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3情景支付 提供五大安全保障

魅族MX3情景支付 提供五大安全保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24/126654.shtml report 4177 前不久刚刚发布的魅族MX3,手机系统中内置了情景支付功能,魅族将支付宝服务与MX3的Flyme 3.0系统深度融合,可为用户提供“手机号转账”、“短信支付”等便捷功能。

res02_attpic_big
 

如果回到一两年前,使用手机进行网购、银行转账、缴费这些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而到了今年,这些均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尽管,手机支付功能还在发展阶段,但用户的诉求不断提升,一些厂商也开始重视起来。前不久刚刚发布的魅族MX3,手机系统中内置了情景支付功能,魅族将支付宝服务与MX3的Flyme 3.0系统深度融合,可为用户提供“手机号转账”、“短信支付”等便捷功能。

不过在提供了便捷的同时,安全性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魅族官方表示:支付宝作为我们在情景支付领域的合作伙伴,拥有业界领先的安全保障机制及一系列相关政策条款,我们在合作研发情景支付功能时,完整的保留了支付宝的安全方案,并在系统层面做了更多安全性优化,以确保用户的资金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状态。

魅族MX3针对情景支付功能也进行了很多把控。

在手机中加入了手势密码:

手势密码可谓资金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支付宝的手势密码独立于系统解锁密码,是软件专有,手势密码在起到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也保护着用户的隐私。

image001

独立的交易密码:

大额交易时输入交易密码,是最直接、安全、有效的防护措施。交易密码不同于登陆密码,是一个独立的专用于交易付款的密码,即使账号不幸被盗,对方也无从知道交易密码,同样能够保护资金安全。


image003

特征库匹配及号码白名单:

短信支付的功能中,为降低诈骗短信对用户资金安全的威胁,系统将根据特征库匹配及查询号码白名单,来判断是否提供支付按钮。非白名单内号码发来的缴费短信,系统将不予识别。


image005

支付宝「你敢付,我敢赔」计划:

支付宝针对支付过程可能存在的风险,做了全面细致的保障工作。无论是快捷支付、余额宝还是支付宝余额,只要发生被盗,支付宝承诺全额补偿。

image007

庞大的后援团:

智能实时风险监控系统(CTU系统)由支付宝自主研发并在2005年便正式发布上线,为国内最先进的网上支付风险实时监控系统之一。作为支付宝风险管理的核心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挖掘进行规则自学习,自动完善监控策略,同时配备风险稽核专家小组进行风险稽核及处置,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风险监控。

 用户还可用手机号转账功能实现给非支付宝的注册用户转账;短信支付功能可智能判别缴费短信;支持手机话费、信用卡、水、电、煤气等费用的便捷支付。手机产品依托智能科技与网络的发展,功能越来越丰富,人们也越来越依赖使用手机,例如使用手机支付。目前智能手机通过淘宝、京东等第三方APP即可实现网购,但是目前并没有厂商重视对支付进行“保护”,魅族MX3此举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