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手机拍银河 北京天文馆首次馆藏

努比亚手机拍银河 北京天文馆首次馆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7/138220.shtml report 3643

据悉,2014年7月4日,由“努比亚智能手机”推荐,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理事会员里强先生采用努比亚智能手机拍摄的作品《瞬间•永恒》被北京天文馆馆藏。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手机成功拍摄银河的作品,同时也开创了国内天文馆馆藏手机摄影作品的先河。

viewfile

据了解,北京天文馆此次馆藏的手机银河摄影作品《瞬间•永恒》是在努比亚智能手机举办的“星空之约”系列行摄活动中产生的优秀作品之一,原片于2014年6月2日拍摄于西藏达孜县(东经91.39 北纬29.63)。在6月26日“星空之约”陕西乾坤湾站的拍摄活动中,努比亚智能手机用户、媒体一起体验并见证了努比亚新品Z7强大的星空拍摄功能。

努比亚智能手机自推出以来就以媲美单反的专业摄影功能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并将“可以拍星星的手机”做到极致,而此次“星空之约”行摄系列活动举办于新品nubia Z7即将发布之际,可见努比亚此次推出的新品不仅承袭了之前产品广为好评的专业拍照功能,而且通过里强先生拍摄的作品也可看出,相较于之前努比亚的产品,此次Z7专业摄影功能得到了显著加强。

viewfile(1)

陕西乾坤湾“星空之约”行摄活动为期三天,由近四十位努比亚用户和媒体组成,拍摄地点位于陕西延川县的乾坤湾,这里是黄河急转之处,风景壮丽,地势开阔,成为拍摄星空的绝佳位置。“这次旅程很艰辛,途中经历了许多波折和磨难,但我们坚信最美的银河值得去追寻,就像努比亚坚持做最强摄影手机一样,坚定不移”北京天文馆馆藏作品的作者里强这样说到。在40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天空终于云散雨停,行摄小组使用努比亚Z7手机如愿拍到了美丽的银河。

“没有什么比一次亲历星空拍摄之旅更能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参与此次活动的努比亚用户如是说。从独立对焦及测光技术、首创独立白平衡、再到电子光圈和星轨模式,努比亚始终坚持样片真实性,不断追求手机摄影极致体验,也因此斩获“全球最强拍照手机的”桂冠。努比亚手机在拍摄星轨、银河时更有自己独到之处。单反相机拍摄星轨时,拍片完成后无法直接呈现一张完整的星轨照片,需要复杂的后期制作才能完成;而努比亚手机可以直接在手机屏幕上呈现星轨的全部拍摄过程,拍摄结束后,既保留了每一张星轨过程的照片,又可以直接产生最终的完整星轨照片,同时还生成一个延时摄影作品来再现整个拍摄过程。这种“所见即所得”的拍摄,更能增加拍摄的趣味性和成片率。参加拍摄活动的努比亚用户慨叹道,当璀璨的星轨、浩瀚的银河直接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熠熠生辉的时候,他们内心深处仰望星空记录永恒的梦想也被唤醒。

据悉,拍摄此次北京天文馆馆藏手机摄影作品的努比亚 Z7将于7月8日在北京发布,并且同时展示“星空之约”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