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相差0.99 小米4和一加手机该买谁

价格相差0.99 小米4和一加手机该买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5/140830.shtml report 12301 为何如今国产手机这么有市场,并且竞争非常激烈?想当年洋品牌横行的年代,在中国山寨手机才是主力,之后苹果的崛起不仅在一夜间令几家手机巨头受到重创,也让国产手机看到了商机与机会。有个带头人总是好的,不客气的说,国产手机之所以发展的这么昌盛,就是因为小米的出现,让不敢做的、正在做手机的厂商看到了希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像苹果在面临危机一样,小米也在成功之后不久开始一个又一个的迎接着挑战者的对决。在1999元这个“神圣”的数字面前不光只有小米一家独大,新晋选手一加在价格和性能之间的平衡也有资格去就与小米手机叫板一翻性价比王者。

  为何如今国产手机这么有市场,并且竞争非常激烈?想当年洋品牌横行的年代,在中国山寨手机才是主力,之后苹果的崛起不仅在一夜间令几家手机巨头受到重创,也让国产手机看到了商机与机会。有个带头人总是好的,不客气的说,国产手机之所以发展的这么昌盛,就是因为小米的出现,让不敢做的、正在做手机的厂商看到了希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像苹果在面临危机一样,小米也在成功之后不久开始一个又一个的迎接着挑战者的对决。在1999元这个“神圣”的数字面前不光只有小米一家独大,新晋选手一加在价格和性能之间的平衡也有资格去就与小米手机叫板一翻性价比王者。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今天我们的两位主角是一加手机和小米手机4,官方售价只相差0.99元的两位究竟孰好孰坏呢?在针对各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对比之后,相信您自有定论。

都说美不美看大腿,那么手机怎么辨别好与坏呢?往往一见倾心之前我们对它的前世今生和硬件性能并不了解,所以外观才是抓住消费者购买欲的第一招。恰巧,我们手中的两款手机都是白色配色版本,不会出现对颜色的喜爱区别而导致判断偏差,这点算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IMG_5051
小米手机4
IMG_5053
一加手机

必须要说,在外观方面这两款手机不论正面和背面其实都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因为重点可以说都在“中间”小米手机4是那像极了苹果的不锈钢圈,而一加手机则是那悬浮屏设计。要说实用,肯定是金属边框的小米手机4更好一些,因为对于磕碰来说,金属必然要比塑料来的“坚强”,而美观方面悬浮屏则显得要比那个非常“苹果”的边框要更加吸引人。

IMG_5052
小米手机4
IMG_5054
一加手机

说到手感,还真的很有意思。一加手机发布会上曾夸耀自己的产品手感那是TMD真爽,一时间被传为佳话,家喻户晓。逆反心理严重的人们之后就是对一加手机那手感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吐槽,例如:将手机背部做成弧度设计,手掌贴合度上升自然手感就会有提升,有什么了不起;看的出来下功夫了,但类肤质图层都是老掉牙的戏码了,着重去强调触感和手感有必要吗?由此看来,大家对自捧并不买账,更多的需要自身去体会和打分。那么从长时间和一加手机接触下来,对它的手感方面笔者还是认同的,只是没有宣传的那么夸张而已。

小米很有意思,不知道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小米手机4的发布会上,雷军演讲到关手小米手机4握感的时候,PPT上说道:这手感,真TM好!从台下人们的笑声就能知道,大家都明白了什么。可实际情况小米手机4的手感真的很好吗?背部同样是弧度设计,对手掌的贴合度和握持感增加这件事绝对有帮助,但可以说小米手机4是成金属圈,败也金属圈,iPhone不论做到多薄在金属圈和屏幕部分都会留出突起部分,就是因为要避免手掌与金属边产生明显摩擦,而小米手机4只是学习骨肉,没有复刻精髓,做的倒是“天衣无缝”但是有咯手和揦手的情况出现。看来,手感这东西,不是说说而已这么简单的。最后补充一句,关于更换那些后壳的事情,网友们不要再争论了,看看热闹就好,你懂的。

综合评分:

小米手机4:★★★★☆

一加手机:★★★★☆

可能已经有人意识到了硬件配置在不断的提高,但我们使用的需求其实根本没有提高多少。加入你只是刷刷微薄、微信,听听歌看看电影,根本就意识不到什么核心数、RAM和主频到底是多少。当然,加入你是雷军笔下的“发烧友”,那这个环节你肯定会很喜欢的。

264225_2e41a 282520_882a1
一加手机(左)/ 小米手机(右)

既然大家那么相信安兔兔的跑分,也将数字视为性能好与坏的体现,那么我们就拿安兔兔来说。每个手机跑三遍,取最高值,一加手机:37496分,小米手机4:37433分。好像记得雷军说过,60%以上的人都服了,不用再跑分了,那么看来一加手机比较鹤立鸡群,做了那40%里的一个,并且还很成功。但对于每家都针对跑分软件做了优化,数字真的有意义吗?同时高频版的高通骁龙801处理器、四核、3GB RAM,硬件配置足以满足当下一切,大型游戏什么的,无须担心。还是那句话,够用就好,何必在乎分数,总不至于你以后买一个高配手机给朋友炫耀的时候都要将跑分截图先拿出来“抖S”吧。

1999元档,除了两款手机在屏幕分辨率上没达到2K水平,可以说硬件配置都处在顶端。当然我们没法去苛求它们必须极致到有2K屏才算完美,毕竟用2K屏的机型售价都在3000以上。要的就是性价比,性能和价格越不成正比越好。

综合评分:

小米手机4:★★★★★

一加手机:★★★★★

为什么我们现在很少去中复、迪信通和苏宁大中买手机了?就是因为网络渠道的发达与便利让我们无需出门也可以购买,并且还不用帮这些电商们缴“摊位费和租金”。国产手机玩网络营销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但不知是饥饿营销越玩越上瘾还是真的产能不足或是太受欢迎的缘故,总之什么秒售罄和跳票,还有预约码这样的事,真的很让人“0”疼。

QQ截图20140814214609

看了看一加手机的官方购买界面,上面很“讽刺”的写到告别期货,虽然是明显的有所指,但还是给想拥有它们的人,永远的敞开了大门,但是只有白色版提供这件事还是有些遗憾的。

QQ截图20140814214626

小米手机4在16号,也就是MIUI 6发布当天会开放销售。此前雷军承诺的抵制黄牛,还给消费者一片洁净蓝天的说法我们需要在16号得到应证,并且他说产能的大幅增加会提高每次开放购买的数量,重点同样需要时间去考证。笔者在此只想问一句:利益面前,你真的以为出道智力题就能难倒黄牛吗?

虽然说拿一个上市近半年的手机和还没开卖的手机做比较有些勉强,但从以往小米手机发售的情况来看,喜欢它、想得到它的人多半是悲大于喜。不知道这次说的全新开端能否改变以往人们对小米那一机难求的印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4G。一加手机已经支持4G,而小米手机4目前只是联通3G版将会率先贩售,而4G版还没有音信。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也是购买与否应该去考虑的一点因素。

综合评分:

小米手机4:★★★☆☆

一加手机:★★★★☆

不管你线上购买的过程有多艰辛,拿到它的一瞬间是美好的就够了。可随着日后的使用,售后维修就成为人们最大的困惑。没有面对面的验货,没有点对点的实体店可以寻根问底,该何去何从。售前的营销能力出众不是真本领,完善的售后体系才是建立品牌公信力和良好口碑的保障。看看一加和小米做的如何。

QQ截图20140814220414
一加官网售后界面
QQ截图20140814220446
小米官网售后界面

一加和小米都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15天退货保障的消费权益,而前者多出了一项很诱人的权限:30天换货保障,这点是小米不曾拥有的。

QQ截图20140814215835
一加位于北京维修网点分布
QQ截图20140814215947
小米位于北京维修网点列表

售后维修网点越多,越利民。小米拥有全国451家维修网点,北京有24家,并且支持1小时快修服务。而一加在全国拥有424家维修网点,北京占了16家。这方面小米无疑是胜出的。

平心而论,30天换货服务的确很诱人,但笔者认为小米拥有的更多维修网点和1小时快修服务才长时间使用的最有力保障。

综合评价:

小米手机4:★★★★★

一加手机:★★★☆☆

总得分:

小米手机4:17分

一加手机:16分

总结:结果很明显,小米手机4以一分之差赢得胜利。外观设计见仁见智我们只是给的主管分,而性能的表现两款手机都很优秀,差距只是在售前和售后上得以体现,这点两者分别占优一方。下面来说说笔者的观点,小米手机不论从品质还是口碑都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虽然在售前购买上消费者有诸多不满,但还是难以抵挡住低价格高品质的诱惑,作为后起之秀的一加手机可谓是来势汹汹,性能上没比龙头老大小米差,只不过由于建立尚早不过完善,售后不是很给力,还需多加努力啊。给消费者的建议也很简单:选择小米你需要的是耐心,选择一加你需要的是勇气。两款手机都是好手机,怎么选则相信看过文章之后你自然能找到适合你的它。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