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极速电信4G手机 双棒T1上手评测

酷派极速电信4G手机 双棒T1上手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6/138784.shtml report 13824 随着电信4G拍照的发布,各大厂商也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在“中华酷联”中酷派算是发布最快的厂商之一,推出了酷派S6。而现在继S6之后推出的有一部力作推出支持双卡电信4G的酷派双棒T1。之前这部手机在天翼终端交易会当中看到过它的身影。我们也第一手拿到了双棒T1,那么看看它的表现是如何?

随着电信4G拍照的发布,各大厂商也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在“中华酷联”中酷派算是发布最快的厂商之一,推出了酷派S6。而现在继S6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推出支持双卡电信4G的酷派双棒T1。之前这部手机在天翼终端交易会当中看到过它的身影。我们也第一手拿到了双棒T1,那么看看它的表现是如何?

酷派双棒T1正面搭载5.5英寸720p屏幕,成像效果较为优秀。其摄像头为双摄像头设计,正面为200万像素,后置为800万像素辅以单颗LED闪光灯,可拍摄1080p视频。在硬件方面,该机搭载高通骁龙 四核处理器(MSM8926)并辅以1GBRAM和8GBROM。支持存储卡功能,最高可扩展至32GB。电池方面,该机配有一块2500mAh电池,可支持后壳拆卸让用户自由更换备用电池。在价格方面,酷派一如既往的采取亲民路线,定位于千元机。电信4G用户可以轻松应付。


小清新外观——外观篇

和众多酷派机一样,双棒T1采用了筒体白色的简约风格。时尚大气并没有过多的装饰。机身厚度为7.9mm拿握舒适并没有很重的压手感。后壳采用的是拥有镜面效果的后壳,与前面边交相呼应。在T1边框采用铝镁合金支架,大气时尚的同时又带来坚固的“体格”。


双棒T1正面

背面天翼4G logo

在正面5.5英寸屏幕右上侧为摄像头(左)和感光元件(右)。不同于其他酷派机,T1在下方的三枚独立触摸感应按键重新设计成圆形,而在HOME键左右分别为菜单键(左)和返回键(右),

重新设计的三个按键看起来非常的俏皮时尚。机身的背面搭载一颗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辅以单颗LED闪光灯而下方则有电信天翼的4G标志,很容易分辩。

其他按键则和其他手机没有什么区别,大同小异右侧围电源键左侧为音量键。耳机口位于手机的上方而机身底部为micro USB口。

小结:

酷派的外观设计简洁大方,通体的白色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而这款手机的售价定为于千元,性价比非常高。

颜色靓丽——屏幕篇

屏幕方面,酷派双棒T1正面搭载5.5英寸720p屏幕。实际上在现在看来720拍的规格属于属于中端水平,综合这部手机的定位来看,将720p放置于其中也最恰当不过了。下面我们看看这部手机的实拍:

QQ图片20140715132839
详细图片
QQ图片20140715132853
详细图片
QQ图片20140715132905
详细图片
IMG_1919

从三原色来看,除了红色稍有些偏黄,变现的均较为不错。不过并不影响视觉效果。在颜色过渡方面,屏幕对颜色的拿捏算是精准,整体720p屏幕上表现优秀。显示的图片细腻靓丽,在屏幕可视角度环节,实拍发现该机可视角度可到达170度左右。

QQ图片20140715134706
显示效果细腻
QQ图片20140715134714
可视角度较大

小结:

优点:三原色成像优秀、可视角度较大、屏幕整体细节较好

缺点:红色稍稍偏黄

人性化UI——CoolLife 5.5

双棒T1在系统方面基于Android4.4.2搭载自家最新版UI系统CoolLife 5.5。和其他CoolLife 5.5一样更加人性化便于用户的操作。由于屏幕较大,特别设计了支持分页操作和手势唤醒功能,非常实用。

简洁锁屏

锁屏界面CoolLife UI风格十分简洁,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阳光解锁律动解锁和圆环解锁还有一款较整盅专家。而位于屏幕下方分别为三个快捷键(从左至右)电话快捷键短信快捷键以及拍照快捷键。选中按键向上拖滑可快速进入界面。

271740_607ed271741_4e32b

贴心小部件

主界面默认为3屏,天气、音乐都包含在其中。特别的是瀑布流功能也加入到了这个UI系统中关联其中的分类,最新的新闻都会显示在瀑布流中。在桌面上的天气应用除了可以看到实时的天气外结合旗下软件最美天气在部件上除了显示时间外提心的温度提示雷电预警以及空气质量也有所体现。

Screenshot_2014-07-15-14-17-11Screenshot_2014-07-15-14-17-23Screenshot_2014-07-15-14-17-33

特色C键及特色智能触控

作为辅助功能C键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C键相当于一个多功能快捷键可以很快的锁屏关机返回主菜单以及后退,在更多的选项里多任务删除移动旋转开关都可以很快的找到。另一个功能则是智能控制功能,这个功能在三星NOTE上初有体验,而酷派继续做到完善。简单来说这些功能都是用到了屏幕上方的前置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使得用户可以操控屏幕非常方便。

271749_e19a0271750_b358a

分页功能及智能手势

手机做的屏幕越来越大,那怎么样才能利用这一大屏呢?酷派想到了分屏操作。这个功能早在三星note 3就早有体验,酷派继续将该功能完善,通过分页功能更方便的同时处理事件。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看邮件工作娱乐两不误。

Screenshot_2014-07-15-14-18-42Screenshot_2014-07-15-14-19-04

虽然酷派T1定位于中端售价仅为千元,但是在用户体验方面却丝毫不含糊,像这个“手势唤醒”就是酷派T1的特色功能之一。手势唤醒功能,用户在灭屏的情况下画出相应的手势就可直接进入系统或是照相功能,打开浏览器功能等等。节省了我们亮屏找应用打开的时间,方便快捷。

Screenshot_2014-07-15-14-20-07Screenshot_2014-07-15-14-20-55

照片艳丽多彩——拍照篇

酷派T1采用双摄像头配置,后置为800万像素并辅以单颗LED闪光灯,虽然配置中规中矩但是对于日常的拍摄,拍摄出的照片效果还是不错的。下面是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2823
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3335
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3403
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3431
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3558
拍照样片
IMG_20140715_144242
拍照样片

小结:


虽然是仅仅800万像素摄像头,但是拍出的照片效果较为细腻,色彩还原度较准确。景深效果优秀。



性能中等——性能篇

酷派T1在硬件配置上属于中等范围,毕竟这部手机主打的是电信4G网络。搭载高通骁龙四核处理器(MSM8926),并辅以并辅以1GBRAM和8GBROM,下面看下在安兔兔中的跑分。

Screenshot_2014-07-15-17-05-06Screenshot_2014-07-15-17-05-17

在安兔兔整体测试中,看到17016的总分属于入门级的水平,虽然不能与高处理器相比,但是日常应用的满足也能轻松应付。

Screenshot_2014-07-15-17-01-27Screenshot_2014-07-15-17-01-33

在稳定性测试环节,我们采用高通公司开发的Vellamo基准测试应用软件,它可以测试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稳定性进行测试,通过浏览网页来对Android手机的性能进行评估。Vellamo的测试包括了HTML5和Javascript等等的性能测试。为美平行线V6综合结果为1051分和575,数值就同等级别产品来说相当不错。

给力的电池——续航及总结

酷派T1搭载的是2500mAh锂离子电池。在实际的测试环境下,从开始测试时95%的电量直至测试完毕还剩大约30%。如果要是一次性把电充好正常使用一天半没有问题,也可以买一块备用电池已解决不备之需。

总结:

酷派T1是继S6之后又一推出的电信4G网络手机。其外观秉承酷派一贯的白色风格,大气时尚,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在售价上面向中端用户,让电信3G用户花最少的价格体验到电信4G网络。这部手机在性能上可满足日常的使用。酷派双棒T1在电信4G大军中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一部好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