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副总:Tegra k1与MiPad潜力无限

NVIDIA副总:Tegra k1与MiPad潜力无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20/135740.shtml report 3089 5月15日,国家会议中心小米公司继小米手机3之后第二次与英伟达一起发布了全新的产品。现场亮点颇多。小米电视自然是一大亮点,但当然对于移动端来说,MiPad更让人振奋。MiPad有很多亮点,与iPad mini相同配置的屏幕或小米的代表千元价格。但作为“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来说,硬件往往才是最“核心”。MiPad搭载的芯片是Tegra K1,这款GPU使用了GeForce同样级别的显示核心。换句话说,也就是它拥有可以实现GeForce电脑游戏的的潜力。

5月15日,国家会议中心小米公司继小米手机3之后第二次与英伟达一起发布了全新的产品。现场亮点颇多。小米电视自然是一大亮点,但当然对于移动端来说,MiPad更让人振奋。MiPad有很多亮点,与iPad mini相同配置的屏幕或小米的代表千元价格。但作为“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来说,硬件往往才是最“核心”。MiPad搭载的芯片是Tegra K1,这款GPU使用了GeForce同样级别的显示核心。换句话说,也就是它拥有可以实现GeForce电脑游戏的的潜力。

IMG_0222
Deepu Talla先生

MiPad开创全新的三位一体

Tegra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采用了GeForce同样架构的GPU,所有你在PC上耳熟能详的游戏在Tegra K1上都将会迁移过去。稍后的演示也会演示《三位一体》,此前《三位一体》只能在游戏机上玩,而现在这款大作已经可以在MiPad上运行了!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在平板和手机上就可以享受之前只能在PC上运行的游戏了!《三位一体》在PC上运行时,GPU的功耗大概需要100瓦上下,而在平板电脑上的运行功耗则非常低。

IMG_0225
电脑端游戏移植体验

跑分依然不落后于主流芯片

GPU是一方面,雷军在展示了跑分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在GPU得分上,MiPad的得分与友商产品相比,是他们得的三倍,而功耗则是持平。而这些得分的成绩也是基于以往的测试软件得到的,而在下一代图形渲染引擎例如UE4和OpenGL 4.4上,目前还没有其它厂商能够支持这些标准。而且综合分值也会更高一些。

Tegra K1所采用4+1的Cortex A15第三版是目前功耗效能最高的CPU。之前发布的小米3移动版采用的是Tegra 4处理器,Tegra 4用的也是A15的处理器,即使都是使用了28纳米的制造工艺,Tegra K1 CPU的功耗效率比Tegra 4提升了一倍!

整体功耗控制在5W以内

我们知道平板一般来说功耗需要控制在5W以内,Tegra K1整体功耗达到了5W,仅GPU功耗就为2W。不能称为省电的芯片。如今MiPad达到了一个功耗的临界值,究竟续航表现如何,目前看来并不十分乐观。如果玩游戏上同类GeForce的游戏来说,PS、Xbox 360功耗相比不可量计。

产能达到规模 可提供充足供应

小米“饥饿营销”已经成为常态,一般情况会以产能为借口。Deepu Talla先生表示英伟达非常乐意看到大量的设备采用Tegra K1芯片,产能不是问题。这样俩看从CPU供应上断了小米再次“饥饿营销”的念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