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安全流量监测 腾讯手机管家胜出

手机安全流量监测 腾讯手机管家胜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7/138244.shtml report 4539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而言,流量费用在手机套餐中占据的比重最大,世界杯期间利用手机看球更是耗费流量。因此,选择一款能看得住手机流量的手机安全软件至关重要。

目前,应用市场有不少手机安全软件比如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等,都具备流量监控功能,但谁优谁劣,只有经过一番对比才能下定论。下面就对比一番,为大家的使用做参考。

对比测试软件:腾讯手机管家4.8.1版、百度手机卫士V4.3.0版,360手机卫士V5.2.3版。测试手机:三星Galaxy S5。

image001

对比测试内容:本次测试从基本流量监控功能、流量校正、操作体验等四大方向进行逐一对比,完整展示三款软件的功能特性和区别。

基本流量监控功能测试

通过基本功能的测试,可反映出软件在流量监测方面是否全面详细,也决定了能否为用户提供优秀的流量保护。对比结果如下:

image003

从以上对比发现,在功能上三款手机安全软件差别不大,仅360手机卫士功能较其他少了一项“流量月超额限制”功能。

流量校正功能测试对比

作为流量监控功能,最不容含糊的就是精准度,所以在本次测试中,针对流量校正和锁屏流量监控方面做对比。测试结果如下:

image005
image007

在测试中发现,虽然三款软件都具有每日流量自动校正功能,但精准度却出现差别。其中,腾讯手机管家和百度手机卫士校正后的流量剩余为230.7M,而360手机卫士出现230.6M,出现0.1M的差别。

image009

在用户最为关心的流量偷跑问题上,腾讯手机管家表现完美。三款软件在手机中安装都超过24小时,在这期间,腾讯手机管家成功检测到430KB的异常锁频流量,并准确给出了流量偷跑的时间。而百度手机卫士和360手机卫士并未检测到,无法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流量保护。

操作体验及服务对比

 

image011

在对比测试中发现,三款软件在UI设计、人性化和操作便捷性上存在差异。腾讯手机管家流量监控中所有的功能均可在1-2个层级中完成操作,十分便捷,UI设计简单明了。而百度手机管家界面内容较多略显复杂,此外,个别操作需进入第三层中操作。360手机卫士表现最差,层级包含关系不明确,锁屏流量监控等关键功能设置需进入三个层级,较为繁琐,用户体验差。

此外,三款软件都为用户提供了在线购买流量包的服务。其中腾讯手机管家为用户提供了2元到50元,流量从20M到500M等7个不同的套餐供用户选择。而百度手机卫士和360手机卫士各自只有3个套餐,可选择范围较少。

 

image013

最后结果:腾讯手机管家综合成绩第一

 

image015

综上结果可知,虽然三款手机安全软件从功能设计上基本相同,但在功能效果及用户体验方面存在差异,腾讯手机管家以丰富的功能设置、精准的流量监测和锁屏流量管理,以及优秀的应用体验在三款软件中表现突出。百度手机卫士在操作体验及服务上稍有不足,而360手机卫士则整体表现较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