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出邀请预计Tizen将在MWC上发布

三星发出邀请预计Tizen将在MWC上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126/131498.shtml report 2141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26日消息,一而再再而三推迟、跳票的三星首款Tizen手机终于即将亮相。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向媒体发送MWC大会上的Tizen新品发布会邀请函,预计将发布首款Tizen手机。有意思的是,三星将在MWC大会上发布Tizen手机,迈出脱离Android的第一步。而诺基亚却要在MWC上发布首款Android手机,开始步入Android生态圈。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26日消息,一而再再而三推迟、跳票的三星首款Tizen手机终于即将亮相。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向媒体发送MWC大会上的Tizen新品发布会邀请函,预计将发布首款Tizen手机。有意思的是,三星将在MWC大会上发布Tizen手机,迈出脱离Android的第一步。而诺基亚却要在MWC上发布首款Android手机,开始步入Android生态圈。

三星Tizen新品发布会将于2月24日在巴塞罗那的Arts酒店举办,出席的除了有受邀媒体之外,还有部分运营商的代表,比如SK Telecom、KT以及LGU+等,已经取消Tizen设备计划的日本运营商NTTDoCoMo出席发布会的可能性不大。

本次发布的Tizen手机应该会联合运营商一起发售,可以说,Tizen已经来得有些晚了,至少在智能手机市场这块。它早在2011年就宣布开发,但即便是三星,它的主要精力仍然是放在Android上面,产业链的其他伙伴同样如此,这使得Tizen的开发并不顺畅。Android巨大的出货量,以及iOS完毕的生态,使得产业链的角色在发生着变化。比如以往是运营商主导手机开发,现在则是软件开发商主导,运营商越来越成为管道,为了制衡这两大系统,他们也积极参与Tizen的建设,所以Tizen吸引了许多运营商的参与。

在去年11月份的Tizen开发者峰会中,新加入的许多厂商值得玩味,其中包括游戏厂商、电商支付以及移动软件商。Tizen还采取了更加开放的开发机制,可支持HTML5、CSS和Javascript来编程,厂商如果要采用Tizen系统,无需功能授权,可最大化的定制系统。同时,Tizen已经进入了三星的相机,以及即将进入丰田、捷豹、路虎的车载娱乐系统。这说明Tizen的目标可能不是智能手机,而是其他联网设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