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营销受90后热捧 成创业实践新利器

易信营销受90后热捧 成创业实践新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3/140722.shtml report 3268 8月,热闹的暑假开始进入中期。随着暑期时间的推移,易信朋友圈和公众号中兴起了一种创业实践新模式——易信营销。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新人类,似乎比老城持重的80后成熟的更早一些,比如,很多人在中学起就有理财计划,大学起就有创业理想,并为以后的人生着手打算。
   8月,热闹的暑假开始进入中期。随着暑期时间的推移,易信朋友圈和公众号中兴起了一种创业实践新模式——易信营销。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新人类,似乎比老城持重的80后成熟的更早一些,比如,很多人在中学起就有理财计划,大学起就有创业理想,并为以后的人生着手打算。

菁菁是一个青岛女孩,喜欢音乐、旅行、舞蹈。将要进入大二的她,在这个暑假却推掉了父母早就为她准备好的欧洲旅行计划,并提出想要自己在易信上做生意的想法。据菁菁介绍,自己在刚上大学时就有这个想法,看到在校的一些学生摆地摊,让她很心动。象牙塔里的规则和真实的社会不同,对于她而言,用自己的努力获得真实的收益是社会的一种认可,也是成长的标志。在这种渴求越来越强烈的时候,菁菁觉得用假期来做第一次亲身实践再适合不过了。

 

据菁菁介绍,一开始,她就盯准了易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因为在手机社交APP做营销操作简单便捷,发出去的货物照片可以直接到达顾客手上。学校很多同学都使用易信,而且班级有易信群,自己做的事业希望得到朋友和同学的支持。还有一点很有吸引力,就是易信的公众号是免费的,在朋友圈稍有起色后,菁菁觉得公众号平台更能聚集人气。

在想法得到父母的认可后,她又一度陷入迷茫,卖什么,从哪里进货,要准备多少启动资金,顾客从哪里来,都是问题。参考了父母的意见,菁菁觉得女装行业最适合自己,女装进货容易,而且没有加工、配送等问题,省去很多劳动成本。菁菁说,真正自己去做了才知道和想象的不一样,每天一大早起床去看货,因为不了解服装材质和价格,自己的拿货价比淘宝很多店家都贵,自然卖的也贵。起初没有客源,她在QQ群、论坛、好友圈到处拉好友。但是一周过去了还是没有销售记录。最后还是通过一个同学,卖出了自己第一件衣服。

“那时候我和妈妈说的时候都要哭了,房间里堆了很多衣服,但是卖不出去,真的很想放弃,想和父母说对不起。”菁菁说,“可是自己心里真的不甘心,于是我到网上搜索别人是怎么做的,一些人的分享给了我一些启示。”后来菁菁的易信先后上了女装杂志款和娱乐节目明星同款,渐渐有了销售额。

据调查,在易信上有不少像菁菁这样打算做或者已经着手做营销实践的90后,他们把易信营销作为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并不以盈利为目的。如今,虽然贴吧、微博、微信等各种销售渠道此起彼伏,相比其他的社交营销平台,易信显得更轻量级。易信圈子里真实的朋友关系和不那么浓重的营销气息,都为这些渴望成长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