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Beats迎战三星Level 新战场的意义

苹果Beats迎战三星Level 新战场的意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7/140260.shtml report 12408 说起当今的智能手机,相信现在最为火热的就数苹果和三星了,在九月重量级旗舰竞逐之际,Note 4也在所难免地与iPhone 6狭路相逢。虽然S5的销量并不乐观但是Note系列目前的旗舰产品确实为三星挣足了面子,而Note 4依旧是受众期待的三星热门产品。与iPhone 6短兵相接,Note 4的话还是可以勇敢尝试的。除了手机本身的较量,在今年上半年苹果公司成功扩展战线将火力拉向了受众的耳朵,随着高价收购Beats的风声还未平息,三星便随后发布了Level耳机系列,让这场原本该九月到来的机战提前拉开了帷幕。
  说起当今的智能手机,相信现在最为火热的就数苹果和三星了,在九月重量级旗舰竞逐之际,Note 4也在所难免地与iPhone 6狭路相逢。虽然S5的销量并不乐观但是Note系列目前的旗舰产品确实为三星挣足了面子,而Note 4依旧是受众期待的三星热门产品。与iPhone 6短兵相接,Note 4的话还是可以勇敢尝试的。除了手机本身的较量,在今年上半年苹果公司成功扩展战线将火力拉向了受众的耳朵,随着高价收购Beats的风声还未平息,三星便随后发布了Level耳机系列,让这场原本该九月到来的机战提前拉开了帷幕。

从手机到耳机

耳机在很多用户的心目中依旧还没有走出手机配件或者播放器配件的概念,保存着买手机必定送耳机的理念为耳机打上了大大的“配件”标签,而且是标配。但是在今年年初开始发布的新款旗舰中,我们已经找寻不到耳机的身影。当然答案很肯定,就是厂家将耳机在手机配件分离出去,一部分增加耳机的生产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音乐体验,一部分单独作为一项产品来经营牟取更大的利润。


不得不说,就目前用户的使用状态来看,单独购买耳机的用户分为两种一种是根据自己的手机购买一套同品牌产品;另一种就是所谓的“烧友”,但是这类人比较难以征服,通常是不会考虑手机厂商所生产的耳机。5月28日苹果公司花费了比预估价值高三倍的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电子公司,并已经收购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提供商BeatsMusic和Beats耳机生产商BeatsElectronics,成为苹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易。

苹果并没有通过自家技术进军耳机市场,而是通过收购一家在耳机界算得上与苹果齐名的耳机生产商。也就是说苹果即便在耳机行业也要维持高端姿态,针对玩音乐玩耳机的用户,不仅能搭配苹果手机使用,也可以单纯通过更好的设备享受音乐。这条战线的拓展,让苹果瞬间占领了主流耳机市场,对于同期的竞争选手三星而言自然是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令人惊讶的是收购这类品牌价值高于实际价值的公司,本身就需要庞大的资金储备,而三星却在极短的时间内也作出了回应,发布了自家一系列的高端耳机,也就是在耳机方面的畅想三星早已做足了准备。相比苹果土豪级别的收购行为,三星显得更为专业且低调一点,毕竟Level自出生就打着三星的标识。虽然看似三星的选择节约了成本,但是预想得到Level无论在知名度还是影响力上与Beats都不在一个量级上。面对Level并不明显甚至还略高的价格,唯一能打动用户的就是音质了。

九月份的机战之前苹果和三星的第一场战役在耳机圈被打响,从已经逐渐稳定的手机用户群体而言,开发新的用户群体自然是国际知名厂商的第一选择。如此看来,耳机自然是被侵蚀最小,且利润相对可以做大的首先,毕竟对于音质的追求已经渐渐开始在少数群体中蔓延出来。根据目前的情势,苹果的第一刀的确“快、狠、准”,而三星仅凭自家研发的Level如何能狙击苹果+Beats的合体?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