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美更会拍 OPPO R1拍照功能解析

更精美更会拍 OPPO R1拍照功能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3/130484.shtml report 9069 OPPO R1(即OPPO R829T,以下统称OPPO R1),是OPPO在13年接近尾声时推出的一款中端机型。这款机型相比R系列以往机型,在外观设计上更加高端化,一体超薄机身以及金属抛光边框都凸显了这款机型的不俗气质。作为一款中端机型,OPPO R1延续了R809T、R819T的拍照主打,同时在摄像头软硬件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OPPO R1(即OPPO R829T,以下统称OPPO R1),是OPPO在13年接近尾声时推出的一款中端机型。这款机型相比R系列以往机型,在外观设计上更加高端化,一体超薄机身以及金属抛光边框都凸显了这款机型的不俗气质。作为一款中端机型,OPPO R1延续了R809T、R819T的拍照主打,同时在摄像头软硬件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22
OPPO R1精致的机身设计
 

OPPO R1采用5英寸720P屏幕,超窄边框以及修长的机身比例,保持了高度时尚感;机身厚度为7.1mm,与iPhone一样,摄像头与机身保持绝对水平,凸显了OPPO工业设计实力,背部摄像头像素为800万。

IMG_0206
OPPO R1背部设计

   

性能方面,OPPO R1没有在配置上展现霸气的参数,比较偏向实用,主频1.3GHz的MT6582四核处理器配1G运行内存,系统亮点是OPPO R1搭载了N1的全新UI——Color OS,在界面和交互方面有更丰富的体验。另外,OPPO R1是一款双卡双待机型,支持移动网络。

Screenshot_2013-12-27-16-15-22 Screenshot_2013-12-27-16-15-25
OPPO R1系统界面

此次OPPO R1更加着重于拍照,继承了OPPO N1的技术优势,在软硬件上也有一些新的提升。硬件上,这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了索尼的imx179感光芯片,感光面积为1/3.2英寸,与魅族MX3相同;采用5P球面镜头,光圈为F/2.0,拥有出众的感光灵敏度以及解析力。

IMG_0255

 

蓝玻璃滤光片与镀膜技术从OPPO Find时代就开始使用,经过调整和不断的优化,使手机的镜头更有效的阻隔红外光,以及尽可能防止出现眩光、偏色。

cegxHyL57RHg

 

OPPO R1在N1的基础上采用了新一代PI原画引擎,加入了夜拍降噪算法,配合大光圈和高感光灵敏度能够在昏暗环境下呈现更多细节。融合OPPO"3A算法",相机对白平衡、曝光、色彩平衡有更出色的自动校准。

IMG_0200
 

功能方面,基本与近期OPPO推出的机型近似,支持HDR、场景模式、延时拍摄以及美颜3.0。

Screenshot_2013-12-27-16-13-14
相机取景设置界面
Screenshot_2013-12-27-17-21-07
 相机取景设置界面

相比以往机型,OPPO R1在拍照软硬件素质提升了一个级别,这也突出了这款机型更加重视拍照功能。从实际的体验来说,常规样张的效果更加出色,各方面的表现均衡;imx179感光芯片加PI引擎对样张效果起着重要作用。

在自然光线充足条件下,OPPO R1样张整体效果通透,色温正常,没有明显偏色与大面积失真;照片未经处理的情况下体现出了自然舒适的对比度。

IMG20131230135053
室外样张
 

解析力方面,我们将照片中的一些细节进行100%放大,OPPO R1对这些细节的解析还是比较出色的,例如树叶的光影及轮廓、墙面花纹体现清晰;而仰仗索尼mx179感光芯片以及大光圈,R1对一些暗处角落细节的体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惊喜。

IMG20131230135053
样张细节解析
 

如细节1,如此远的距离且光线不足,出现大面积噪点是难免的,但是该区域内的元素体现完整,我们可以轻易读出照片中的监控装置和白色石栏;细节4,台阶下方的角落如果不放大看,我们根本看不出那里是有栅栏的,在光线充足的室外样张测试中,我们对OPPO R1摄像头的解析力给与肯定。

细节5
样张细节解析

 

其他样张:

IMG20131230135338
室外样张
 
IMG20131230135416
室外样张

得益于高感光灵敏度,OPPO R1在室内的成像上也体现出了不俗的实力。OPPO R1采用了蓝玻璃滤光片和全新的镀膜技术,以往机型在拍摄有灯光的室内照片时,或多或少会出现眩光,R1大大改善了这一点,室内样张更加干净。

IMG20131230153629
室内灯具样张
 
IMG20131230153431
室内样张
 

在室内灯光条件下,微距的拍摄也同样给力,照片明亮,细节清晰,同时基于全新的降噪算法,OPPO R1在室内成像控噪方面表现也比较出色。

IMG20131230153723
室内微距样张
 

综合OPPO R1软硬件特点,夜拍也成为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的重要卖点,出色的硬件和工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照片的整洁和通透;高感光灵敏度则能够大幅提升照片亮度,在昏暗的环境下体现更多暗处细节;PI原画引擎以及降噪技术,可尽量减少画面噪点。

我们来看一组对比,两张照片分别来自OPPO R1和另一款13年上市的国产机型,是在一间酒吧拍摄的。

OPPO R1样张:

IMG20131230211449

某手机样张:

IMG201312302112002222

 

论还原度,另一款国产机型的样张实际上是比较接近真实环境的,实际环境是比较昏暗的。从另一角度说,OPPO R1为我们展现了出色的夜拍实力,不仅仅是照片亮度的提升,同时在不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下,照片更加自然的为我们展现了现场的诸多细节。

照片没有出现眩光,画面元素丰富体现明确;如果不将照片放在电脑上放大观看的话,这样大小的照片可以说是非常清晰了,照片整体体现了较高的纯净度,对于网络分享来说,这样的夜拍素质已经非常实用和惊人了,在同样价位的机型中,OPPO R1的拍照实力足够排在前列。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