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新版有你 “打赏”让点赞创价值

盛大新版有你 “打赏”让点赞创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2/127607.shtml report 3540 11月12日,盛大宣布“Youni”有用户数已经突破7000万,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当日,Youni的最新功能“打赏”上线,意味着盛大“Youni”再度发力便捷化社交支付,推出“打赏”功能同时攻略移动互联网领域内社交、支付两处制高点。预计将可以帮助“有你”在已有7000万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11月12日,盛大宣布“Youni”有用户数已经突破7000万,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当日,Youni的最新功能“打赏”上线,意味着盛大“Youni”再度发力便捷化社交支付,推出“打赏”功能同时攻略移动互联网领域内社交、支付两处制高点。预计将可以帮助“有你”在已有7000万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2011年发布以来,Youni团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献上一个基于手机通讯录的,跨平台、跨网络、跨运营商,且具有移动支付功能的强大社交工具。现在用户已经可以通过Youni与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随时随地发送消息,甚至便捷的发钱了。

之前,盛大即时通讯应用“有你”的“Youni钱包”功能,已经因触发了“网友讨债运动”引起广为关注,“#讨债通缉令#” 成为新浪微博上最热门话题之一。此功能被称可以让线上支付便捷到“像发短信一样发钱,像收短信一样收钱,像存短信一样存钱”的程度,让欠债不还者找不到拖延的理由。对比其他同场竞技的应用,至少在支付的便捷上已先胜一筹。

在这一次推出的新产品中,盛大创造性地利用起了“Youni”平台支付便捷的优势条件,升级了被网友广泛认可的“点赞”功能:每当用户“打赏”社交圈内感兴趣帖子,就可以向发出者的“钱包”里注入现金。会有实时的“土豪榜”、“人气榜”,来分别展示出手豪爽和创意精彩的用户。以前用户对于某个新鲜事感兴趣,只能转发再“点赞”;但现在,用户可以“打赏”,给自己欣赏的创作者以回报。可能每个用户“打赏”只有一分钱却可积少成多,有十万铁杆粉的段子手,一条段子就可以入账4位数。这样无疑会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更有意思的内容。

有这样一个段子:在“点赞狂魔”眼中,新鲜事下的“赞”按钮,恐怕就是皇帝批奏折时的“朕已阅”。这个段子是在调侃传统社交网站中“点赞”功能的走红——是在人们并没有发现这个功能可以创造什么特别价值的情况下走红。看用户的行为很大程度上还是体现了对信息的偏好取向,而“Youni”的“打赏”功能,很好地让点赞创造了价值。

有评论称,包括“打赏”在内的一系列创新,正在帮助盛大形成一个自己的生态或平台。便捷的支付鼓励用户支持他们喜欢的创作者,而收益明确可靠的模式,无疑也将吸引更多更优秀创作者进驻“Youni”平台,形成良性循环。更有乐观者认为:盛大本身就还有“盛大文学”这样的优秀创作者基地,平台的联动和打通无疑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还应该注意到,盛大在网络游戏方面经营多年,在国内拥有众多的重量级产品和庞大且有很好消费习惯的玩家群,这些都是未来“Youni”的爆发点所在。

数月以来,即时通讯领域硝烟不断。一方面,网易“易信”、阿里“来往”等新产品亮相不断,另一方面微信、微博等老牌产品也在不断调整策略,寻找扩大优势的突破口。盛大“Youni”能否凭借他带来的超便捷支付、革命性意义的新功能“打赏”,再次创造《传奇》式的传奇业绩,值得我们的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