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TV聚变锁定NBA 披露大屏运营战略

乐视TV聚变锁定NBA 披露大屏运营战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7/132360.shtml report 9013 2月27日消息,乐视TV“聚变”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乐视TV发布了1月份超级电视研究报告,并首次披露智能电视大屏运营战略。在此次发布会上,乐视TV宣布成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锁定NBA未来三年的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在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独家播出NBA赛事,特别是周六周日每天两场NBA赛事的“超级周末”,为用户打造完整的NBA大屏观赛体验。

2月27日消息,乐视TV“聚变”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乐视TV发布了1月份超级电视研究报告,并首次披露智能电视大屏运营战略。在此次发布会上,乐视TV宣布成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锁定NBA未来三年的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在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独家播出NBA赛事,特别是周六周日每天两场NBA赛事的“超级周末”,为用户打造完整的NBA大屏观赛体验;乐视TV与MINI中国、英菲尼迪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超级电视提供大屏营销支持,并建立智能电视大屏运营体系。同时,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宣布,全球招募乐视生态首席体验官,共同打造极致体验的乐视生态。这些进一步表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正在发挥“聚变”效应。

在发布会上,乐视TV研究院发布了1月超级电视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超级电视的用户粘性不断增高,其运营价值正在呈高速增长态势。在超过30万用户中,超级电视日均开机率达到67.54%,每台电视日均开机时长达到5.88小时,超过90%的用户更新过LetvUI。

彭钢指出,互联网产品的终极目标是“向用户开放所有权、向客户开放所有权,最终实现用户、客户与我们的共赢。”超级电视是唯一一款知道用户在看什么,喜欢什么的电视产品,拥有一大批具有互联网思维和旺盛消费能力的忠实用户,作为新的营销平台,超级电视比传统营销渠道更为精准和有效。

乐视TV披露,超级电视的广告价值获得越来越多广告主的认可, 目前已有三星、飞利浦、中国电信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试水大屏品牌营销。彭钢表示,2014年,乐视TV将继续发挥乐视生态的“聚变效应”,联合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云技术、大数据等,进一步开发大屏端的营销价值。

据悉,超级电视不仅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更受到了众多名人明星,高端人士的青睐,已经成为明星们都在用的电视,用户几乎涵盖中国名人排行榜。3月4日,乐视TV又将开始新一轮的“周二现货日”活动,共准备X60、S50、S40总计2万台现货。预约活动从2月25日14点开始。

超级电视是一台可运营的电视

随着超级电视的热卖和忠实用户的积累,超级电视的营销价值逐步凸显。一方面,超级电视销量超过30万。中怡康数据显示,乐视TV现有的3款超级电视,多个月份占据同尺寸品牌和机型销量冠军,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智能电视。另一方面,乐视构建起覆盖PC+Phone+Pad+TV+Movie的全屏营销体系,全屏覆盖人群14亿,以电视大屏为主导的五屏联动营销平台正在形成。

乐视TV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超级电视的可运营价值进一步彰显。报告显示,超级电视日均开机率67.54%,周均开机率83.90%,月均开机率94.37%。每台电视日均开机时长5.88小时,月均开机时长达102.63小时。同时,Letv Store中应用类别的丰富,为用户在自由时间的沟通方式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持续超过90%的LetvUI更新率也显示用户对大屏生态系统的信心。

彭钢认为,超级电视是真正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产品,终极目标是“向用户开放所有权、向客户开放所有权,最终实现用户、客户与我们的共赢。”可以说,超级电视是唯一知道用户在看什么和喜欢看什么的电视,未来会支持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比如根据某个用户个人的浏览记录,做精准匹配,精准推荐。

与传统营销平台相比,超级电视具有内容更丰富、用户参与度和粘度更高、拥有庞大的用户行为数据库等优势。不仅仅能够精准的按地域、按人群投放,更能够比PC、移动端,更精准的了解用户行为习惯,突出运营价值。

锁定未来三年NBA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扩充内容资源

27日,NBA中国与乐视宣布结成长期合作伙伴,乐视TV成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 锁定NBA未来三年的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向会员用户播出丰富的NBA赛事,其中包括:常规赛至季后赛第二轮每周五场的比赛、周六日还转播额外20场赛事、东部或者西部总决赛的比赛、以及NBA全明星周末的内容。除了赛事外,整个赛季还会为球迷带来浓缩比赛、赛事集锦以及数据分析等内容。这意味着,未来三年,互联网电视用户只能通过乐视TV超级电视或者乐视盒子来观看NBA相关赛事。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说,乐视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他们在智能电视及OTT领域的领导地位将增进NBA品牌在中国的推广。乐视先进的产品及应用程序会让中国的球迷通过一系列的数码平台感受到NBA赛事的激情与快乐。

彭钢指出,内容是“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的重要一环,也是超级电视区别于传统品牌电视的重要优势。NBA的引入,满足了超级电视用户苛求高端体育赛事的需求,也为超级电视带来许多喜爱NBA的高端用户。 超级电视向用户开放所有权,包括不断为用户提供包括NBA在内的专属内容和服务,让用户成为合伙人,一起定制真正属于用户,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与品牌。

创建大屏营销平台,与MINI中国等客户战略合作

乐视TV超级电视基于稳居行业第一的销售量、用户量、高开机率、开机时长,以及全产业生态链等,营销价值日益凸显。2月27日,乐视TV与MINI中国、英菲尼迪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在品牌联合推广、共同成长方面,达成互助计划。

MINI中国是第一个在超级电视进行品牌推广的广告主。2013年,MINI中国跨界概念SUV车型“MINI PACEMAN”2013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乐视TV•超级电视的首批用户,与MINI中国新产品“MINI PACEMAN”的目标消费者高度匹配,对广告主来说是最具有价值的精准目标。为了推广“MINI PACEMAN”,乐视TV为其量身定制超级电视1080P超清开机广告,同时植入《PACEMAN城市微旅行》APP,并同步在乐视网、Phone和Pad等四屏进行跨屏广告投放。借助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布局,进行四屏联动广告精准投放。

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在超级电视媒体投放平台投放的广告,全球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四屏联动营销案例。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意传播国际大奖微传播类金奖等众多奖项。此后,乐视TV珍视明《小时代》五屏递进式整合营销案例,也获得了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奖最佳电影类大奖等7个奖项。

随后,MINI中国之外的众多广告主也开始重视超级电视的广告价值,并与乐视展开合作,包括投放开机广告,品牌植入,主题活动等。目前,除了宝马MINI,已有英菲尼迪、三星、中国电信、飞利浦、英菲尼迪、珍视明等20余家品牌广告主成为乐视合作伙伴,大屏端的广告价值获得更多认可。

艾瑞咨询进入大屏数据研究领域

随着超级电视的热卖及其广告价值的提升,艾瑞等许多第三方研究机构将智能电视端的数据研究和营销价值挖掘作为重点业务方向。

国内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正在构建大屏端的运营数据监测、广告效果评估体系等。艾瑞咨询联合总裁阮京文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智能电视用户量的急剧攀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完善,客厅智能电视将成为引领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

阮京文说,传统电视广告监测难、交互性弱、投放较粗放,而智能电视广告可以做到精准投放,包括区域定向、时段定向、行为定向、内容定向及终端定向等。传统电视的监测数据维度单一,而智能电视用户数据丰富,行为路径(如观看偏好、电商行为、游戏活动等)带来潜在发展机会。

在样本采集方面,艾瑞咨询将采取传统电视的样本调研和互联网加码的方式相结合,将自主开发的用户行为收集系统植入智能电视的安桌系统进程中,采集用户使用行为。智能电视可监测指标包括月度开机家庭数、开机率、开机时长、使用时长、智能端应用使用行为、iGRP等十余项指标,还包括终端及系统属性等信息。通过对数据的监测,全方位展现网民智能生活,并挖掘大屏端的广告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