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对决最强音 小米3对比联想VIBE Z

年末对决最强音 小米3对比联想VIBE Z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12/129294.shtml report 14595 再过不了多久2013年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在这一年中手机圈的变迁可谓是巨大的,各家不仅依然在屏幕尺寸和硬件配置上挣个头破血流,并且还不乏创意的去开创新理念。国产手机一步步发展至今,所作出的努力和得到的成果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说让小编放弃手里的iPhone去换一部手机的话,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一部国产手机。小米手机一直以来在人们心里是配置高、价格低的代名词,一句“为发烧而生”更是吸引了无数发烧友争相拥有,而今天另一位主角——联想VIBE Z,虽然姗姗来迟,但也是带着一身硬本领来势汹汹,作为2013年国产手机两款最重头的产品相继亮相并且上市开卖。
  再过不了多久2013年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在这一年中手机圈的变迁可谓是巨大的,各家不仅依然在屏幕尺寸和硬件配置上挣个头破血流,并且还不乏创意的去开创新理念。国产手机一步步发展至今,所作出的努力和得到的成果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说让小编放弃手里的iPhone去换一部手机的话,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一部国产手机。小米手机一直以来在人们心里是配置高、价格低的代名词,一句“为发烧而生”更是吸引了无数发烧友争相拥有,而今天另一位主角——联想VIBE Z,虽然姗姗来迟,但也是带着一身硬本领来势汹汹,作为2013年国产手机两款最重头的产品相继亮相并且上市开卖。

今天,小编就要对这两部国产高性能强机进行评测,在此之前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这两部手机的具体配置信息。

  联想VIBE Z和小米3在外观上可谓是一南一北,完全两种风格。前者更追求的是一种对质感的诠释,虽然整体看上去金属感十足,但实际采用的材质仍然是塑料,虽然有所降分,但转念想想GALAXY Note3的工业设计是能将塑料材质做能皮革质感,联想VIBE Z能将“塑料变的这么金属”也算是技术活了。小米3在外观方面并不讨巧,因为看着它的时候真的会是不是想起诺基亚,使得我在上手过程中总出现一种幻觉,就是我在玩一部刷成MIUI系统的诺基亚手机。


小米3对比联想VIBE Z

小米3对比联想VIBE Z

  两部手机在外观细节方面方面都可以算的上是行家里手,机身四周的按键布局合理,并且按键手感也都还不错。这点也看的出来,要想立足于手机市场、国产手机市场,各方面都要做的精益求精才能应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联想VIBE Z(左)、小米3(右)

联想VIBE Z(左)、小米3(右)

联想VIBE Z(左)、小米3(右)

  至于握持感方面,小编更倾向于联想VIBE Z,因为它的四角并不像小米3的那么尖,所以导致在横屏操作的时候小米3会出现“顶手”的情况。


联想 VIBE Z

小米 3


小米3 细节

小米3 细节

小米3 细节

联想VIBE Z 细节

联想VIBE Z 细节

联想VIBE Z 细节

联想VIBE Z 细节

  外观总结:综合来说,小编更喜爱联想VIBE Z所带给我的感觉,很舒服。但是,小米3并非一无是处,只不过在横屏使用的情况下会有些别捏,综合来讲握持感也是不错的。

  在说屏幕表现力之前,我们先从这两部手机的屏幕配置信息入手,联想VIBE Z和小米3都是1920x1080p像素的分辨率,但是像素密集度小米3是441ppi而联想VIBE Z是400ppi,但是ppi就算提高的再逆天,超过300之后人眼就很难区分开来了,所以我们还是要通过测试来看看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


联想VIBE Z(上)、小米3(小)

联想VIBE Z(上)、小米3(小)

联想VIBE Z(上)、小米3(小)

联想VIBE Z(上)、小米3(小)

  从样张上来看,联想VIBE Z在色彩呈现方面更区域冷色调,而小米3偏暖一些。小米3对与绿色的表现力要比联想VIBE Z强,并且在雪天样张中可以明显发现,小米3有些泛黄,而联想VIBE Z则呈现的比较正常。


联想 VIBE Z

小米 3

  可是角度方面两款手机做的都非常出色,也不会因为大角度而出现颜色失真的情况。


联想 VIBE Z

联想 VIBE Z

联想 VIBE Z

联想 VIBE Z

  色彩过度测试和黑色饱和度的测试中,都是小米3表现的更出色一些,色彩过度更平滑、自然,黑色饱和度也做的较为出色。

  屏幕总结:在屏幕比拼中可以说小米3扳回一城,看来直观感受的折扣会因为点亮屏幕的一瞬间和长期使用的感受将得分慢慢积攒回去。

  硬件配置大战已经持续了许多年,2013年仍然再继续着,如今的国产手机在硬件配置上也毫不示弱。本年度里如果要是那硬件配置来对比,那非小米3和这部联想VIBE Z莫属了,接下来就请看看搭载Nvidia Tegra4处理器的小米3和采用骁龙800处理器的联想VIBE Z的性能测评结果吧。


左为小米3、右为联想VIBE Z

  Vellamo 作为一种手机网页标尺工具,如今已扩展至包括两个主要模块。HTML5模块可用来评估移动网页浏览器性能,而Metal模块可对移动处理器的CPU子系统 性能进行测量。测试套件点击即用,方便快捷,分模块管理,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 估。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


左为小米3、右为联想VIBE Z

  Nena Mark2是一款用于Android设备的硬件加速基准测试程序,通过演示一款实时渲染的画面来测试图像的反射、动态阴影、曲面参数、复杂光线模式等内容,全面评估手机的图形处理能力。


安兔兔硬件跑分结果 左为小米3、右为联想VIBE Z

  联想VIBE Z和小米3给人一温一火的感受。自Nvidia Tegra4问世开始,与骁龙800的对比就没有停止过。如果要给出一个结论的话,从使用感受上来看,Nvidia Tegra4追求的方面是在运行速率方面,但是相对带来的弊端是功耗大,骁龙800虽然也很强大,但是考虑到功耗的短板,采用了更为平衡的做法来取中。从测试结果来看,联想VIBE Z要优于小米3,但是测试得来的只是数字而已,从实际使用过程中,两者并无明显差异,加载程序的速度小米3要略强一些。

  拍照方面,联想VIBE Z的拍摄界面要比小米3更丰富一些,提供给了众多的滤镜给使用者,大大增加了可玩度,从末种意义上来说也能为你的手机省去装载一款滤镜软件的空间。小米3的拍摄界面则简洁一些,但是很直观,该有的基本功能都具备了。


联想BIVE Z

小米 3

联想BIVE Z

小米 3

联想BIVE Z

小米 3

  从样张上来看,两款手机的成片效果可谓是截然两种风格,与此前屏幕测试的结果基本相同,成像后,联想VIBE Z偏冷,小米3偏暖,两者并无明显色差。转换对角的速度小米3要快于联想VIBE Z,而快门响应速度方面联想VIBE Z和小米3则并无明显差异。表现力方面联想VIBE Z做的要比小米3强许多,画质细腻、细节表现力强、色彩还原度也更高。


联想BIVE Z

小米 3

  总结:都是国产手机、都是主打硬件配置的高配强机。如果从外形角度来说,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联想VIBE Z,因为起码看上去还“高大上”一些,小米3则略显平庸。性能方面,两者虽然搭载不同处理器,主打的性能表现方向也不同,并且实际体验过程中所带来的感受也是如此。总体来说,两款手机的性能都非常出众,但是从小米3:1999元的售价和联想VIBE Z:3999元的售价来看,一个是一个主打性价比,一个则走“高大上”的路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