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测试4G速度 移动4G&电信4G谁更快

实地测试4G速度 移动4G&电信4G谁更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5/132337.shtml report 11955 国内4G网络运营牌照正式发放之后,中国移动表现的甚为积极,中国电信也表现出了应战的态度,而在3G时代如日中天的中国联通表现的是不紧不慢。到底是移动的技术更加占优,还是两家运营商在蓄势待发?

 

  国内4G网络运营牌照正式发放之后,中国移动表现得甚为积极,中国电信也表现出了应战的态度,而在3G时代如日中天的中国联通表现得是不紧不慢。到底是移动的技术更加占优,还是两家运营商在蓄势待发?

IMG_3273

中国电信4G产品及服务已经在2月14日正式发布,相信有不少朋友对此次中国电信没有推出4G手机及4G手机服务多少有点遗憾,回看中国移动推出4G产品也是先发布其MiFi产品再为用户提供4G手机服务,因此相信不久之后中国电信就会推出4G手机相关业务。

DSC_2984

三家运营商现在都已经有了4G服务,那么如何选择成了大家苦恼的问题,遥想当年3G刚刚推出的时候,由于移动TD-WCDMA实在不给力,笔者放弃了使用8年的移动号转投电信CDMA2000,联通WCDMA虽然速度比较快,但是信号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今天笔者为大家实地测试中国移动4G、中国,电信4G,电信4G还能否像3G时代那样给力呢?!跟着笔者的步伐一起感受4G带来的极速体验。

测试地点 1、北京站

DSC_2961

雾霾中的北京火车站

第一个地点我们选择北京站,这里毗邻长安街以及周围的商圈,再加上火车站的客流,可以说人群密度十分大,之前笔者在发布会现场就体验到信号拥堵的状况,而火车站比起发布会现场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移动和电信4G的表现如何呢?

2

电信4G 下行速度 30.44 Mbps 上行速度 7.57 Mbps

IMG_3274
移动4G 下行速度 4.61Mbps 上行速度 5.29 Mbps

h1

我们为了环境条件的统一,采用同一台手机进行测试,索尼 Z1(4G版),由中兴出品的中国电信4G MiFi以及华为出品的中国移动4G Mifi。测试软件为SpeedTest 3.0版,豌豆荚有下载哦。

测试地点 2、广渠门

DSC_3001 广渠门

DSC_0004

广渠门位于东二环,车流量巨大,二环路也是天天爆堵,我们将这里作为第二测试点,试想一下虽然二环路堵车但是我们网络还是飞快,堵车的时候上上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要注意安全,行车时尽量不要玩手机。

IMG_3515

移动4G 下行速度 5.99 Mbps 上行速度3.32 Mbps

253924_1551e
电信4G 下行速度 30.70Mbps 上行速度 23.42 Mbps

initpintu_副本

测试地点 3、朝阳门

DSC_2999 朝阳门

朝阳门也是一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潘石屹打造的超梦幻建筑——GALAXY SOHO,算是朝阳门新地标了,这里将是我们二环内最后一个测试地点。

DSC_2989

移动4G 上行速度24.46 Mbps  下行速度5.47 Mbps

3

电信4G 下行速度36.7Mbps  上行速度37.89Mbps

3

测试地点 4、丰北桥、南沙窝桥

DSC_3009丰北桥

4

电信4G 下行速度 36.43 Mbps 上行速度 16.79 Mbps

DSC_3016

移动4G 下行速度 7.99 Mbps 上行速度 7.40 Mbps

丰北桥位于西四环,这里车少人少,我们试试这里信号覆盖的情况以及网速。

DSC_3004

百度地图导航

4

下一地点是距离丰北桥2公里的南沙窝桥,在丰北桥我大电信4G网速完爆移动4G,接下来我们用实际体验来感受一下4G的魅力,我们将手机链接到电信4G Mifi,进行导航,百度地图在链接WIFI的情况下,路况、提示、显示以及周边的地点都非常迅速,有了WIFI的链接定位也更加准确快速!

测试地点 5、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南门 (天辰桥附近)

天辰桥 DSC_3024

现在我们所在的地点是北五环,4G覆盖的边缘地带,让我们在这里测试一下4G的信号与网速。

DSC_3026

移动4G 下行速度 5.79 Mbps 下行速度 4.85 Mbps

5
电信4G 下行速度 30.49 Mbps 上行速度 12.26 Mbps

5

评测小结:

QQ截图20140305162004

经过了一天的试用以及对比,电信4G比较移动4G的速度要快是不可置疑的,在基本的测速环节上,电信4G的下行速度起码要比移动4G快上10Mbps左右, 虽然与宣传的峰值速率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这种速度的差距在体验上并不会有太大的感觉,转换率还是不太够,在今后4G基站更加完善后,用户会更加体验到4G的快感。一方面有建网时间较短,网络的覆盖和成熟度尚没有做得那么到位,当然这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按照一般用户的网络使用习惯来看,微信、微博、网络流量新闻这些都是小流量的应用,3G都完全可以应付,更不要说4G。在软件下载、在线视频是拉开与3G差距的重要方面。今天的结果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选择电信4G也是情理之中。

如需选购电信4G 猛击 :http://www.189.cn/bj/zthd/4G/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