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14/130958.shtml report 11751 随着近年来团购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朋友已习惯在出门前拿起手机,通过下载的团购应用 搜索下相关的团购信息,有没有打折的电影票?看看附近参观的团购活动等,但面对不同类型的团购APP,那款更值得我们选择呢?小编在年前分别下载了包括大众点评、团800、美团、百度团购等多个团购APP,以体验便捷性、购买流程为切入点,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对比。

春节将至,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开始迫不及待的规划着自己的假期生活,而随着近年来团购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朋友已习惯在出门前拿起手机,通过下载的团购应用 搜索下相关的团购信息,有没有打折的电影票?看看附近参观的团购活动等,但面对不同类型的团购APP,那款更值得我们选择呢?小编在年前分别下载了包括大众点评、团800、美团、百度团购等多个团购APP,以体验便捷性、购买流程为切入点,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对比。

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选手阵营

首先,我们还是请出当前的5位热门种子选手——团800、百度团购、美团团购、大众点评、糯米团购。

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竞赛规则

下一步,自然就是由执掌生杀大权的小编制定评选规则咯!回归正题,为向广大机友以及团购粉丝们负责,经深思熟虑,小编决定先由以下五点方向着手,规则如下:

1.用户交互:UI布局设计依然是我们的首要规则,作为涉及用户第一印象的元素,永占第一位。

2.商户覆盖度:不言自明,商家覆盖之广方能游刃有余,毕竟谁也不想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吧?尤其在传说中的女神面前……

3.便捷性:从搜索、定位、购买,到最终收取短信确认,快捷方为王道。试想,你在寒风中坐等短信可大为不妙!

4.流量消耗:这是必须的,与团购无异,作为省钱模式之一,省流量就是永恒的主题。

5.其它服务:当然,可千万别错意小编口中的“其它服务”,除以上外,商家评论、团购积分活动等等额外服务同样必不可缺。

交互设计与操控性

倘若对比传统线下商铺,UI布局设计正似商家门脸,合理的布局、美观的设计,以及贴心的功能都将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所在,那么这5款团购APP究竟表现如何,谁又能以第一印象打动人心呢?闲话少叙,直接上图。

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大众点评(左) 团800(右)

春节玩乐先团购 5款手机团购应用对比

百度团购(左) 美团团购(中)糯米团购(右)

无论何时,作为一款手机APP,UI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团购APP而言,美观大方的设计与简洁明朗的布局则更容易刺激消费者的使用欲望。那么5款团购APP中谁更出彩呢?

不难看出,其中大众点评、团800的设计布局更为清晰,对于消费意图的把握也更为明确,尽管在美观度方面稍逊百度、糯米之流,但实用度更高,也更适于单手持握操作习惯,这一点很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团800新增的商户聚合功能也让消费选择更加多样自如。

交互设计与操控性评分

大众点评:★★★★★

团800: ★★★★★

百度团购:★★★★☆

糯米团购:★★★★☆

美团团购:★★★★☆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