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神总结 XP退役 你的替补合格吗

网友神总结 XP退役 你的替补合格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3/132489.shtml report 6048

 

再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4月8日,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技术支持。国内安全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家的“XP护航方案”。这也让每天望着“蓝天绿地”的小伙伴们伤心惆怅的同时,多了一份困扰,这么多的安全软件到底该如何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呢?

关闭电脑系统中的自动更新,第三方补丁也不打,这种情形下的XP很多人使用了多年,所以有人认为微软停止XP安全更新也无关痛痒。其实很多人有所不知,正是因为微软多年来一直更新维护,漏洞被及时封堵所以才不会爆发大规模的电脑安全事件,如果停止了对系统的维护,黑客利用漏洞可以轻松入侵用户电脑,到那时相信很多XP用户都会束手无策。如果从这个角度看,XP用户在现阶段确实需要一款安全防护软件,不过用户的使用环境和需求不同,也就有了不同的安全软件挑选底线,毕竟我们也确实需要对安全软件有必要的辨识能力,炼就“火眼金睛”才能念好“紧箍咒”!

真的好不等于真“轻巧”

首先,作为安全软件是护卫我们的操作系统的,本身应该“身轻如燕、轻功盖世”,如果软件动不动就占用大量内存、拖累系统,再动不动来个蓝屏死机、恶意弹窗之类的,这软件就没法用了,毕竟很多使用XP的用户正是因为电脑配置过低,无法带动新系统才坚守XP阵地的。

市面上的安全软件目前也越来越向着“轻量级”发展。只是,一些表面功能强大的安全软件,由于附加了很多不实用花哨的功能,导致软件庞大,这对于大量使用XP系统的老旧电脑来说其实是非常不适合的。而像百度卫士等一些主打“轻”、“快”为主的安全软件,全速运行时也仅仅占用40M内存,提出的XP安全解决方案也是以“主动防御”和“系统免疫”为主,成为XP用户的安全软件首选。

保护我不等于侵犯我

偷窥别人的隐私是什么变态心理?好的安全软件不会动不动就扫扫你的上网数据,然后传回自己后台。表面上是在“实时监控”,实际上是在“实时监听”!

去年IDF实验室的发起人万涛发布报告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报告称,某安全卫士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用户软件操作信息并上传至服务器,随后删除信息搜集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更令人惊叹的是,用户即使取消加入云安全计划亦不能阻止信息记录文件的上传。

网友爆料安全软件强制安装与上传用户数据行为

这样的安全软件如果打折服务XP用户的旗号,进入到用户的电脑,电脑是否会安全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的个人隐私信息却不再安全。

“新”安全不等于“心”安全

找个江湖医生做你的男友,他却给你吃假药,我们可不能忍!安全软件也是如此,之前就有某安全软件炮制微软高危漏洞补丁,提醒用户下载安装,大量用户在安装后发现这一漏洞补丁并非微软发布,而是由安全软件假冒炮制,实为浏览器强制升级安装包。

另外,要小心你和你的电脑,不要一不小心成“肉鸡”!重金邀黑客测试的营销手段必然显得专业!对用户负责!但表面上好像在说自己有很强的反黑客能力。可你细想想:如果一个公司跟黑客这么熟悉,都形成重金雇佣关系了,如果被黑客在安全防护中设立“后门”,到时候,真成“肉鸡”,后悔则晚矣,因为据说安装的软件无法下载。

在XP退役的争夺战中,用户一定要火眼金睛辨英雄。要警惕那些竭尽全力“打包票”的安全软件,那种号称“不玩噱头”,甚至让你觉得它比微软还能维护得更好的XP宣传,稍加思索,你就觉得不靠谱。另外,光补漏洞还不行,真正的好软件是要对病毒“免疫”,才能对Windows XP保护地更好。

所以,对于很多舍不得XP的用户来说,在这一段时间内,你要考虑的不是用不用XP系统的问题,而是要选好安全软件的问题,有了上述总结的这“三条底线”,相信广大XP用户就能明辨是非,选择安全靠谱的软件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