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员工关爱老人,微时代“扫盲”

金立员工关爱老人,微时代“扫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1/139852.shtml report 22147

为了使父母与远方的儿女畅享欢乐,减少与儿女的隔阂,值此母亲节之际,金立手机携手《东方今报》微时代公益扫盲班在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课,河南金烽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培训师任静向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微信,让他们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从“一头雾水”到“信手拈来”。活动结束时,叔叔阿姨争相询问下次上课的时间、地方、内容,并与同学们约定下次一起学习。

5118点,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教室,70位参加微时代扫盲班的老人们陆续来到教室,当我走进教室时,已有多位老人坐在位置上等待课程的开始,而更让我惊讶的是,每位叔叔、阿姨手里都拿着笔记本和笔。

900,关爱老人微时代公益扫盲班开课,首先,给老人们讲解了学会微信的好处,和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的惊喜。然后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最常用的功能,为了使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刻地体验这些功能,我采用图片讲解和互动演练的方式,形象地讲解点亮屏幕键、开锁键、返回键、打电话、拍照、手电筒,叔叔阿姨都在全神贯注地听,并在关键的地方认真做笔记,生怕自己掉队了。

常用的功能讲解过后,进入我们关注度最高的“微信”使用。下载、安装、申请账号、加好友、语音聊天、视频聊天,一连串的操作,向大家慢慢地详细介绍。

在课堂上,学会使用微信的叔叔阿姨,同桌间互加微信,互称同班同学,互邀下次再来上课。74岁的孔玉兰和78岁的凌倩敏,就是这样一对“同桌”。两位老人都有微信软件,凌倩敏老人则是刚开通微信,还没有好友加盟。她学会后力邀孔玉兰老人加好友,“同桌”便成了她第一位微信好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