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Memo 5S:手机权限自主掌控

中兴手机Memo 5S:手机权限自主掌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5/128361.shtml report 3772

在安卓手机上安装第三方安全软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几乎所有安全软件都会提示你开放Root权限。但是,放开Root权限,会使得手机暴露在更大的安全隐患之下。而如果不开放权限,第三方安全软件就难以对手机进行有效的病毒查杀、系统清理和广告拦截。用户往往陷入两难境地。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手机获得更加安全的保护呢?

日前正式发售的中兴手机Memo 5S在这方面实现了突破。

作为率先通过了工信部“五级安全测试”的智能大屏手机,Memo 5S内置了自主研发的安全软件“掌心管家”,集成了系统优化、权限管理、智能拦截、云端查毒等13项高阶安全功能,通过底层安全模式,给用户带来更为全面安心的手机信息保护。

无需开放Root 手机权限自主掌控

安卓手机的Root权限是不开放的,一旦Root遭破解,也意味着应用开发者会获得随意修改系统底层文件的权限,这给手机安全留下了极大隐患。这时,如果有恶意应用软件入侵,就可以对手机的任何文件包括系统文件进行任意的增删查改等操作,手机安全就岌岌可危。

相对于传统第三方软件的被动防御,中兴手机的安全软件“掌心管家”内置于手机底层,本身就在Root权限范围之内,因而无需开放Root,就可以自主控制应用程序的权限,能做到对已安装应用的每个权限进行逐一管理,有效防止应用后台执行恶意操作。

用户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按需定制或者关闭可疑软件的权限,及时有效切断信息可能被读取和泄露的通道,同时,还可以自定义有效设置,杜绝病毒入侵和恶意广告骚扰,主动及时防御和拦截潜在威胁。这样不仅避免了安装第三方安全管理软件的麻烦,还让用户在保障手机安全的前提下,能自主选择开启或关闭应用的相关权限,拥有对手机各种应用更大的控制权力。

全方位安全管理 智能安心体验

“掌心管家”对用户隐私保护有非常卓越的表现。通过中兴专有的由1024位RSA和128位AES组合而成的非对称加密算法,可对手机的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等重要数据进行快速单向非对称加密,用公钥加密保存在隐私空间,由用户掌握私钥,使得隐私数据保护更为有效。同时“掌心管家”还能对通话过程进行监控,防止通话中第三方软件开启录音机,从而预防被窃听的风险。

手机防盗是“掌心管家”的另一大特色功能。开启防盗功能后,用户可在亲情号码和电脑上备份手机防盗指令,一旦手机被盗,即可通过短信和网络两种方式,以远程锁定、响铃报警、位置追踪等方式帮助找到手机;还可以远程操作删除手机上的数据,最大程度上降低因个人信息泄露可能造成的进一步损失。

“掌心管家”具备有效监控手机上网流量功能,可对任一款应用进行上网权限管理,只需轻轻滑动开关,便可开启或关闭手机内置应用及第三方应用的上网权限,使得应用上网流量变得清晰可控。同时,其还支持流量校准功能,能及时核实手机流量使用情况,防止流量失控。

此外,Memo 5S“掌心管家”还可实现软件批量搬家和集中处理,系统优化、智能省电,让用户获得更加安心便捷的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