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嫁接动漫打造泛娱乐营销

游族网络:嫁接动漫打造泛娱乐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1/128204.shtml report 3507

从旗下产品《女神联盟》邀请韩国导演崔锡珉投拍同名电视剧,到邀请“圣斗士”责编松井荣元加盟《萌江湖》漫画大赛评委,游族网络的一系列举措,都在为其“精品化、全球化、品牌化”做诠释。游族网络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在接受媒体专访更是指出:一款游戏是否为精品大作,除产品本身外,营销、口碑、品牌不可或缺。在品牌化战略上,各类文化途径的嫁接是最主要的方式,游族网络愿意在泛娱乐营销方面做诸多的尝试和探索。

和完美、麒麟大规模进军影视业的方式不同,游族网络的试水可谓步步为营。在宣布投拍同名电视剧《女神联盟》后,游族网络CEO林奇对媒体的表态也谨慎而模糊,但接近游族网络的关系人士透露,游族网络“精品化、全球化、品牌化”战略方向,未来对于文化产业的辐射值得期待,投拍产品的同名电视剧,应该是有规划的一个举措。

在试水影视作品后,近期,游族网络为旗下首款手游产品《萌江湖》造势,投入百万举行漫画大赛。从规格上看,不亚于行业举办类似的活动。“圣斗士”责编松井荣元、大陆新锐漫画家本杰明、中国漫画少年王于彦舒都参与担纲评委。漫画杂志主编晓艾紫评论说:一个公司一款产品,出资百万做漫画大赛,本身就是对动漫产业的支持。她认为,游族网络《萌江湖》举行的漫画大赛,对于漫画爱好者无疑是个福音,能在一个平台上竞赛、展示自己的漫画作品;漫画大师和漫画名家的担纲评委,也给了漫画爱好者和名家大师面对面的学习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游族网络对小众领域的关注,也能促进这个文化产业引起关注,更好的发展。

担纲评委的“圣斗士”责编松井荣元也为此次活动卖力推广。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认为,很多人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担当JUMP责任编辑时连载的《圣斗士星矢》,这是一部80后、90后年少时曾无数次为之魂牵梦萦的殿堂级作品。日本的动漫发展之所以快,就是得到很多企业的支持。他觉得游族网络举办的“萌江湖漫画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尤其是对小众领域的关注和投入,体现了对文化产业的支持。

据悉,此次漫画大赛在漫画界得到正面响应,一些漫画杂志也表示了支持,邀约刊登此次的参赛作品。负责此次漫画大赛活动的项目负责人说:目前已经有包括《知音漫客》在内的多家漫画杂志表示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游族网络有意愿持续支持漫画产业发展,手游和动漫的嫁接和合作,对于游族网络精品战略有积极意义。此次《萌江湖》漫画大赛,是精品战略的需要,也是企业品牌战略的需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