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开放知识库永无忙音知识分享平台

联通开放知识库永无忙音知识分享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4/133347.shtml report 5136

 

“听说联通出4G了?什么时候开始放号?”手机发烧友小林在网络上得知联通即将推出4G服务,在百度上发起提问后,短短一分钟,便收到了一位名为“联通企业平台-专家客户”网友的回复,告知他中国联通即将开启4G商用,首批覆盖城市预计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在知道4G即将放号的消息后,身在广州的小林表示会期待联通4G进一步的消息。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百度知道联通企业平台中。在这里,类似“联通最近有什么优惠的3G套餐”,“ 手机营业厅能查通话详单吗”,“广东联通风行卡怎么开通闲时流量包”,“最近要去台湾,联通用户怎么开通国际漫游”等各式各类关于联通产品及服务方面的问题,每天都有网友发起求助,并迅速被联通企业平台及其专家客户团队解答。现实中的小林其实是一名手游编辑,因为要写手游文章,经常需要用手机亲身体验游戏,所以他很在乎手机的网速,为了工作他的手机早就从2G升级到了3G,现在就等着入手4G。

如今网络生活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网民会通过搜索的方式自助寻求答案,依赖网络平台的知识传播与分享,随时随地分享新的知识。在此契机之下,拥有敏锐服务触角的中国联通,将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延伸到了互联网开放平台。通依托百度知道,推出了联通企业知道平台, 致力于打造新型的开放知识库,为用户提供通信行业相关知识和手机业务知识的查询。

\

(联通企业平台页面:http://zhidao.baidu.com/c/chinaunicom)

凭借新型服务模式,以及专业、敬业的优质服务态度,联通开放知识库收获了大量用户的青睐好评。截止目前为止, 联通开放知识库已回答问题14万,帮助用户4011万,用户满意达88%,在同行业企业平台中排名第一。

那么,联通开放知识库如此受到用户的喜欢,经过对部分发起过求助的网友调查之后,总结原因有以下几点:

1.方便快捷:当用户在百度知道里面,搜索与联通相关的问题,如“联通4G什么时候可以使用?“,里面就会有一个叫“联通企业平台——专家客户”回答你说:联通4G网络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广州和深圳两地一直都在进行4G网络测试。“ 其实“联通企业平台——专家客户”提供的答案是由联通开放知识库提供的。开放知识库的内容能够直接在百度知道里面搜索,非常方便快捷。

\

(网友可向联通企业平台发起提问)

2.开放共享:联通开放知识库开放共享的特点可以总结为“网友提问,网友回答”, 比如说有一名网友提问联通的3G卡好用吗,就有数名网友在百度下提供了答案,关于联通的问题及答案都来源于网友。任何人只要对通信或IT科技感兴趣,都可以申请加入平台网友专家的队伍,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生产出的知识点还可以沉淀下来,进入联通开放知识库,帮助更多搜索问题的网友,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

3.内容权威:对于联通而言,为了给网友提供更准确的产品、业务和服务信息,所以联通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负责对网友的答案进行审核。团队内成员个个都对联通业务了如指掌,按照严格的多级审核制度对每一个答案进行严格把关。联通起到了帮提问的用户过滤垃圾答案的作用,并且确保了答案的正确性。

4.内容海量:据相关人员透露,联通开放知识库已经累积了14万条知识内容,主要涵括手机终端、通信基础知识、宽带知识、联通业务、app等。平均每天帮助20万网友解决他们的问题,如此丰富的内容,哪怕网友的问题再刁钻,也不怕没人回答了。

简而言之,联通开放知识库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产品,用户有任何关于联通的问题,只需要在“百度知道”里面提出相关的问题,就能得到来自联通开放知识库满意的答案。借助该平台,中国联通能够以互联网问答形式与用户进行沟通互动,从而助力企业实现高效优质客服,加强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还营造了全民分享智慧的良好气氛,让更多人的生活可以因为联通开放知识库而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