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4关键词是:“独播+技术”

乐视网2014关键词是:“独播+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20/131237.shtml report 5307 临近春节《我是歌手》第二季开播,仅仅播出几期之后反响热烈,名列综艺节目收视率冠军。乐视网《我是歌手》第二季独家网络播放平台乐视网也首次透露一组最新数据,继全屏播放量突破2.5亿之后,《我是歌手》第二季专属APP乐视视频的新用户数增长突破50%,其中iPad端用户增长高达130%,再次刷新记录。借此机会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与乐视网联席CTO袁斌在乐视公司针对乐视网及移动应用端与记着有了一个较深入的沟通。
  临近春节《我是歌手》第二季开播,仅仅播出几期之后反响热烈,名列综艺节目收视率冠军。乐视网《我是歌手》第二季独家网络播放平台乐视网也首次透露一组最新数据,继全屏播放量突破2.5亿之后,《我是歌手》第二季专属APP乐视视频的新用户数增长突破50%,其中iPad端用户增长高达130%,再次刷新记录。借此机会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乐视网联席CTO袁斌在乐视公司针对乐视网及移动应用端与记着有了一个较深入的沟通。

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
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

乐视视频在近年才开始起步,确实与其它竞争对手同等水平上有一些差距。但是乐视网联席CTO袁斌表示:2013年经过大量的技术改造包括对播放器的改进,产品的改进包括搜索体验方面的改进,基本上和其他对手在一个层面,2014年我们要对他们进行赶超。并且还将提供更高的技术、新技术应用,在乐视的终端上大面积的使用,提高终端用户的体验。在多屏互动和超级电视的结合等综合方面还有一些举措。内容上一直是乐视的长相,明年同样会在这方面保持,综艺节目与垂直领域将打开更明朗的局面。

技术+内容才是进入第一阵营的保障

想赢得用户的信赖,并不仅仅是从技术层面就可以解决的。内容同样占据了绝对重要的地位,在往年只追长剧的乐视看来,内地的综艺节目是一块在今年中必争的战场。 《我是歌手》第二季的成功为乐视网带来了近2亿的收入。同时从去年9月份乐视网技术的优化,做完以后用户的增长量非常大,甚至有的月度是100%的增长。目前来看这个增长的趋势还没有减缓,一直在增长。乐视网联席CTO袁斌难掩喜悦”形式好的出乎意料,2014年底进入第一阵营有绝对的信心。“

同时在2014年世界杯也是一个绝对的热点,自然乐视同样抓住了垂直领域。在保证乐视视频是一个比较大而全的客户端以外,会做一些垂直频道的客户端,体育、音乐、动漫等等,它适用于固定人群,对某些内容有强烈的喜好和偏好的用户有一定的针对性。而且在记着提出这些垂直的APP会分散用户的顾虑时,乐视网联席CTO袁斌强调:这从用户角度出发,特殊人群的专注度非常高,他希望他的应用是非常简单直接,他进去以后不想看到其他内容对他的打扰,所以他需要非常专注的APP。并且不同垂直层面上的用户根本需求是不同的,我们对特殊需求的功能进行拆分,拆出垂直客户端,客户端不只是简单的把内容从主客户端里拆出来,会附加大量的功能。我们所有移动端产品后台的数据是统一的,有一个大数据平台来做用户分析,推荐他喜欢的内容,根据他的行为喜好来推荐内容并是实际意义上的把用户分散。

”独播“将用在综艺节目上并且不做分销

从”非独播“到”独播“其实是只是阶段性的策略选择,而且今年仿佛一夜之间刮起了”独播”风潮。而且之前所说的独播其实也是联播,今年所说真正意义上的“独播”并不是乐视跟风的举措。乐视网高级副总裁高飞表示:随着视频网站得集中度在进一步加强,现在能够活跃在一线的视频网站已经没有几家,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搞联播的话,内容差异化就不明显了,识别度和用户的倾向性也并不是那么明显。所谓差异化一是”独播“、二是”自制“。而且目前乐视在这两方面做得都不错,独播的广告收益率远远高于传统的版权分销。而且在2014年终版权分销的比重还会继续缩小。

高利润必然带来高风险,面对”独播“其实是有很大风险性的,乐视在做独播时选择也非常谨慎,尤其面对有很大不定性的第一季综艺节目来说。”独播“最好的战场是在综艺节目上,电视剧与其相比没有短期爆点的话题,所以”独播“综艺节目将能带来爆炸的流量。而且根据目前市场反应与利润来看综艺节目绝对不会版权分销的,《我是歌手》第二季就是很好的例子,它是100%盈利的。内容采购成本包括带宽都算进去,《我是歌手》2也是100%盈利。2014年我们一定会看到乐视网更多跟《我是歌手》2一样的独播产品。

面对之前数以万计的长剧集版权积累,乐视可谓是一名长跑型选手。但是在2014年年初它却爆发出了更强的爆发力。成功总之站在了乐视一边,2014年它将成为为数不多具有鲜明特色的视频网站。正如高飞所说,随着时间的积累,乐视的会员与播放量将成倍增长。“我们会在今年年底,一定会进入到第一阵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