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欺诈 360手机浏览器筑“安全感”

网络欺诈 360手机浏览器筑“安全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2/134528.shtml report 3446
  泡网资讯频道4月18日 随着网络经济的高速发展,网络交易安全的形式也日益严峻。网络欺诈案例层出不穷,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人们对于“安全”的渴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广州的李先生,在接到“更新手机银行”的短信后按要求操作,数分钟之内就被骗去13万元;山东聊城的秦先生,在用手机上网时突然收到“天上掉馅饼”的中奖信息,秦先生随即因手续费、税款等借口被骗走5万元…触目惊心的数字反映出的是网络环境的恶化和网民权益保护力度的缺乏。2014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近6亿网民中,2013年有13.4%的网民遭遇各种网络欺诈,总共损失保守估计达1491.5亿元。网络安全的构建已经刻不容缓。

  4月17日,360公司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联合成立了“北京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该联盟将实现北京公安网安部门和360公司之间在恶意网站网址、诈骗QQ号码及诈骗电话号码、诈骗短信号码等信息的共享,建立网络诈骗信息库,在用户上网过程中,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

  “网络欺诈的手段花样繁多,但并非无懈可击!” 以“打造最有安全感的手机浏览器”为理念的360手机浏览器负责人提供了一些应对欺诈的常用办法。

  首先,保护好网上交易的账号及密码,尽量避免将虚拟银行和现实中的借记卡挂钩。同时使用比较安全的支付工具。第二,不要轻易点击不明网页或邮件中提供的可疑链接。第三,面对噱头十足的中奖信息,要头脑冷静,不要贪图便宜,一旦对方提出先付款的要求,基本可以判定为欺诈无疑。最后,尽量使用安全系数较高的浏览器,可从根本上扼杀遭遇网络欺诈的可能。

  以上策略可以基本上防范网络欺诈,但有些还是防不胜防,为此,360手机浏览器特意推出“上网全赔”,这也是首款推出这一口号的手机浏览器,在用户进行网购和打开网站、网页之前,先打开“上网全赔”这等于为自己网购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保障,遇到欺诈之后,可以尽快申请360的赔付,在一定范围内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如果用户使用360手机浏览器时遭遇欺诈、钓鱼等行为,查明属实后,360手机浏览器将对受骗用户进行全赔服务。

360手机浏览器网购先赔服务
360手机浏览器网购先赔服务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手机浏览器是一个重要的手机支付入口,对安全风险的防范要更加重视,未来应该有更多如360安全手机浏览器的安全保障平台,切实维护用户的利益不受损害,更要与公安网络安全保卫队一起,共同打击了网络上丧心病狂的不法分子。在手机浏览器领域,减少和杜绝被欺诈的为限,并延伸到所有的移动网络购物平台,实现一个健康,安全的网购平台,安全会成为网购的主题,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