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谈谈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4/134663.shtml report 7476

近日,百度手机助手推出新版,重磅上线了“评论升级”、“本地榜单”、“话题互动”等多个创新功能,方便开发者和用户沟通,为开发者提供创新的分发思路。印象宝贝联合创始人茹振中表示,“新版百度手机助手直接接入贴吧,有话题的交流互动,让开发者们眼前一亮。这还不够,百度手机助手这次还给了我们‘本地榜单’这样一个全新的展示窗口,为我们这些个性化、有地域特色的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流量入口。细想下来,这些创新都是急开发者所需的。”

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独家植入贴吧 开发者可“直面”用户

此次百度手机助手新版本的最大特色就是彻底放开了开发者和用户的互动,即评论升级。在新版百度手机助手里,开发者可以通过评论直接与用户沟通。不仅如此,此次百度手机助手还接入了百度贴吧。一款应用可以直接接入想匹配的贴吧,开发者可以为自己的应用创建贴吧热门话题,引导用户在贴吧中进行讨论,并在用户的讨论中发现用户需求、发现用户遇到的问题,为用户提供使用指导、版本更新提示,和用户形成有效的沟通对话机制。

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这种开发者和用户的精准对接与有效对话是过去以及现在其他应用市场不能提供的,但这正是开发者需要的。所以此次百度手机助手的新版本功能才如此吸引开发者关注。”安卓壁纸创始人薛鹏辉表示。

开发者评论互动直接接入百度贴吧让应用分发更加精准。先说贴吧,可以精准定位目标用户,一个应用的潜在用户,他可以通过贴吧看到其他用户对这个应用的意见和反馈情况,从而对这个应用有所了解。甚至还可以与其他用户交流,可以通过贴吧里其他用户的引导来学习如何使用这款应用。这无疑是为开发者被用户发现、与用户沟通创造有利环境。并且贴吧是一个内容为王的平台,精准互动能够为品牌带来极佳的口碑效应。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版百度手机助手立足于为开发者和用户交流互动做了多项重大创新,这也符合百度打造移动互联网“入口+场景+服务”的整合生态的一贯思路。

首创本地榜单 分发渠道进一步下沉

新版百度手机助手还添加了“本地榜单”功能,这也是国内应用市场的首创。传统应用市场多采用全盘大推荐、按分类推荐、按功能推荐。这样的推荐对于已经初具规模的App来说是有利的,但是目前移动开发的现状是中小型app开发者居多,则面临严重的分发长尾困境。

而百度手机助手推出本地榜单功能,就是针对目前国内应用市场上中小型应用占大多数的现状,让分发渠道进一步下沉。从应用内搜索开始,百度手机助手不断为开发者提供更高效精准的长尾分发。本地榜单的上线,则更多地帮助基于地域特色创业的开发者进行分发。有了本地榜单,带有强烈地域文化、个性色彩的、接地气的新应用,也有了自己的分发主阵地。

用户则可以通过本地榜单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里,别人都在玩什么应用,从而去了解尝试下载这些同城的人都在用的热门应用。在具体生活场景产生具体需求时,如点外卖、查询城市公交等,本地榜单就可以为用户精准匹配相应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所需的服务。

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现在分发平台的普遍运作模式是以头部应用为主,首发、位置推荐长期被大应用占着,小应用就很难去展示自己。百度手机助手推出本地榜单功能,让分发渠道下沉,创造更接地气的分发环境,为更细分的开发者们提供一个流量渠道,成为广大中小开发者的福利。

“如今移动应用的现状是巨头应用越做越大,而新应用却难以突围。小的创业团队根本不具备把常年在榜的应用‘拉下来’的实力。渠道越来越窄,单个用户获取成本已上升到5元。百度手机助手推出本地榜单等于是为一些小应用开了特殊渠道,这对开发者的生存和整个移动开发环境的改善都是有利的。”365日历创始人葛楠说。

模板创新 细节驱动分发量提升

“对于新版百度手机助手,我们不敢说重新定义了应用详情,但我们敢保证这是领先业界同行的超前一步。”百度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百度手机助手除了给开发者提供了全新流量渠道本地榜单外,还将对开发者的操作后台进行升级。未来,开发者在后台可以自由配置多套模板,将自己的应用做的图文结合,充满新意。

开发者眼中的百度手机助手新版

“多套模板其实是应用详情页的改变,如果可以自由选择模板,这对我们肯定是很好的。现在都讲究个性化,自由配置模板体现每个应用不同的气质,可以提升用户粘性,给用户带来新鲜感,让更精准的用户认可我们的应用。”印象宝贝联合创始人茹振中表示。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未来,细节是存在于产品的每一个步骤里的。为详情页提供多套模板选择实际上就是产品的一个细节,而这个细节则体现了每个应用不同的味道,可以吸引更多“对味”的用户浏览和停留,更大数量的用户和更长的浏览停留时间可以大大提升一款应用的下载转化率。”一位开发者这样评价,“开发者当然愿意把自己最特色的一面展现给用户,这时百度手机助手的多套模板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选择行业垂直细分进行创业,产生大批很有特色的应用。可是在创业初期,很多小型开发团队人员无法在快速准确地展示出自己产品的特点。而百度手机助手提供的一大批模板将成为发挥开发者个性的重要途径。通过细节提升的每个应用的用户体验,非常符合移动开发开放平等的趋势,也很能抓住开发者的心,更好地将大量优秀的移动应用开发者聚集在百度这个大平台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