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手机安全软件PK:垃圾清理谁更彻底

三大手机安全软件PK:垃圾清理谁更彻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7/138243.shtml report 3375

 

无论是5000+的三星旗舰,还是1000-的中华酷联入门机,Android系统手机在使用时总是会产生大量的系统垃圾文件,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将严重影响手机运行速度。因此,给手机瘦身,清理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系统垃圾变得尤为重要。

现在,应用市场有不少手机安全软件具备体检加速,清理垃圾的功能。比较常用的有百度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和360手机卫士等。针对这三款软件的清理能力,下面进行一次对比测试,为用户的选择使用提供参考。

测试环境:测试选择三星Galaxy S5,型号为SM-G9006V,系统版本为Android4.4.2。

在测试前先介绍一下软件的垃圾清理功能,三款软件均可清理文件主要为软件缓存、垃圾文件、多余安装包、系统缓存和软件卸载残留文件等几种类型,基本涵盖了手机应用时所遇到的垃圾文件种类。此外,三款软件都具备快速清理和深度清理功能。

垃圾文件扫描强度对比

首先进行垃圾文件扫描强度测试,对比三款软件扫描出垃圾文件的数量。扫描出垃圾文件越多,说明其寻找并清理垃圾文件的能力越强。

image001

image003

在对三款软件进行垃圾文件扫描测试中发现,腾讯手机管家扫描出267.1M排在第一,之后是百度手机卫士扫描出垃圾文件243.3M,而360手机卫士仅扫描出207M,与腾讯手机管家相差60M。

垃圾文件处理效率对比

然后是效率对比,测试扫描用时及清理垃圾文件用时。对比扫描时间和清理时间的长短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出软件的扫描和清理效率。为更加准确的获得扫描和清理时间,每款软件进行三次测试,取三次时间的平均值。测试结果如下:

image005

对比所扫描出的垃圾文件量与耗时,可以清楚看到在扫描和清理效率方面,腾讯手机管家较百度手机卫士、360手机卫士清理效率更高。

结论:腾讯手机管家垃圾清理能力最强。

image007

从最终得分对比清楚的得出,在扫描强度和效率上腾讯手机管家明显高于其他两款软件。以上测试结果仅供参考,希望能给大家选择使用相关软件时时提供帮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