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秒赞超百次

网友微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秒赞超百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6/132664.shtml report 3843

本届政府的第一份《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成为新浪微博上热议的话题。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5日15点,《政府工作报告》在新浪微博上被点“赞”2244458次,每秒都能获得超过100次“赞”。@人民日报#政府工作报告#话题讨论量在24小时里也超过760万。新浪微博再次成为网络民意的聚合地。

从昨天9点8分到10点55分,@人民日报连续发布30条微博,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进行了全面播报。随后@人民日报又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炼出“真有爱”和“真给力”的内容,并通过对关键数据、高频词的分析对报告进行深度解读。截止到3月6日上午9点,#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量已经超过760万,掀起了“两会”开幕以来微博上的第一个高潮。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社交媒体在聚合民意和引导舆论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主流媒体也开始抢夺社交媒体的“制高点”。今年“两会”报道中,@央视新闻在新浪微博推出#微博看两会#,通过微博第一时间为网友提供“两会”权威信息,截止3月6日话题讨论量已经超过114万。央视《晚间新闻》也再一次把社交媒体上大数据引入到新闻报道中,通过新浪微博大数据解读“两会”民声。据其报道,《政府工作报告》6个小时里在新浪微博上得到网友点“赞”2244458次。

image008

通过微博发布权威信息的同时,媒体也把微博变成收集民意、与网友互动的重要阵地。@央视新闻、@新华视点等主流媒体均通过新浪微博征集网友的秒拍视频,收集网友对“两会”的意见和心愿。截止3月6日相关的话题讨论量已经超过12万,@央视新闻通过#两会微海采#征集到的网友视频还出现在《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重磅栏目中,充分体现出媒体对微博民意的重视。

image01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