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指控三星拒缴Android专利使用费

微软指控三星拒缴Android专利使用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4/140002.shtml report 202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4日消息,微软在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三星违反了与Android专利授权有关的协议。微软称,此前双方已进行了“数月”旨在解决纠纷的谈判。 微软要求法院裁定,2011年与三星签订的知识产权授权合同是否会因该公司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而失效。微软还要求三星支付因推迟支付专利使用费而产生的利息。三星去年一度停止向微软支付专利使用费,后来补交了拖欠的费用。

0804d

微软副总裁、副法律总顾问大卫•霍华德(David Howard)说,“三星在一系列信函和沟通中明确表明,我们对合同的理解有严重的歧义。” 存在纠纷的是三星2011年9月与微软签订的一份为期多年的知识产权授权协议。除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外,三星还将根据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销量向微软支付一笔没有披露金额的专利使用费。 根据微软的博客,三星去年末决定停止向微软支付专利使用费,理由是微软收购了诺基亚手机业务。从微软的博客中看不出三星为何把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作为不向微软支付专利使用费的理由。

微软在8月1日发布的博客中披露,2011年三星销售了8200万部Android手机,目前接近3.14亿部。霍华德在博客中说,“三星预计它会取得成功,但没有人能预见到其Android手机销量能增长到如此高的水平。” 霍华德写道,“微软和三星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微软重视和尊重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继续合作。我们要求法院调解我们之间的纠纷,我们坚信我们之间的合同将继续执行下去。” 过去数年有20多家厂商与微软签订与Android或Chrome OS有关的专利授权协议,三星是其中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