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再曝光 IUNI U3预热海报大猜想

微博再曝光 IUNI U3预热海报大猜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4/140058.shtml report 2945

两周前,IUNI宣布全线下调不同版本U2手机的售价,并且透露出即将发布一款新的4G手机。从IUNI的官方口径看来,似乎新产品和U2在定位和卖点上存在互补,很可能是5寸以上的大屏手机,用以填补4.7寸的U2没有覆盖的那些更喜欢大屏的用户人群。

而现在,IUNI在官方微博上透露出来的首个新品预热海报,进一步证实了这种猜测。

QQ截图20140804155642

海报上方很清楚的告知下一款新品定名为IUNI U3,从命名上看,U3必然是IUNI下半年的正统新旗舰。至于海报的主要内容,则是一个夸张的“显”字,并在“显”字中加入了“show”字样。

既然主打“显”,那么想必显示屏将是U3最大的卖点。至于具体强在何处,估计超过95%的概率离不开2K屏,根据有三:

一、目前的手机显示屏,除了2K分辨率之外,已经难以在以往的1080p基础上再有所提升。主打“显”而不上2K屏,很难逃脱名不副实的嫌疑。

二、国内手机市场,目前只有早些时候的vivo Xplay3S和OPPO Find7涉足2K屏。电商品牌中,虽然NUBIA Z7发布了,但高昂的价格和迟迟没有上市的节奏,并未引发关注。在此背景下,U3如果及时切入2K旗舰市场,还是很能吸睛的,毕竟包括米4在内的众多机型仍停留在FHD时代。

三、夏普新一代2K屏解决了第一代2K屏的一些缺陷,优点明显,非常适合电商品牌进军2K的跳板。而且从供应链的消息看,夏普新一代2K屏量产时间可能在8月中下旬。U3既然已经放出海报,应该也会在一个月之内发布,再算上从发布到上市大约2-4周的时间,来自供应链的产能正好让IUNI可以为U3备足存货。

如果U3确实采用2K屏,那么对于屏幕尺寸就无需过多猜测了——如果不使用5.5寸以上的大屏幕,2K的优势根本无从谈起。另外海报中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显字上面的“曰”,笔画粗细明显和下面的“业”不符,而且看起来非常像一个横放的手机边框,且屏幕边框非常窄,屏占比极高。这是否预示着U3将是一部拥有超窄边框和高屏占比的手机?等到U3正式发布时,谜底自然会揭晓。

说到这里还是不得不提及一下2K分辨率到底有没有必要的争论。现在的趋势是,无论2K必要与否,“无2K,不旗舰”的门槛都正在逐渐被国内厂商树立起来。更何况2K屏幕的显示效果比1080p确有提升,只不过这种提升并非匆匆一瞥所能发觉而已。即便如此,当面对要求永无止境的消费者时,多一些总比少一些要好不是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