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社交APP 比邻、陌陌、微信体验

差异化社交APP 比邻、陌陌、微信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8/140883.shtml report 8129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上近几年的社交软件风靡,通过手机交友的各种应用也纷纷崭露头角。而沟通也越来越快餐化,拿起手机装个社交APP只要有点耐心总会有个姑娘跟你天南海北聊一通。

initpintu_副本

只要使用智能手机的,我相信在手机内一定会有微信、陌陌、比邻或者其他社交APP,单身的人们渴求相伴,而有另一半的也在寻觅暧昧的刺激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社交APP那点事儿……

一切源自于寂寞

忙碌一天,下班回家时的寂寞誰能懂?我相信低头族们都是寂寞的,只能依靠手机来寻找一些慰藉,而每晚22点--00点是社交APP使用高峰期,直到2、3点用户或月底才降低,在这一天本该是安静的时间,一群人在手机上寻找刺激……

有朝一日终洗白-微信

微信目前保守用户有6亿,它更像是几年前的短信、彩信。从开始的约炮神器摇身一变成为取代电话、短息的通讯工具,这一转变让中国移动如坐针毡,最终微信还是免费了,如此强有力地微信让中国移动恨得牙痒痒;但就我个人来说,几乎几个月也不会打开一次微信里的“摇一摇”“附近的人”,除非出差在外地,也只是看看附近妹子质量如何,而“朋友圈”的存在更让微信失去了一点“社交”的感觉,因为里面更多的是你的家人、朋友、同事。

QQ截图20140818140015QQ截图20140818140040
昔日的微信也是风靡一时的约炮神器

在平时,我已经把微信作为QQ之外第二个即时通讯工具,在更多时候我们把微信当做下班之后的辅助工具,它代替更多的是QQ、短信、1分钟之内的电话。似乎社交APP跟微信的关系已经不大了,微信更像是个朋友的圈子,朋友圈的出现彻底把微信钉在了熟人圈子的标签上。

昔日约炮神器-陌陌

提起陌陌大家一定不陌生,陌陌的出现把微信赶下“约炮神器”的宝座,其实陌陌一直想要洗白自己的黑历史,虽然大家玩社交APP的想法都心照不宣,但还是想脱下“约炮神器”的帽子。

t01cfdb666c2e569e34
以陌陌为主题的电影不少
53e82d2a539af53e82d2956d43
基于LBS的陌陌 对于方位的定位明显

陌陌我使用的并不多,原因在于没有豪车名牌的我根本没有人跟我打招呼,而在陌陌上卖高仿奢侈品之外似乎真的只是约炮神器,而据我了解,约炮神器陌陌的成功率并不高,仅有3%,这也正是为什么众多使用陌陌的男性朋友都觉得自己手机里的陌陌为何总是单机版!!!!男的没有保时捷方向盘,女的不露沟露腿还是很难聊聊出一些实质性问题的。

简单粗暴 直接有效-比邻

下面我们再说的这个软件大家应该有很多人玩过——比邻。和传统的社交APP不同,比邻主打陌生人社交,而且以直接通话为主,力求让移动社交变得更开放更自由,也更能挑逗起用户的“荷尔蒙”。

53e82d2b5e46853e82d2bdd841
比邻的形式更加直接

和微信相比,它不是通过文字和语音交流,而是直接通话,连接手机两端互不认识的陌生人。初用比邻,我用“简单粗暴”来形容,说它简单,因为在应用里只需要点击2次就可以通话;说它粗暴,是因为它直抵用户心灵深处的寂寞。从产品角度来讲,它解决了人最基本的需求:抵御无聊,打发寂寞时光。

而对我来讲,更像大学时代和女朋友“煲电话粥”的情怀,相信很多用比邻的朋友都在怀念这段“煲电话粥”的情怀。通过电话来传递爱情的神器,让两个陌生人可以毫无顾忌的拿起电话向对方诉说自己的内心世界,比邻显然做到了,而且各方面都平衡得很好。

求同存异 找差别

从沟通方式来说,微信和陌陌比较相似,都是采用文字和语音来进行沟通。相比之下,比邻主打通话功能,有一定的局限性,当然,比邻也为用户提供了其他的交流方式,比如涂鸦,用户可自行书写涂鸦文字,因此,比邻所提供的社交模式比微信和陌陌还要灵活一些。

12221109524
微信、陌陌、比邻就像英格兰的老中青三代人 各有喜好

再从人群区分,陌陌、比邻和微信相比,它们二者更突出陌生人交友,比微信有着更多不可预知性,也就更加刺激。比邻再刺激的同时又很有沟通性,比起陌陌来比邻像是中餐,而陌陌更倾向于麦当劳之类的快餐,我想60%以上的男性陌陌用户是冲着约炮来的,而我想给和60%的朋友一些建议,如果你不能给那些露沟露腿女孩一些物质上的刺激,我想你很难成功,当然也会有成功的个案,仅仅是个案。

比邻根据自身的沟通特点,很好的摆脱了“约炮”特质,你不能一上来聊天就和对方说“美女,约一发吗?”,也可以说比邻的约炮难度要高一些,因为只有基于一定程度的交流和沟通之后,用户之间才可能有更深入的发展。而陌陌则不同,陌陌一般就是开门见山------约一发?不约滚粗!

QQ截图20140818140708

“一个电话,整个世界”作为比邻这款应用的宣传语,这款款基于电话聊天的娱乐社交app,是一个刺激年轻人心跳的社交APP,虽说社交APP在某些时候和约炮是划等号的,比邻却试图掐断比邻约炮的种种可能,比如为了防止掉入陌陌的约炮深坑,特意取消了LBS概念,只有同城和全国两种地域可选,约炮难度再一次增加,而此时你多么希望看看”附近的人“啊!

小结

从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越能提供创新体验的APP越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无法说谁绝对的好,微信6亿用户难道就该是No.1吗?不然,给用户带来新鲜的体验,功能的实现才是一款软件的责任,而我相信比邻无疑是其中典型的代表,相信未来刘进龙能带领他的团队能够让比邻一直正确的前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