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服务后狂欢  千元真八核还有联想

先服务后狂欢 千元真八核还有联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17/134305.shtml report 3111
  小米“米粉节”和华为荣耀“狂欢节”风头过去近一周,米粉和花粉看似度过一场狂欢,然而热闹狂欢的“双节”是真正以实惠回馈消费者,还是仅为吸引受众关注而进行的营销?值得大家深思。

从促销产品最终销量的构成来看,小米130万和华为荣耀108万的手机销量都只是一个笼统的总数公布,并没有给出各家不同机型的具体销售数据。对于目前市场上关注度极高的千元真八核智能手机红米Note与荣耀3X畅玩版的供货量和销售量均没有详细说明,难免不让人产生红米Note与荣耀3X畅玩版供货不足的疑问。

此外在“双节”狂欢后,从两家粉丝仍不断在微博平台和自家社区平台吐槽无法购买到红米Note与荣耀3X畅玩版的情况看,红米Note和荣耀3X畅玩版,依然是一机难求。拿“米粉节”来说,小米2s和小米3不再难抢,红米和红米note不管几轮,均是秒光的节奏。加之近传小米3S将出的消息,猜测小米又在清库存,为新品的发布做准备。此次促销一方面可以极大的帮助小米早日达成年度销量,尽快回笼资金,也是有利于小米对产品线结构和更新频次进行调整。

纵观“双节”前后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千元真八核手机依然备受关注。中华酷联中酷派和华为已出手,红米note算是把千元真八核推到一个小高潮,联想黄金斗士S8的加入算是让千元真八核手机市场热闹起来。从红米note和荣耀3X畅玩版的几轮抢购依旧一机难求来看,市场需求量级依旧十分可观,关键看有没货?货好不好?

在市场需求被迅速点燃并释放的大背景下,产品品质和品牌服务就成为快速占领市场的重要因素。为此,联想黄金斗士S8避轻就重,推出先试用后购买的模式。在自家社区平台招募“300名联想天使用户”,免费发放黄金斗士S8给乐粉体验,再实时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产品改进,以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服务。

从目前媒体评测的黄金斗士S8、红米note和华为荣耀3X畅玩版三款手机来看,三家各有长短。黄金斗士S8长于品质和服务,短于开售时间,先把服务和产品做好,不急着卖;红米note长于营销,短于供货和做工,不管怎么样,先拉声量;荣耀3X畅玩版长于做工,短也在品质和供货,只是华为急于在3X和3C中间推一个不尴不尬的畅玩版,迟早会成为3X和3C用户心中的痛。

14日,联想官方宣布4月21日将召开发布会,宣布和京东的战略合作。黄金斗士S8也已经在京东开始预热,京东延续联想真诚对待用户的营销思维,在联想黄金斗士S8正式上市前,先推2000人赏鲜团活动,让京东会员能优先体验到联想黄金斗士S8的真机。没抢不到红米note的,可以去京东找联想。专享30天无条件退货,诚意尽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