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停车费大涨 ETCP停车或成省钱利器

广州停车费大涨 ETCP停车或成省钱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6/157376.shtml report 4252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了新版《广东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并自8月15日起正式施行。按照新版的定价目录,广东将放开住宅小区停车费的政府定价。也就是说,停车费将依照市场需求来定价,对于绝大多数车主而言,这将意味着新一轮停车费上涨即将来到。

广州住宅配件个人产权车位月租价格表

市民呼吁:解决停车难题不能一涨了之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的停车收费标准是由政府指导管理的。去年8月通过的停车收费新政中,一类地区的室内停车收费月保500元,露天停车月保200元;二、三类地区的室内月保是400元,露天月保是150元。

对于这个收费标准,广州市停车场协会认为收费标准过低。“目前广州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50万辆,而广州在册登记的经营性注册车位只有66万个,从供需双方来看,这个指导价肯定是低于市场价的。”广州市停车场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汽车保有量与车位数之间巨大的鸿沟,是摆在每位车主面前的难题,“一位难求”是多数车主的现状。对于此次停车费在放开政府指导价后,一位车主呼吁,“放开后肯定会大涨,政府解决停车难题,不能就这样一涨了之。”

ETCP停车“摇一摇”领取停车代金券

专家建议:ETCP智能停车或成省钱利器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解决停车难题,一方面是政府提前规划,扩充停车场资源;另一方面,加快智慧广州步伐,早日实现车场信息公开透明,优化配置车位资源。据介绍,在广州每天车位空置超过30%的停车场比例近七成,如果合理利用这一资源,可以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作为国内智能停车行业第一平台的“ETCP停车”,在优化配置车位资源上可谓颇有心得。据了解,ETCP停车以智能停车为切入点,历时三年布局线下停车场,在车场占有量上的绝对优势让其构建了自己的云端数据,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施精准的车位信息,帮助车主快速、准确查询附近停车场及空余车位,解决车主停车难题。

对于价格敏感的用户来说,衡量一款应用是否好用,除了使用体验,补贴优惠政策同样十分重要。对此,ETCP也为用户制定了各式各样的补贴政策。据悉,“ETCP停车”将把在停车行业补贴最高的现金停车券直接发送到车主账户中。车主可以凭券在广州乃至全国任何一家ETCP停车场或路边停车点实现停车抵现。据了解,该面额的现金券补贴在国内整个用车领域都属罕见。

除了定额补贴外,车主通过公众号或应用自带的“摇一摇”功能,可以随时摇到周边停车场的代金券,这将作为长期活动一直开展。据相关人士计算,如果是资深的“ETCP停车”的车主用户,其一年能节省的停车费可达近万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