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翔Mov Now运动手环手表智能穿戴设备

耐翔Mov Now运动手环手表智能穿戴设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4/139379.shtml report 10057

本文今天要推荐的一款产品是来自于NAENY公司最新推出的MovNow运动手表;做为香港的一家科技公司,又主要是专注于无线产品的开发;不管是出于市场需要,或是从自身实力出发,NAENY推出这样一款智能穿戴产品也算是意料之中。

外观造型

MovNow的定位是一款智能运动手表,因为它整个的造型就是依手表设计而成的。但相比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智能手表又有所不同,MovNow的运动元素很突出;首先,它并没有这样一块液晶显示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防水的铝合金的表盘;其次,MovNow整个表盘是真正意义上的圆形,工艺要求与生产难度更高;相比于现在市场上的智能手表,大多是为了方便嵌入原件的矩形表盘;MovNow采用的圆形表盘更加接近原始的手表造型,全身整体密封,可以达到潜水级的防水效果,视觉效果也更美观。

MovNow表盘为圆形,铝合金材质,设有配戴凹糟,腕带为柔软度很高的树脂橡胶。除了提供腕带的配戴方式之外,同时还配有一个磁性橡胶扣,方便于扣在衣物的各个位置上。当然,这种设计的另一个最大的好处,相信NAENY公司也考虑到了,那就是后面可以通过增加不同的配件,例如挂链之类的,从而丰富产品的配戴位置。

MovNow的表盘设计很值得称赞,整个表盘并没有任何按键设计,12个出灯孔由激光镭射制作而成,出光效果很好,阳光下也能分辨。整机的ID设计采用减法思路,做到尽量的简洁,一些功能的实现,也是通过轻敲震动的方式去实现,比如,轻敲两下是显示时间和目标进度,轻敲三下是切换运动模式。

当然,MovNow这样的无按键设计也影响了它的功能扩展方面的表现,通过轻敲来应对各种功能的实现,可能在后面的产品功能提升方面会面临比较困难。不过考虑到是与手机APP的配合使用,相信这点也不会有过多的影响。

MovNow并没有跟其他家的产品一样有一个充电接口,而是使用一颗2032的纽扣电池,好在MovNow在节能方面做的不错,官方给出的数据为一颗220mA的纽扣电池可以维持4个月的正常使用。

MovNow的体积很小,含电池重量也仅有16克,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是最轻的一款产品。

MovNow的外观造型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特别是表盘和腕带独立出来,可以任意搭配这点做的非常好。同时,没有充电接口也使整体显得更加的简洁一致。

我相信很多人,除了外观之外,功能是很多消费者特别看重的一个选购因素,特别是一些手机参数党出身的消费者,在进行产品挑选时,会详细去对比各家产品的功能参数。我们来看看MovNow具备什么样的功能。

运动消耗量:主要通过计算步数来计算运动距离和卡路里消耗。

卡路里摄入量:需要手动输入吃了哪些食物和卡路里是多少

睡眠记录:切换到睡眠模式后会通过睡眠过程中肢体的活动程度来判断有效睡眠时间。

时间:轻敲表盘两下,可以查看当前的时间

兼容性:

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系统,没有网页版。目前测试稳定的是苹果4S以上的IOS版本,Android版尽请期待

MovNow的腕带采用柔软性很高的树脂橡胶材质,长时间带在手腕上也不会觉得有不适感。因为有一部分人的皮肤对橡胶制品比较敏感(我正是这一类人),所以我对这一点特别在意。MovNow目前看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手表具备睡眠记录功能,所以即使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也坚持戴着手表进行测试,一天下来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

MovNow的另一个亮点在于它的配戴多样化,主机和腕带的分体式设计,决定了它可以有不同的配戴方式和配戴位置,使用随产品附送的磁扣,我们可以把手表扣在衣袋上,裤带上,鞋子上,或者其他想得到的位置。另外,我们也可以预测后面会增加例如项链之类的配件。

MovNow的配戴便捷性也做的不错,通过手机APP,只需要靠近手机,就可以与手机配对连接,完成数据同步等,解决了前期UP经常需要取下的麻烦。

MovNow的防水做的很好,厂家给出了IP7的防水等级,相当于可以进行较浅深度的潜水也不需要担心进水的问题。我是没有进行潜水测试,不过我试过直接把手表丢进装满水的杯子里泡了10几分钟,确实发现没有进水问题。这就说明我们可以戴着它狂飚汗水,进行淋浴、淋雨,游泳,洗菜做饭等等,都不需要把手表摘下来了,很是实用的设计。

那么我们来看看MovNowd续航能力上的表现。MovNov抛弃了聚合物电池,改用一颗技术更为成熟稳定的220mA的2032锂电池,NAENY公司目前宣称通过一套更为省电的芯片方案,已经把MovNow的续航能力提高到4个月之久!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也没办法真的测试4个月,反正到目前为止,连续使用了10天+的时间里,没有考虑是否需要对它进行充电的烦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