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机皇夜拍对比 vivo Xshot对三星S5

旗舰机皇夜拍对比 vivo Xshot对三星S5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3/138087.shtml report 4940 2014年已经过去半年,在这半年中手机市场相对平静,并不像2013年下半年那样狼烟四起。虽然平静,但仍有两款堪称旗舰机皇的机型陆续上市,一是三星Galaxy S5,二是vivo Xshot。作为三星Galaxy S系列的续作,三星Galaxy S5加入了三防、超级省电、1600万像素和实时HDR拍照等颇受用户欢迎的功能,上市之后延续了三星Galaxy S系列的经典和销量。而vivo Xshot则是vivo首款主打专业拍照的智能手机,全新的极致Hi-Fi拍摄vivo Xshot系列首款机型,上市之后也收获了大量好评,用户和媒体纷纷认可了该机的拍照性能,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2014年已经过去半年,在这半年中手机市场相对平静,并不像2013年下半年那样狼烟四起。虽然平静,但仍有两款堪称旗舰机皇的机型陆续上市,一是三星Galaxy S5,二是vivo Xshot。作为三星Galaxy S系列的续作,三星Galaxy S5加入了三防、超级省电、1600万像素和实时HDR拍照等颇受用户欢迎的功能,上市之后延续了三星Galaxy S系列的经典和销量。而vivo Xshot则是vivo首款主打专业拍照的智能手机,全新的极致Hi-Fi拍摄vivo Xshot系列首款机型,上市之后也收获了大量好评,用户和媒体纷纷认可了该机的拍照性能,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由于两款机型风格不同,但在拍照性能上都达到了目前行业内的顶尖水平,所以今天笔者就来对比一下三星Galaxy S5和vivo Xshot在拍照功能上的优劣。对于白天而言,目前旗舰级的拍照水平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几乎处于同一水平,可比性不大,所以主要以对比弱光环境的拍照为主。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机型的部分参数对比。

来看第一组对比样张,大约拍摄于19点30分作于,此时太阳还未完全下山,所以有一定的光亮,再加上周边的路灯等已经开启,所以光线并不是很糟糕。

image002image003

其中,左图为三星Galaxy S5拍摄,右图为vivo Xshot拍摄,通过对比,我们由于画面下方光线过于强烈,两张照片都有过曝的现象,但总体来说vivo Xshot要更好一些,而对于天空的颜色,同样是vivo Xshot的更加真实,噪点要少一些,而三星Galaxy S5则出现了明显的噪点,并且略微有些发白。在照片的主体,楼房部分,两者风格上的差距就非常明显了,三星Galaxy S5有非常严重的涂抹感,但噪点偏少,而vivo Xshot则是较为真实的风格,略微有些噪点,使得三星Galaxy S5拍摄的照片在手机上看起来非常舒服,讨好眼睛,在电脑上看则有些过于重口味了,vivo Xshot则刚好相反,虽然手机上看起来不如三星Galaxy S5,在电脑上看却更好一些。

来看第二组照片,稍微晚一些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周围光线一般,仅剩远处的几块广告牌的光线。

image004
image005

其中,上图为三星Galaxy S5拍摄,下图为vivo Xshot拍摄,可以明显的看出,三星Galaxy S5的画面更加明亮,细节的体现略高于vivo Xshot,但出现了严重的噪点,而vivo Xshot的画面稍暗一些,虽然损失了部分细节,但噪点却不那么明显。这可能是由于两款机型对于测光算法不同造成的,但总体来说,差距并不大,效果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主要看用户是接受噪点还是接受细节损失,这也是摄影是常见的选择难题。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组全暗环境下的照片,周围几乎没有任何灯光,仅有远处的路灯提供了一点微弱的灯光,让肉眼可以勉强看清路牌。

image006
image007

其中,上图为三星Galaxy S5拍摄,下图为vivo Xshot拍摄,这个时候,vivo Xshot的F1.8大光圈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整个画面的亮度明显要高于三星Galaxy S5,不论是在树叶上,还是后面的天空上,都要好于三星Galaxy S5,甚至三星Galaxy S5的天空还与一些微微的发紫,不过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使得vivo Xshot拍摄的路牌有一种被专门照亮的“闪光灯”感觉,但实际上是没有开启闪光灯的。

通过三个不同时间段和场景的对比,让我们对三星Galaxy S5和vivo Xshot的弱光拍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弱光环境的处理上,两款机型风格差距较大,但整体水平都处于非常优秀的情况,基本能满足普通用户对于手机拍摄弱光环境的需求,但要再夸张一些,在极度弱光环境下vivo Xshot由于硬件的优势,效果要更好一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