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时间脸色 解密OPPO独创VOOC闪充

不看时间脸色 解密OPPO独创VOOC闪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3/133527.shtml report 4992 OPPO Find7发布问世,同样作为一款支持4G的旗舰级手机,对手机续航问题OPPO是如何解决的?面临两难的局面,OPPO站出来决定向“充电问题”宣战,不过OPPO并没有从正面出击,转而将重点放在了手机充电速度上,OPPO为Find7系列开发了一项快速充电技术——VOOC闪充,以达到“短时高效”的充电效果,从节省充电时间的角度为用户解决续航问题。

竞争愈演愈烈的手机市场,产品快速更新换代,让人目不暇接。手机配置一代一代的提升,功能越来越智能,耀眼的参数背后,是令人头痛的续航,快速处理任务的同时也带来了快速的电量消耗,用户越来越习惯“一天几充”的使用状态。4G时代的来袭,手机续航必然又成为厂商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QQ截图20140402190250

此前厂商们也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除了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增大电池容量,有些厂商还开发了无线充电配件,还有所谓的省电管理软件实际上对于普通大众用户来说,实用性不大。

Img311999415

OPPO Find7发布问世,同样作为一款支持4G的旗舰级手机,对手机续航问题OPPO是如何解决的?面临两难的局面,OPPO站出来决定向“充电问题”宣战,不过OPPO并没有从正面出击,转而将重点放在了手机充电速度上,OPPO为Find7系列开发了一项快速充电技术——VOOC闪充,以达到“短时高效”的充电效果,从节省充电时间的角度为用户解决续航问题。

DSC00265

“VOOC闪充”是OPPO独立研发的充电技术,该技术也成为此次OPPO Find7发布的一大亮点。这项技术OPPO拥有专利16项,可使充电效率提升4倍,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充电5分钟就能打电话2个小时,10分钟可充电26%、30分钟可充电75%。

对于“VOOC闪充”,此次并非是小打小闹的宣传噱头,OPPO开发这项技术耗时3年之久,准备非常周全。

【定制接口】

为了实现“快充”,OPPO为OPPO Find7(包括轻装版)特意定制了专门的USB接口,不同于传统的5Pin,OPPO Find7机身底部采用了7Pin接口。

IMG_0840

【低压大电流】

按照一般的常识,功率=电压x电流,提升电池的充电功率是比较常用的办法,但是单纯靠提升充电电压会使手机发热,缩短电池寿命,同时也会造成安全隐患。OPPO Find 7在设计上采用了新思路,从提升电流入手:将充电器输出电流提升到4.5A,同时使用4.5V低压进行输出。

IMG_0857

【保证输出安全 MCU芯片技术】

我们都知道一般手机的充电器输出电流是1A左右,把输出电流一下增加到4.5A,安全是否有保障?为此,OPPO还专门对电源适配器以及电池进行了定制,并通过开电压环和分段恒流技术保证稳定的快速输出。

未标题-1

同时为了保障安全,OPPO在机身以及电源适配器中植入了MCU芯片,对充电过程进行智能控制;在电池与适配器的电路中设置安全措施,电池金属触点由常见的4个变为了8个,其中四个触点用于控制电路,与适配器双向应对防护防护措施。

未标题-2

IMG_0855

防护措施方面,OPPO为充电系统准备了“智能全端式五级防护技术”:1、适配器过载保护;2、闪充条件判定保护;3、接口过载保护;4、电池过载保护;5、电池熔丝保护。

IMG_0856

在任何一个环节,一旦电压与电流超出条件限制便自动进行调节或终止,以保障充电的稳定与安全。同时我们也看到在防护措施中,OPPO还采用了一种原始的方法就是电池熔丝保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保险丝,即便其他四种措施失效的情况下,最后还有一根“救命稻草”,在发生意外情况下,用户可到OPPO售后进行维修与更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