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玩家省电/流量神器云墙安卓版首发

手游玩家省电/流量神器云墙安卓版首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4/132996.shtml report 6757

 

据权威机构调查,安卓手机用户最纠结的两项通病,一是耗电太快,能做到一天一充就阿弥托佛了,二是流量消耗太大,明明没怎么上网,几天下来流量也消耗不少,一不小心就超出套餐,花费甚大,让人头疼。

其实安卓系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智能系统,它先进、智能、开放、应用丰富,相对于水果系统也毫不逊色,只是因为开放的特性,导致软件开发者权限较大,而各类软件公司都想更多的到达用户手机屏幕,向用户传送信息,才引发乱象:偷跑流量。

13年10月CCTV焦点访谈曾报道“谁偷了你的流量”,报道指出,智能手机软件行业行为规范混乱,不少软件都在用户屏幕关闭后仍在上传下载各种数据,有些是在偷偷下广告,有些是收集用户的行为信息等等,为了用户规模,甚至发展到预装在出厂手机自带软件中,删都删不掉!日积月累的市场行为风气,必然造成安卓手机流量及耗电量大成为一种不是病的通病。

可以想象,我们的手机,即使关闭了屏幕在待机,仍然有软件在偷偷的干这干那,碰到信号不好的时候,明明无法正常上网,软件仍在后台锲而不舍地反复尝试,几小时就把满电耗光,这种事情,简直不能忍。

今天向用户介绍的NETPAS云墙,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两大难题,作者使用约四天的切身体会:节省了大约20M的流量,以前每晚睡觉前通常只剩30%电量,使用云墙后,现在是23点半,还有62%,这几天也未感觉到使用习惯有何不同,该上网上网,该电话电话,无形中即省了流量又让电池更耐用,着实让人喜出望外。

NETPAS云墙是一款免费软件,也是首款不用Root的流量防火墙,让普通用户也能轻松使用,安装后,会进入以下界面:

第一次启动,会有一个初始化的过程,共有四步,其中会提示要不要把微信这种最常用的软件不列入后台阻止的名单,也就是白名单,当然选是,云墙默认所有邮件和微信这种最常用的软件不阻止后台跑流量。

初始化完成后,就进入软件主界面了,一目了然,阻止了哪些软件的后台偷跑流量行为,有多少次,节省了多少流量,均有统计,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过几天再看这个数据表是比较震撼的。

NETPAS云墙的设计亮点在于,最大程度的不影响你的上网习惯,让你感觉不到使用前和使用后的区别,但软件偷跑流量和消耗额外电量的行为得到了阻止,它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们可以进入详细设置中看一眼即知。

NETPAS云墙的详细设置可以对手机中已经安装的,包括出厂自带的所有软件的上网权限进行设置,我们看到有“只允许WIFI”,“自由通信”,“禁用网络”三个可选择的组,我们需要给哪个软件什么权限,只需要点击那个软件,然后扔到相应的组里就可以实现了,非常方便。

只允许WIFI:大部份软件默认都放在这里,毕竟WIFI环境下不消耗手机流量,且传输速度快,对电量的消耗也很小。

自由通信:云墙对放在这里的软件不做限制,比如微信这种,不管WIFI下还是2G/3G下你都希望能随时接到消息提示的,就可以放到这里,我就放了微信,天气,邮件,默认的据说还有陌陌之类的会自动进驻这里。

禁用网络:扔在这里面的软件,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能上网了,适合处置你觉得根本不需要上网、单机就可以用的软件,扔这来吧,宁杀错别放过,你打个飞机,杀杀僵尸需要上网吗?让我把所有的单机游戏都扔里面先,对于那些频繁推送各种无用的促销,优惠信息骚扰你的软件,也可以关它小黑屋了。

值得注意的一点,在主界面下方的第二个按钮“前台自由”,建议大家不要关掉,前台自由的意思就是某个软件在被打开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它的上网通讯不受影响,哪怕是在2G/3G下,这也是云墙能够最大程度不影响用户正常上网习惯的一个设定,云墙认为,既然你打开了这个软件,就是主动使用,就应该是要允许软件上网的,只要不是偷偷地在背后偷跑流量,云墙就不会阻止,当然,关小黑屋的除外。软件功能介绍完了,现在你可以退出云墙,正常使用手机,只要左上方的钥匙图标存在,就放心使用吧,云墙正在默默守护你的流量。

使用几天后你就会发现,手机的流量不再莫名的流失,电池使用时间也大有改善,安卓手机最头疼的两大难题已经离你而去了,是不是有一种换了新手机的感觉?如果你觉得好用的话,就推荐给朋友吧,让大家都改善一下水深火热的智能手机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