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欲进军在线拼车 拼车成了香馍馍

滴滴欲进军在线拼车 拼车成了香馍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30/136241.shtml report 2639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年前掀起的总金额超过数十亿的烧钱大战刚刚落幕,滴滴打车CEO程维即宣布将涉足在线拼车业务,并坦承该类产品已经在赶制中。程维表示在线拼车由于地方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相对于滴滴内部论证过的商务租车业务风险较低,更具有市场前景。

一石激起千层浪,程维此举让业界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在拼车应用上。早在5月5日,国内知名拼车应用哈哈拼车砸出百万重金招募京城车主时,在线拼车就以来势汹汹的姿态吸引了众多关注。此番滴滴打车对拼车市场毫不掩饰的意图,让外界充满了好奇,在线拼车怎么就成了香馍馍,到底有何魅力,让众多实力选手趋之若鹜?

哈哈拼车创始人李华兵认为,众所周知,拼车能够有效降低城市交通高峰期空载率,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但拼车之所以火主要还是因为官方政策与用户需求相互刺激,同时因为传统拼车模式的种种弊端,由此催生了用户对安全可靠的拼车平台的强烈需求。

以哈哈拼车为例,哈哈拼车颠覆以往传统拼车的概念,将车主与乘客的所有需求信息整合到统一平台,经过实名认证的车主方有权限发布行车路线,而乘客通过搜索线路即可找到与自己需求一致的靠谱车主,达成交易双方的信息交互,完美匹配车主与乘客的双向需求;而哈哈拼车提供的平台私信、电话等方式实时沟通方式,将诸如BBS时代“发帖—等待回应—回帖—等待回复”漫长的不可控过程缩短为弹指之间的即时互动行为。除此之外,在线支付形式也给车主与乘客带来了便利与安全保障。

对于滴滴进入拼车领域,哈哈拼车创始人李华兵认为,必须有实力选手的进入才能让市场更快发展起来,而哈哈拼车经过前期运营,在北京等一线城市扎根颇深,已汇集众多私家车主、海量拼车用户,已形成覆盖全城的密集拼车网络,并且,哈哈拼车在比较触动外界神经的安全保障、降低风险等方面已经做出卓有成效的探索。例如,哈哈拼车与中国人寿进行合作,由中国人寿提供专项保险,免去车主与乘客的后顾之忧。

我们有理由相信哈哈拼车与滴滴两大实力选手先后进入拼车市场,势必能够推动在线拼车的快速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