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相机模式 nubia Z5S创新分离操作

Pro相机模式 nubia Z5S创新分离操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08/130703.shtml report 8656 nubia Z5S的主打功能除了时尚设计,还少不了拍照功能。背部这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F/2.2光圈,5片光学镜片组,并采用蓝玻璃复合IR滤镜,可有效降低眩光、阻挡红外线;感光元件方面选用SONY的Exmor RS。

相比上一代Z5,nubia Z5S给力支持三网3G信号,同时做工和设计都更加精炼,5英寸大屏和超薄机身并没有影响握持,反而因机身周边的微弧以及轻便带来了亲切的手感,屏幕显示效果也非常出色。

这块屏幕采用夏普面板,分辨率为1080P,工艺上面板采用了OGS技术和第二代纳米技术,使得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另外,nubia Z5S采用了第三代康宁玻璃,增加屏幕的耐用度。

1111

背部设计也比较简约,摄像头、闪关灯与logo沿中线纵向排列。摄像头镜片外圈有一圈红色边框装饰,这也是沿袭上一代产品的经典设计,这颗摄像头像素为主流的1300万。在机身背面的尾部能看到nubia Z5S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据了解,这款机型是支持杜比音效的。

222

 

nubia Z5S的主打功能除了时尚设计,还少不了拍照功能。背部这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F/2.2光圈,5片光学镜片组,并采用蓝玻璃复合IR滤镜,可有效降低眩光、阻挡红外线;感光元件方面选用SONY的Exmor RS。

529e897b529b8bb735000dc5
nubia Z5S依旧主打拍照
 

IMG_9967

nubia Z5S也延续上一代Z5的创新型,继承了Pro相机的高可玩性。在Pro模式下取景时,对焦、对光、白平衡可分别独立操作,自由控制曝光及色温,通常在一个光比差较大的环境下,这个功能作用会比较明显。

正常情况下我们采用传统手机取景时都只有一个对焦框。

Screenshot_2014-01-08-15-58-34

在nubia Z5 Pro相机模式下我们可以进行分离操作,这样我们可以保证焦点固定,通过手动调整测光位置来达成理想效果。我们通过实操为大家演示一下,这样会比较直观(绿色方块为对焦点、红色圆圈为测光点、蓝色菱形是白平衡)。

Screenshot_2013-12-25-08-01
nubia Z5S Pro模式分离操作演示
Screenshot_2013-12-25-08-02
nubia Z5S Pro模式分离操作演示
 

在上一代独立测光、独立对焦的基础之上,nubia Z5S的Pro模式又增加了独立白平衡,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取景设置中将白平衡从“自动”调整为“独立”。另外nubia Z5S支持ISO手动调整,最高支持1600。

Screenshot_2014-01-08-15-59-08 Screenshot_2014-01-08-15-59-36
相关设置界面
 

不同环境下的白平衡优化是所有手机都面临的问题,nubia Z5S很巧妙的运用分离操作规避了色温不准的问题,通过这种分离操作,可以预先调整色温,看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之后再进行拍摄。

Screenshot_2013-12-25-08-03
nubia Z5S Pro模式自由白平衡演示
Screenshot_2013-12-25-08-03
nubia Z5S Pro模式自由白平衡演示
 

从易用性上来说,此功能操控上是比较直观和方便的,但对此功能想要运用自如那么需要具有一定拍照经验,当然nubia Z5S也安排了AUTO模式。拍照一直是国产手机的弱项,国际大牌拥有较强的技术团队,所以对于手机的后期调试和优化比较到位,这也是在硬件相似条件下,国产机型成像效果不如国际品牌机型的原因所在。nubia Z5S走了比较大胆的路线,所幸坦然面对,将更多精力花费在功能本身,将实现变得主观化和可控化,照片效果如何由用户自己来说了算。


其他功能方面,nubia Z5S还支持Fun相机模式,内置有丰富的拍摄模式和渲染滤镜,支持间隔连拍、多重曝光、运动轨迹、有声动图等等,同时在前置模式下支持智能美肤。

我们来看看样张:

拍摄当天是阴天,得益于F/2.2光圈,nubia Z5在16点左右的成像呈现出了不错的亮度。

IMG_20131225_075639
nubia Z5S室外样张
IMG_20131225_075720
nubia Z5S室外样张
 

HDR的优化前后效果比较明显,优化后,暗处细节有了更好的体现,样张整体质感提升明显,若配合测光、白平衡的分离操控,相信照片会有更好的效果。

IMG_20131225_075738 IMG_20131225_075745
nubia Z5S HDR模式优化对比
 

在光线比较弱的楼道中,nubia Z5S对照片噪点的控制比较不错,虽然白色墙面有少许噪点,但是总体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IMG_20131225_075455
nubia Z5S室内昏暗环境样张
 

在光线比较充足的室内,nubia Z5S成像在控噪性能方面控制的不错,照片干净清晰,没有大面积明显的噪点出现。

IMG_20140108_160227

 

摄像头采用了蓝玻璃滤光片,不过在拍摄室内灯光时,依旧出现了轻微的眩光。不过对于一款不足2000元的性价比机型来说,总体成像已经非常不错了。在日常的拍摄时,需注意灯光的方向。

IMG_20131225_080625
室内灯光样张

微距模式成像自然,中规中矩。

IMG_20131225_080505
微距样张

Pro相机模式的继承与自由白平衡的加入让可玩性大大提升,拍照效果也中规中矩。总体来说,nubia Z5S的竞品直指小米3,对于高性价比发烧级市场来说,nubia Z5S有着自身鲜明的个性,综合硬件与亲民价格体现了性价比优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