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之争 应用宝推首发和省流量特权

入口之争 应用宝推首发和省流量特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29/128694.shtml report 3345 继腾讯宣布应用宝融入腾讯开放平台(open.qq.com),并实现一点接入全平台(微信、QQ、QQ空间、QQ浏览器、手机管家、电脑管家等腾讯八大PC和移动端平台)分发后,应用宝再发新版3.7beta3。

继腾讯宣布应用宝融入腾讯开放平台(open.qq.com),并实现一点接入全平台(微信、QQ、QQ空间、QQ浏览器、手机管家、电脑管家等腾讯八大PC和移动端平台)分发后,应用宝再发新版3.7beta3。

应用宝推首发和省流量特权

据了解,应用宝3.7beta3将携两项杀手锏功能全新亮相,其一,独家新版与内测版首发;其二,90%以上应用实现省流量更新,平均节省60%。分析认为,腾讯大幅整合应用分发渠道,开发全新功能,标志着腾讯将发力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与百度、360一决高下。

拥有腾讯应用独家新版与内测版首发特权

抢先玩应用是很多安卓手机玩家的最爱,腾讯自身旗下有数十款手机应用,更包括微信、QQ手机版、QQ浏览器、腾讯手机管家、QQ游戏等多款明星产品,这也是亿万手机玩家热衷下载体验的对象。

自应用宝3.7beta3起,腾讯自家热门应用的新版和内测版都将选择在应用宝首发,此外在微信、手机QQ上被用户疯狂追捧的“天天游戏”系列也将在应用宝首发。应用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腾讯自家应用外,其他第三方应用也可选择应用宝首发,应用宝会提供优势推荐位,帮助应用增加下载量。

90%应用可省流量更新,平均节省60%

省流量下载是所有用户的“刚需”,因为省流量更新可节约流量费的同时,提升下载效率。腾讯应用宝在行业首个推出“省流量更新”功能,用户在更新应用的时候只需下载更新内容即可,而未做更新的部分不需要另下载,平均大幅节省流量60%以上。

应用宝推首发和省流量特权

据介绍,腾讯应用宝工程师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在后台实现对开发者上传应用的智能分析,通过新APK文件与旧APK文件的自动比对,从而确定用户更新该应用需要更新部分的大小,实现“省流量更新”。由于采取智能分析手段,因此可面向所有申请上架应用实现动态分析,90%以上应用可“省流量更新”。

业内人士表示,移动应用分发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具有战略意义。腾讯通过将分散的分发入口统一到应用宝可大幅节约资源,同时提升应用分发竞争力。加之微信、QQ手机版、天天游戏等腾讯多款热门应用在应用宝首发,以及独创的省流量更新技术都将有利于抢夺应用分发入口。

数据显示,腾讯应用宝中的应用已累积下载量60亿次,Android平台市场份额最高。艾媒咨询公布的《2012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现状调查报告》中,应用宝成为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最为欢迎的第三方应用商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