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首款真八核HiFi手机 vivo X3S评测

vivo首款真八核HiFi手机 vivo X3S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4/133222.shtml report 23741 X3S带给我们的惊喜不多,但从客观上说,vivo X3S性能提升显著,而该机也是vivo旗下首个采用八核芯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整机厚度保持在5.95mm,而在拍照组件方面也是继续提升,800万像素主镜头升级为1300万像素镜头,使得该机在拍照方面的实力更加强劲。最为超值的是,该机配置均有所提升,但是价格方面仍旧为2498元。

 

vivo Xplay 3S的热度还没有过去,vivo又推出了一款机型,如果要说它是新机型大家对它还很熟悉。还记得当初Xplay发售时,主打功能依旧离不开vivo一贯的“音乐”标签,首次把“Hi-Fi”的概念引入到手机里。到后来X3发售,这一概念升级到“Xtudio”音乐系统,即以Hi-Fi音质为主轴线,将“发现音乐”、“享受音乐”、“录制音乐”、“分享音乐”四个环节整合在X3这款手机上,实现手机的时尚Hi-Fi体验。而今天笔者要说的这款新机和vivo X3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就是X3的升级版,vivo X3S。

IMG_5741

上月底,vivo在微信支付平台开启了抢鲜购vivo Xplay3S活动,1000部手机最终在0.35秒即销售一空,速度之快令人惊叹。而今天,vivo又将再次在微信平台掀起另一轮促销风暴,为其最新上市的超薄八核智能手机vivo X3S开启零元抢购活动,对vivo X3这款手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留意vivo微信支付平台。

厚度有所增加 5.95mm

无论时隔多久,在看到vivo X3S的时候我还是会不自觉的多看几眼,vivo 3S的外观与vivo X3别无二致,正面来看vivo X3S并不算很宽,一改我们印象中的5英寸屏幕手机。窄长的比例以及超窄边框设计,使得机身在视觉上很紧凑。vivo X3S屏幕依旧采用LTPS工艺的IPS面板,分辨率为720P,采用了全贴合技术,大大降低了屏幕的反光折射和厚度。

IMG_5742

vivo X3S正面外观

屏幕上方依旧可见醒目的vivo标识,在听筒右侧vivo X3S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88°广角前置摄像头,并带有脸部识别和美颜功能。屏幕底部是采用经典排列的三个背光触控键。

IMG_5741
vivo X3S正面顶部细节

vivo X3S机身采用的是一体式机身设计,并采用铝合金材质,机身质感很强。背壳部分同vivo Xplay一样,表面采用磨砂工艺处理,配合金属材质使得触感非常舒适。

IMG_5729

vivo X3S背部

背面依旧沿用“三段式”设计,背部左上方配备一颗1300万像素背照式摄像头,镜头边缘采用金属边框装饰。虽然镜头部分略高出机身水平面,但程度较小,并不影响美观。

IMG_5734
背面摄像头特写

细节做工精致

从侧面看,屏幕外圈有金属喷漆边框装饰,侧面横切面采用垂直走线,看起来干净利落。vivo X3S机身厚度为的5.95mm,虽然厚度有所增加,但是拿在手里还是非常的舒服,亮点在于vivo X3S是双卡双待机型,厚度能够控制在如此极限的数字上也彰显了vivo在制造工艺上的突飞猛进。

IMG_5728

vivo X3S侧面

音量键、电源键都集中在了机身左侧,按键大小适中力度反馈明显。而且细小的按键四边采用了斜面抛光工艺,透着精细。

IMG_5731
左侧按键排布与设计

3.5mm耳机接口被设计在了机身顶部,Micro USB接口则被设计在了底部。

IMG_5735

vivo X3S机身顶部

IMG_5732

vivo X3S机身底部

“针取式”SIM卡槽设置在机身右侧上方,上面提到vivo X3S是双卡机型,考虑机身体积,双卡槽其中一个被设计成Micro SMI,另一个则是nano SIM。

IMG_5734
双卡槽设计

 Fun Touch UI界面

vivo X3S使用的是最新版本Fun Touch UI,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统、场景双界面的展示。场景界面中专门为vivo X3S设计的场景更多的展示的还是科技感。本次空间并不是平行切换,而是完全的3D场景转变。

截屏_20140115_041828截屏_20140115_041833

解锁界面与主界面增加了新主题

截屏_20140115_041911截屏_20140115_041918
全新场景界面3D效果科技感十足

vivo X3S依旧继承了Xplay的隔空操作、智能体感功能系统,这些也都是今年主流的流行元素。

截屏_20140115_041845截屏_20140115_041848

相关设置界面

其余界面变化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vivo X3S将交互玩儿出了新花样,全新加入的Smart wake(熄屏操作)让我们眼前一亮。开启此功能后,在熄屏待机时,只要在屏幕上划出某个英文字母,手机就会自动开屏进入对应的功能。


截屏_20140115_041931截屏_20140115_041936
截屏_20140115_041942截屏_20140115_041945
截屏_20140115_041950截屏_20140115_041956
截屏_20140115_041959截屏_20140115_042003
Smart wake功能介绍

例如在熄屏时,在屏幕上划出“e”字样,手机就会自动开启屏幕直接进入手机网页浏览器,非常新颖并且实用性很高。Smart wake直接打破了滑动解锁进入应用的局限。一步操作真实的简化了一切操作,进入应用只需要1步。

其他默认的手势包括:

1、m手势,播放/暂停音乐;

2、o手势,开启QQ;

3、w手势,开启微信;

4、c手势,开启拨号;

5、上划,解锁屏幕;

6、下划,开启相机。

音质依旧是卖点

毫无疑问本次vivo X3S延续了音乐这条差异化道路,使用了ES9018芯片。之前我们就知道在vivo系列音质上不光是说说而已,每次都会加入一颗专业级的芯片。从vivo X1的CS4398数模转换芯片+CS8422采样率转换芯片的组合,到如今X3S已经奢侈的使用了ES9018芯片。

01_00

芯片实拍照片

ESS公司的ES9018是业界最高性能的32位音频DAC解决方案,设计用于蓝光播放器,音频前置放大器,A/V接收器,以及专业应用如录音系统,混音控制器和数字音频工作站。ES9018采用专利的32位Hyperstream DAC架构和时域抖动消除器,可提供高达135dB的信噪比(DNR)和-120dB的THD+N,接受PCM数据,DSD和SPDIF数据输入,输入采样频率高达200kHz,功耗低于100mw。这样一款芯片的加入足以让ES9018收割整个音乐播放手机的市场了。

QQ截图20130822101713

而这次不光光是硬件升级,ES9018只是vivo为X3S量身打造的“移动录音棚系统”中的硬件环节,而软件方面主要从发现、录音创作及分享三方面出发,软硬件结合构成了vivo X3S强大的HiFi移动录音棚——Xtudio系统。如果说Xplay的智能影音生态系统是让用户去接受冲击与享受,那么Xtudio系统则将主动权放在用户身上,为用户提供了完整的移动创作新体验。

发现音乐:

我们都知道,vivo一直与百度音乐深度合作,X3S一样如此,vivo X3S中的百度音乐增加了智能识别功能,系统通过录制用户正在播放或在哼唱的歌曲完成识别,从而获取到乐曲信息。

截屏_20140324_112059截屏_20140324_112135

值得一提的是,vivo X3S的HiFi音质增加了对第三方音乐软件的支持与兼容,例如多米音乐平台。

截屏_20140324_112144截屏_20140324_112150

HiFi兼容第三方音乐软件 

 

最大升级 真八核

vivo X3S最大的升级就是处理器,搭载的芯片是MT6592,为八核处理器。主频达到了1.7GHz并且搭配的RAM为1G。MT6592由8颗Cortex-A7核心构成,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最高频率可达2GHz,联发科MT6592的八核也是异步运行处理器,但它相比三星的big.LITTLE架构的差别便是其能够八个核心同时运行,通过并行处理 器技术,与市场上现有的八核解决方案一次只能运行一半CPU核心不同,联发科技真八核技术可同时运行所有的八个核心。实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真八核解决方案 的CPU核心配置和软件支撑,其可确保每个处理器核芯独立灵活地运转。

安兔兔

安兔兔评测是一个给Android手机、平板进行性能评测、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 8项性能测试,对手机的硬件性能做一个整体评分。

截屏_20140324_104910截屏_20140324_105247

Linpack for Android

Linpack是国际上最流行的用于测试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浮点性能的benchmark。通过利用高性能计算机,用高斯消元法求解一元N次稠密线性代数方程组的测试,评价高性能计算机的浮点性能。而伴随只能手机的迅猛发展,其也发展出了Android版本。

截屏_20140324_111717截屏_20140324_111721

左侧为单线程测试右侧是多线程测试结果。

vellamo网页基准测试

Vellamo 作为一种手机网页标尺工具,如今已扩展至包括两个主要模块。HTML5模块可用来评估移动网页浏览器性能,而Metal模块可对移动处理器的CPU子系统性能进行测量。测试套件点击即用,方便快捷,分模块进行管理,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

截屏_20140324_111434

vellamo网页基准测试

Nenamark2 GPU测试结果:

截屏_20140324_111602

Nenamark2测试 

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使用MTK6592,但是本次vivo X3S在相同CPU的情况下跑出的分值略高于其它搭载该CPU的手机,说明这款手机的系统优化还是非常好的。实际体验来说,界面十分流畅没有出现任何卡顿的现象。软件加载响应速度也很快。

1300万+500万的拍照组合

作为此次的另一大升级,拍照方面我们也是着重照顾,前置摄像头vivo X3S依旧使用了500万像素镜头。支持88°广角拍摄,轻松的就可以收纳大半身的自拍照(笔者180CM手臂弯曲可以就可以收录大半身)。同时支持极致美颜效果。

截屏_20140324_112336截屏_20140324_112344

vivo X3S后置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增大到f/1.9,实现极速对焦,对焦速度是普通摄像头的一倍以上。并且加入了AF/AE锁定,当你在屏幕上长按后会出现两个对焦框和测光点的图标。定好对焦框之后侧光点可以随意在屏幕上拖动,这可以锁定曝光容易帮助你拍出剪影或者火苗等不同的照片。

实拍样张:本来北京有几天晴空万里,等我拍样张又雾霾了……

IMG_20140324_081448

IMG_20140324_083227
颜色还原真是
IMG_20140324_083455
解析度非常不错
IMG_20140324_083530
细节表现
IMG_20140324_083821
整体感觉 没有涂抹感
IMG_20140324_084322
同样是解析度的表现
IMG_20140324_084434

拍照能力也是本次vivo X3S的一个主打功能。从效果上来看确实没让我们失望。不仅仅拥有功能强大的拍照体验,拍照效果也保持不错的效果,色彩、背景虚化、对焦准确性、噪点控制都不错。

续航与总结:

在如今的手机产品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有些厂商选择求同存异,有些选择微创新,而vivo选择将自家的优势发扬光大,对于一家国产厂商来说,vivo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并且从X1开始就让我们看到了惊艳的蜕变。

IMG_5739

X3S带给我们的惊喜不多,但从客观上说,vivo X3S性能提升显著,而该机也是vivo旗下首个采用八核芯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整机厚度保持在5.95mm,而在拍照组件方面也是继续提升,800万像素主镜头升级为1300万像素镜头,使得该机在拍照方面的实力更加强劲。最为超值的是,该机配置均有所提升,但是价格方面仍旧为2498元。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