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轻松帮你应对手机又卡又慢的问题

五招轻松帮你应对手机又卡又慢的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1/139139.shtml report 3409 很多手机用户发现,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得又慢又卡,堪比蜗牛。这样便严重影响到了手机的日常使用和操作体验,在此,刷机精灵支招教你如何轻松应对安卓手机变慢变卡。

  很多手机用户发现,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得又慢又卡,堪比蜗牛。这样便严重影响到了手机的日常使用和操作体验,在此,刷机精灵支招教你如何轻松应对安卓手机变慢变卡。

一、谨慎使用动态壁纸和小控件

部分手机用户对动态壁纸情有独钟。殊不知,这些动态壁纸在运行时会占用大量的CPU与内存资源。而桌面上的小控件如天气、备忘录和日历等,都会创建独立的进程与后台,占用内部资源的同时也大量消耗电量。这些都会拖慢手机的运行速度,让手机变慢变卡。所以,建议用静态壁纸代替动态壁纸,尽量减少桌面小控件的使用。

 

QQ截图20140721113613

图1:手机又慢又卡?刷机精灵教你告别蜗牛机

二、禁止应用开机自动启动

很多手机都装了大量应用,开机便会自动启动,导致内存被大量占用,拖垮手机运行速度。这种情况下,可选择禁止部分应用开机自动启动。然而,预装应用的禁止启动需要获取ROOT权限。这时,便可使用刷机精灵等第三方刷机工具获取ROOT权限,清理开机启动项,加速开机。同时,可一键卸载顽固预装应用,减少内存被占用。

三、关闭后台运行程序

手机使用过程中会不知不觉打开很多的应用,同时运行。这些后台驻留程序都会让手机变慢变卡。手机用户需养成定期清理手机后台程序的习惯,可通过手机自行关闭,也可以使用相关软件一键清理。

 

QQ截图20140721113621

图2:卸载预装系统,关闭后台运行程序

四、清理系统和应用缓存

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缓存和系统垃圾文件,占用内存空间的同时,严重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手机便会越来越慢。对此,手机用户可通过应用自身设置清除相关数据,也可以通过相关软件一键清理优化。

五、刷机换系统

在以上四种方式的前提下,手机用户还可以采用更为彻底有效的刷机换系统方式。随着刷机市场的成熟,刷机精灵等第三方刷机软件已经能做到傻瓜式一键刷机。即使是完全不懂刷机的普通用户,也可以无忧式轻松刷机。刷机精灵更有刷机送保险项目,让刷机更有保障,更安全。手机用户除了刷入原有的手机系统,还可以刷入其他简洁稳定的精品ROM,体验到更流畅的新系统,告别蜗牛手机。

 

QQ截图20140721113635

图3:通过刷机精灵等第三方工具一键刷机,轻松简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