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演示手机与平板可折叠屏幕概念

三星演示手机与平板可折叠屏幕概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08/127390.shtml report 2557 在昨天的分析大会上,三星暗示2015年将带来支持折叠功能的显示屏幕,并且对于上述技术,三星也展示了他的概念设备和原型机。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8日消息,在昨天的分析大会上,三星暗示2015年将带来支持折叠功能的显示屏幕,并且对于上述技术,三星也展示了他的概念设备和原型机。

不过可惜的是,这个演示是对记者禁止的,因此国外媒体也只能通过第三方展示折叠屏幕的效果,以及通过几项专利和发明进行推断。三星演示了所有可折叠屏幕的手机,令人耐人寻味的是看上去是手机尺寸的设备,当把折叠的屏幕打开后,设备变成了平板。

大和证券分析师Jae Lee表示,首先被展示的内容是正常尺寸三星S 3被由上到下的进行了对折,此后该机看上去更像是女士使用的紧凑型手机。可以设想有一个和手机钱包大小相同的折叠屏幕手机,一旦屏幕折叠打开后,变成了正常屏幕尺寸的平板产品。

因此从电话到平板转变的概念设备,还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它使未来折叠平板电脑产品缩至以前大小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成为可能,使整机尺寸与通常手机尺寸一样,用户可以在口袋里方便装上平板产品。由于采用塑料基板的屏幕比一般屏幕要薄,所以折叠之后的设备也一样纤细。

该原型机将会被测试折叠和展开100万次以上,而其折缝屏幕将不会有明显亮度和图像的衰减,而且最起码不会让人眼发现有明显变化。当时,研究人员就表示折叠屏幕技术用于产品化还需要两年时间。现在两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而在未来三星更是有意将屏幕这个差异化做到极致,因为在2015年它有望推出全新的折叠屏幕产品。

其实在今年的CES大展当中三星就已经提出了可折叠屏幕的概念,不过当时都是一些概念性的视频,而现在这个概念已经开始接近成为现实了。下方是三星组件的一个大致发展规划,其中可以看到在显示屏这一方面,2015年折叠屏幕已经被规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