高的达到0.878,最低的只有0.15。

猎聘网发布体面指数 职场土豪有标准
猎聘网发布体面指数 职场土豪有标准
猎聘网发布体面指数 职场土豪有标准

  “体面指数从侧面反映出你的生活够不够光鲜,够不够"土豪",”猎 b聘网CEO戴科彬在回复中称,“通常来说,体面指数大于0.7的,就可以称得上是"土豪"了。屌丝们或许每个月都要算一算自己的恩格尔系数,而对土豪来说,仅仅满足温饱已经不是他们追求的了,倒不如比一比体面指数来的贴切。“

  体面指数引热议“土豪”寄托奋斗梦想

  体面指数的发布,引发网友对于生活、工作水准对比的大讨论。微博及微 信网友认为,综合各城市行业总监级别平均体面指数0.727,0.7以上定义为“土豪“人群的指数较为准确。网友”冰麒麟“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0.7!一个多么华丽丽的指数!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网友”UWL宇哥“则称”能够达到猎聘网中高端人士的均线,即中高端人群的中间层,即为土豪。“通过网友的描述,记者发现,”土豪“这一概念,已经成为”生活处处体面,敢花钱“的人群的代名词,被赋予了新的定义。

  对于网友的热议,微博名人及职场专家则认为,其从侧面反应出中国职场人士的积极心态。在网友的回复及评论中,更多职场人士认为工作并不仅仅是为了“生活体面”,而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部分网友更认为,只要通过勤奋努力的工作,成为“土豪”绝非梦想。网友“nature魅力“称:“无论在哪个城市,只要工作勤奋努力,生活体面其实不难。”网友“疯狂的peter“则认为:“大言不惭,我的目标是"土豪",即使我现在没车没房没女人,但我还年轻!”

  “体面指数从侧面体现出职场人士的"正能量"它摒弃了仇富拜金的负面影响,倡导通过自身的奋斗努力逐渐实现人生梦想“,猎聘网资深职场专家称:”通过全国职场人士体面指数的开诚布公,以及对"土豪"人群定义指数量化,有利于更多职场人士找到自身的社会定位和人生目标。对于体面指数和土豪的热议和调侃,更多地寄托着国人奋斗着的梦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